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车打蜡的缺点,白车是不是越打蜡越泛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色车发黄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与天气的变化及日常保养情况有关,长期紫外线的照射是加速漆面氧化的主要原因,再加上空气中废气、灰尘、雨水泥浆以及酸雨等影响漆面色泽的保持,所以如果车主不太注意车身保养,通常一年半左右白色车漆会开始发黄,并不是白车越打蜡越泛黄。

白车打蜡的缺点,白车是不是越打蜡越泛黄?(图1)

白车打蜡的缺点

蜡是以石油作为溶剂,容易氧化,正常情况下打完蜡半个月开始氧化,一个月之后就完全氧化,同时蜡中含有研磨颗粒,车漆光亮的效果其实也是靠着这些颗粒磨出来的,而且打蜡的手法通常是转着圈打磨的,所以经常打蜡的车会有一圈圈的痕迹,不过是黑色车较为明显;相对来说白色车打蜡的负面影响较小。

白车打蜡的缺点,白车是不是越打蜡越泛黄?(图2)

车辆打蜡无非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其车身水滴的附着量会明显减低,基本上能达到50%到90%,同时也能防高温和紫外线,车辆长时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加速老化,车蜡还可以防静电,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