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见习网开通 暑期将有3千余见习岗位推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上海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正式开通,标志着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以及国内最大的IT人才服务机构——东方标准人才服务上海分公司协办的"2007年上海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在上海各高校全面启动。

    大学生就业前的实践机会过少是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因素之一,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今年暑期开始,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行动主要面向高校高年级学生,通过提供一批就业见习岗位,指导大学生进行较长时间的系统化工作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就业前了解行业情况,端正择业心态,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国内最大的IT人才服务机构——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在本次活动中将为大学生提供面试指导、就业咨询、联络招聘企业,加深企业与实习学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使学生能顺利的参与到企业实习之中。 东方标准总裁兼CEO吴雷表示,目前大学生特别是IT专业大学生的实际就业能力与企业的期望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大学生创造更多的企业实习机会将能帮助他们尽快缩短这个差距,从而有效地提高就业竟争力。吴雷还表示,东方标准有着充足的企业资源和丰富的专业人才服务经验,今后,将会更多地在全国其它省市的高校里举办类似的活动,为中国的大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长期、有效和实用的就业服务平台。

    据了解,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得到了广大企业和用人单位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在网上注册,提供就业见习岗位近2000个。预计暑期中,将有3000多个符合大学生实践需求的就业见习岗位陆续在网站上公布。在这些岗位就业见习过程中,企业将配备专门的带教老师,指导和帮助大学生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择才标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维护大学生和企业的权益,主办单位还在主要环节上采取了各种保障措施,在大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建立见习意向前,将由各高校团委进行认证工作,确认就业见习岗位是否适合该大学生,同时也确认该大学生的简历是否真实;制定《上海大学生就业见习协议》,推荐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使用,协议既限定、明确了用人单位的责任范围,也充分保障了学生权益,还将组建由人力资源、心理、法律等方面专业人士组成的辅导团,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解除择业就业困惑,解决见习过程中引发的问题和纠纷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