口述:我将激情付工作岂料后院已起火(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那被别人风言风语的老婆,亲口对我承认,她红杏出墙的事情都是真的,我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啊。

  ●我们之间从没有“激情”可言,恋爱时波澜不惊,结婚后两地分居,就更加平淡了,我们可以一连几个月不打电话联系。

  ●我同意离婚,事已至此,再勉强下去毫无意义,那不过是同床异梦。再说,我也不可能戴着一顶绿帽子再跟她过下去。

我将激情付工作岂料后院已起火

  ·采写:记者张艳

  ·讲述:业勤(化名)

  ·性别:男

  ·年龄:32岁

  ·学历:大专

  ·职业:传媒

  ·时间:5月23日

  ·地点:武昌新闻宾馆一楼

  业勤说他跟我是同行,在南方很有名的一家报社工作。

  他随口说出了几个他所熟识的知名记者的名字,全是我耳熟能详的几位同事。他的模样,也跟我那些常年穿街走巷寻找新闻的同事差不多,戴着眼镜,不怎么修边幅,随身带有一个特点显著的斜挎包——容量大,有着长长的带子。“我这次回武汉,是为我跟我老婆的事情回来的,她红杏出墙了,我们要离婚……”业勤开始了自己的诉说,声音十分平静。但那下面,该隐匿着多少愤郁的暗流呢?

  老婆打来电话,我愣住了

  作为一个新闻人,在南方,我每天要看楚天都市报这张家乡报纸,偶尔也浏览一下你们的情感讲述。但我从来没有想到,那些人的故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而我,也会像那些人一样,无法跟父母说,怕他们操心着急;羞于跟哥们启齿,怕丢面子……

  我是5月14日回来的,接到我老婆的电话没几天就回来了。一直对工作兢兢业业、热爱无比的我,后院都起火了,哪有心思工作下去呢?在这家报社工作了三年多的我,第一次请假。

  我老婆在电话里跟我说:“你可能听到了一些消息和话吧,关于我怎么怎么了……”

  那些消息和话,我早就听说过,无非是说我老婆在外面有人了,但我从来没有往心里去,所以我还轻松地对老婆调侃道:“让别人说去吧,人正不怕影子歪。”“我人也不正,影子也歪了……”老婆用幽幽的语气吐出了第二句话,我的人,顿时就像冰一样冻住了。老婆又说她也不想瞒下去了,但我却无法听下去了,脑袋里轰隆作响。当我那被别人风言风语的老婆,亲口对我承认,她红杏出墙的事情都是真的,我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啊。

  老婆接着说,为这事,她跟我父亲刚刚大吵了一架。“你回来吧,我们可能要好好谈一谈。”

  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在老家的一个哥们跟我打电话时,半开玩笑地对我说:“伙计,你常年累月不回来,也不怕你老婆跟别人跑了啊……”我回答说:“我老婆我知道,不会的。”

  现在想来,我哥们是在旁敲侧击地提醒我,只是不好明说。

  而就在前不久,一向很少给我打长途电话的表姐,东扯西拉闲聊了几句后,支支吾吾地问我“你跟你老婆还好吧”,还说“你要经常跟她打电话啊”……我当时有点莫名其妙,其实也是在暗示我什么。她曾经是我和我老婆的媒人,她当然不能无视我老婆出轨。

  从恋爱到结婚,平淡无奇

  回武汉的时候,我在火车上想了很多很多。我不能全怪我老婆,确实是这么多年来,我对她的关心和问候很少,对孩子也很少过问,再加上两地分居,婚姻出现问题也不算太出奇。

  我们是2001年开始谈恋爱的。那时我还在武汉郊区上班,我们都是一个地方的人。我表姐介绍我们认识后,大家觉得双方各方面都还行,就按照我们那里的习俗,我家在一周后给我老婆家送了2000元见面礼,把关系给定了下来。

  我老婆从外表到性格都还不错。她不打牌,爱干净,喜欢做家务,属于蛮贤慧的那类人。

  我想她对我印象也可以吧,因为我们在谈恋爱时,她甚至比我稍稍主动一些。那时候大家都还在用呼机,她经常呼我,约我吃饭、聊天。后来,她还花2600元钱给我买了一个手机,是诺基亚3310的,我用了好几年,所以一直记得这部手机。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