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东人的主要饮食习惯广东人吃: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

一,口味清淡,讲求”鲜”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2)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3)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4)

广东人口味以清淡为主。调味料主要是盐、酱油、姜、葱、蒜等,有的菜品还会用到酱料、料酒、辣椒、五香粉等,但用量都不大,以免调料的味道盖住了主材的味道而不能突出主材的原汁原味和鲜味,所以说广东人吃得很清淡,注重原汁原味。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5)

二,喜欢吃蔬菜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6)

广东人一般每顿必有蔬菜,尤其是时令的绿叶蔬菜。而且,不喜欢青菜炒(煮)得太熟。一顿饭没有蔬菜吃,就觉得吃得不完美。这也说明广东人注重饮食健康。

三,荤菜以鱼、鸡、猪肉为主

广东人敢吃,”食域”很宽广,其他地方不敢吃的东西,广东人却把其做成美味了。但在广东人的家常菜中,肉类最常用的就是生鲜的鱼、鸡和猪肉了。清蒸鱼和白切鸡是粤菜的经典菜式嘛,所以,广东人的家庭菜淆里也常见这两种。有时想调剂一下口味,会吃吃其他海鲜(如虾、贝壳类等)、牛肉、烧味、腊味、卤味等。

四,喜爱喝汤水

广东人爱喝汤是出了名的,饭前先喝一碗汤,如果汤量够,饭后再来一碗。在酒楼如此,在家里也一样,时不时”炖”点靓汤,补补身体,有时想简单一点就弄点”滚”汤,那怕青菜汤也好,汤水总要有。

五,以米饭为主食

广东人以米饭为主食,没有米饭下肚,会感觉这顿饭没吃一样。也有很多人喜欢喝粥,有的人偶尔也会吃吃面食。

六,吃完饭叹杯茶

广东人吃完饭,一般会坐下来冲杯茶慢慢”叹”一下。

大年三十广东人吃什么好的呢?

广东除夕夜年夜饭都吃什么菜?下面这十几道菜,几乎都可以有。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7)

第一道菜:栗子花生炖鸡汤。新年头啖汤,除了要意头好还得具备重要的营养。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8)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9)

第二道菜:白切鸡。广东一桌年夜饭里首先必须要有鸡。除了白切鸡,还可以把鸡按照自己的喜好做成其它口味,比如酱油鸡、油鼓鸡等。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0)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1)

第三道菜:烧鹅。在广东人的印象里,烧鹅是一道传统名菜,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滋味醇厚。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2)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3)

第四道菜:白灼虾。白灼虾味道鲜美,口感细腻,最重要的是烹调方法简单。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4)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5)

第五道菜:香芋扣肉。用五花腩肉和连州特产星子香芋,加各式佐料,经炸、扣、蒸几道工序,肉皮色泽金黄,肉肥而不腻,芋松软爽口,浓香四溢。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6)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7)

第六道菜:芹菜炒烧肉。“芹”寓意“勤”,意思是新的一年要勤勤恳恳工作,安安心心生活。

广东人吃,广东人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图18)

第七道菜:腰果炒肉丁。年夜饭上了鸡鸭鱼鹅,最常吃的猪肉也不能缺席。

第八道菜:清蒸鱼。有了家禽,鱼类也是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色,寓意年年有余。

第九道菜:腊味炒菜心。选用连州大口岩牌的东陂腊味和蜚声省内外的连州菜心,二者下锅煮炒,既有腊味的浓香,也有菜心的清甜。

第十道菜:腊味糯米饭。将大口岩牌的东陂腊味、虾米、色泽鲜亮的酱油等爆香后添入香葱,拌进糯米饭中,既好看又好吃。

第十一道菜:什锦八宝冬瓜蛊。冬瓜蛊是地道的广式菜肴,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大鱼大肉吃多了,清腻养胃最好不过。

第十二道菜:红豆沙汤圆。作为年夜饭甜点主食,吃汤圆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小日子甜甜蜜蜜。

每到过年,家乡的菜肴就不仅仅只是一种食物,而是一种思绪,更是一种情感。特别对于远离家乡多年的游子,家乡的食物不仅成为舌尖上的乡愁,还承载着对家乡的一份情怀。新春即将到来,愿出门在外的你在新的一年里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全力以赴奔向梦想,不负心中那方热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