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文化(岭南文化武搏荟开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岭南文化(岭南文化武搏荟开幕)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2021岭南文化武搏荟系列活动26日在广州地王广场开幕。这项活动的前身是岭南武术文化周,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活动分为传统武术赛(套路)和《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及段前级技术考评。

岭南文化武搏荟开幕,七百武林高手汇聚羊城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广东各地市、区县、乡镇、社区,各级文化站(馆)、少年宫,行业体育协会,业余体校、学校、拳会、武校、武馆、太极拳辅导站、培训机构及各武术社团等59支队伍的700名教练、领队和运动员参与。

竞赛项目分个人竞赛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竞赛项目按男子、女子分别设乐龄组、中年组、成年组、青年组(含大学生组)、中学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仅有4岁。

广州武术是广府文化的品牌之一,在过去13届赛事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是2018年,共有来自广东省内21个地市,其他6个省市共414个参赛单位的近6200名运动员参赛。

广州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标表示:“通过活动,从武到友、武中生友、以武会友,进一步促进广州和岭南武术运动的发展,弘扬广府文化,以实际行动促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的建设。”

世界搏击总会、世界射击射箭总会、广东省武术协会为活动支持合作单位,由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广东省婴幼儿照护与早期发展行业协会、广州市武术专项部、广州市武术协会、广州市太极拳协会共同主办,是广州乃至岭南地区的武术公益性大型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