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没有责任心的男人 竟然要我养活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困惑:

  李老师,你好!

  早就关注你的博客,只是没有勇气告诉你自己的事,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向你倾诉,希望就自己的问题能得到你的帮助。

  我是一个早婚者,十七岁的时候经别人介绍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他大我四岁,那时我家人都反对,我一个人愿意,原因也就是觉得他比我大,将来一定会照顾我,疼我,十九岁那年我们就结婚了。婚后的他让我大失所望,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一直都在他父母的娇惯长大,没责任心所以也不会照顾我,从刚结婚到现在都七年了,我的每一天都是在痛苦中度过,他不关心我,家里有事就是他父母出头,原来的时候觉得无所谓,只要自己不操心不就行了,可现在随着两个孩子的到来,我们要自己出来干了,这时才发现他是那么的懦弱,我俩一起来到了郑州打工,来了后我找了份工作卖衣服,一个月八百块钱很辛苦,租了间房子得二百多,我的工资要管房租还有我们的生活,还有他的零花钱,基本上都不够用。而他天天在家歇,对找工作的事一点都不挂在心上。我们沟通时他就直接跟我说:他不想上班,想让我养活他。对于这样的男人,我一忍再忍,现在终于再也无法忍受了,我想到了离婚,把他这个包袱给甩开,可是一想到孩子,我便没有了一点勇气,我怕失去孩子,我们有两个孩子,我就是把女儿带走,想到儿子我舍不得,真的舍不得,但对于这样的婚姻我又不想再留恋,他好像抓住了我这一点,撑住我让我离婚,我想摆脱这样的生活却怕一个人养不住女儿,同时又舍不得儿子,陷入这样的困惑中,我觉得自己简直都快崩溃了,李老师,你能帮我分析分析吗?谢谢你!

  李歌回复:

  你好!

  女人遇上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这真是一件伤心又痛苦的事情。说伤心是因为女人从此失去了可以依偎的肩膀;说痛苦是因为女人不得不撑起家庭的重担同时又不甘在这样的婚姻中消耗自己的一生。我想这就是你的痛苦!

  当爱情走进婚姻,浪漫就变成了现实。虽然现在男女在家庭里的角色没有明确的定位,但是,就是在遥远的未来,男人应该养家糊口都是真理,这无需解释。就是作为平等的双方,男人也应该为自己的家庭尽应尽的义务。说到天边,男人希望女人工作和辛苦来养活自己和家庭,都是及其无耻的。

  面对这样的男人,女人都希望男人能够觉醒,都希望往日的情怀和自己的辛苦能够换来男人的自立,借以维系婚姻。但是,现实中有些男人根本不可能觉醒,在得到女人的身体和爱情以后,这些男人希望如此剥削女人、榨干女人,这是女人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对于离婚,女人可能更多地考虑孩子的问题。这是女人很难迈过的坎。但就是维系这样没有责任的婚姻,维系一个没有爱心的家庭,对孩子又能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其实年少的时候让孩子懂得更多的生存和情感上的道理,对孩子不是一件坏事,甚至可以说是一件好事。

  对于没有责任感的男人,女热要坚决选择离开,没有什么可以留念的。文/李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