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老公的情人找上门要我们离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我和老公的情人居然是这样见面的,谁都想不到。老公在外偷情,情人居然跑上门来逼我们离婚,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家,怎么去面对这一切!这里,那个女人曾经住过。

  人来到世上是受苦的吗

  今年的一天,我清楚地记得被人推进了手术室,心里没有惧怕,有的只是感慨,我才活了40多年,还没来得及品尝人生的快乐,就得了这样一个在我看来致命的大病。难到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受苦的吗?如果真是这样,我下不下手术台那就无所谓了。

  想着想着,也许麻药起作用了,当我再次醒来时,右侧的乳房已经割去,胸部缠着厚厚的绷带。知道我在做手术之前做了些什么吗?我在青岛没有亲人,也不想通知家人,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我想也许我的生命就是这样淡淡地来,然后淡淡地去吧。所以,我找了一个家政,把亲人的电话给了她,对她说如果我手术后还活着就由她来照顾我,如果出不来,请她马上通知我的亲人。她听我这样说,眼泪流了出来,握住我的手说:“大姐,你是好人,吉人天相,一定会平平安安出来的。我等着照顾你,你一定要挺住。”在没有亲人的城市,并且在生命垂危的时候,听到这样的话,心里温暖了许多。手术还比较顺利,我被推出了手术室,进了病房,对于割去女人特征的乳房,我好像不怎么惋惜,就连胸口的创面我都感觉不到痛。躺在异乡的病床上,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以后的日子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我们这代人,兄弟姐妹都很多,我在家是老大,我从小跟着姥姥,到上中学才回到父母身边。回来后,弟弟妹妹对我很疏远,好像我是多余的。也许是我从小不在父母身边的原因,性格内向而软弱,不敢高声说话,受到委屈只会自己默默承受,除了承受我没有别的办法。

  追了我4年 他成了我的老公

  我在读中专时认识了前夫,他对我很关心,让我第一次感受到爱与温暖的感觉,他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幸福。前夫与我是同学,他找各种借口靠近我,我一直回避着他。他没有因此而放弃,始终对我关心有加。渐渐地,他融化了我心中的坚冰,我终于答应了他。毕业后,我们分到了一个单位,一年后我俩结婚了。前夫追了我4年,终于成了我的丈夫。婚后我们很幸福,特别是儿子的到来,增添了我们生活的乐趣和幸福感。可以说,那一段生活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后来,丈夫辞职下海。做了几年,没什么大的起色,于是他提出去南方发展,我舍不得他走,他说为了我们的将来,只能这样选择。尽管我一万个不想让他走,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说的也在理,当时单位的效益不好,光靠这点收入,儿子以后的教育费用都成问题。没办法,出于对生活的考虑,我同意了老公去南方发展。

  前夫到了南方没几年,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而且生意越做越大,后来又开了分公司。钱是多了,可我却感觉到丈夫对我疏远了。记得他刚去南方时,每个月都要回家看看我和儿子,现在事业进入轨道了,应该更有时间回家看看,可是却越来越少,几个月不回来一趟,最长的一次竟然半年,他的理由就是忙。这时,好朋友提醒我,一个男人独身在外,半年不回家,应该是有问题的。我想了想,朋友说的有道理,于是我请假去了南方,他的气色很好,不像生病的,那为什么不把我们接来?或者他回家发展?对我的疑问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淡淡地说了句:如果想来就带孩子一起过来吧。

  我们分别了5年,这5年的两地分居让我尝到了痛苦和孤独,我多么渴望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我想我不会离开他,也不让他再离开我。可是,让我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老公,我今生的第一个男人,也是唯一的男人,他竟然背叛了我,我伤心欲绝,欲哭无泪。 

  老公的情人找上了家门

  我们一家三口平静地生活了一年,我还找了份不忙的工作,一边照顾家,一边上着班,生活被我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很满足。可是,一个女人的到来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

  那天,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说要跟我谈一谈。我奇怪,“你是哪位,我们谈什么呢?”女人冷冷地说,你马上就会知道我是谁的,我们在咖啡厅见吧。放下这个电话,我心里非常不安,但还是决定去见她。我如约来到那家咖啡厅,一位坐在窗边的年轻女子向我招了招手,我刚坐下,她直奔主题:“我也不绕弯子了,知道我是谁吗?”还没等我回答,她接着说道:“我是你老公的情人,我们几年前就同居了,你的到来打乱了我的生活,现在你睡的那张大床曾经是我的。现在我怀孕了,是你老公的,我要和他结婚。”

  听她一口气说出这么多令我震惊的消息,惊得我无法相信这些都是真的。要知道,我和前夫是彼此的初恋,当年,他追我追得好努力,在他不断的启发下我才慢慢地开启了封闭的心灵,他是那么地懂我,爱我,他说我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好女人,说要一辈子爱我,一辈子对我不离不弃,所以我怎么也不相信他会变心。那个女人也许看出我的疑问,她不紧不慢地拿出一个信封,里面全是照片,照片上男人拥着女人,女人笑得妩媚,男人笑得灿烂,看后我惊呆了,因为照片上的男人分明就是我的丈夫!握着那些照片,我的心不断地下沉,下沉……

  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家的,看着家里的一切,我是那么地厌恶,在这里,那个女人曾经住过!我真的不能接受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身上。也许那个女人把找我谈的事告诉了他,他不敢看我,坐在沙发上,像是等待着什么。对他我无话可说,这个让我恶心的家伙。他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让人压抑的沉默,主动给我说了一切。

  原来,他来南方不久,就与这个女人认识了,孤男寡女的很快就发生了那种关系。开始是简单的性吸引,后来就搭伴过日子,慢慢地产生了感情,这几年他们一直同居。前夫虽然与她同居,却没想过和我离婚。那个女人忍不住了,因为我的到来影响了前夫与她的相守,女人自作主张地找到我。听着前夫的讲述,我不想跟他说话,甚至不想看他一眼。第二天早上,我把离婚协议书递给他,让他签字。他看着我,我用冷漠回敬着这个虚伪的家伙,他迟疑着,但最终还是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我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转身走出了那个所谓的家,前夫只是看着我,也许他找不出合适的措词和动作来表示吧。

  回到济南后,我办了离婚手续,我们十多年的婚姻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与儿子相依为命 我当了十几年单亲妈妈

  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心理健康,前夫想见儿子时我就把儿子送上飞机,儿子很懂事,他说他不想父亲,恨他。这是我最担心的,我不想让大人的恩怨影响到儿子,我给儿子解释了很多,他总算接受了前夫的请求。其实,儿子心中也是想念父亲的,他是因为我才拒绝与父亲见面,这样我更要为儿子着想。

  我听儿子说,前夫与那个女人结婚了。我的亲人朋友都劝我找一个,我不想轻易走进婚姻了,再说儿子那时还小,我害怕那个男人不接受我的儿子,让儿子受委屈,再说我已经走错了一步,至于婚姻,我一定想清楚以后再说。

  转眼间,儿子上高中了,前夫给他办了移民,说国外的教育水平好,为了孩子的前程,我忍痛答应了。儿子临行的那个晚上,要求和我一起睡,轻易不流泪的儿子哭了:“妈妈,你为我牺牲得太多,十多年了,一个人把我养大,如今我大了,要离开你了,妈妈,我真的很心疼你。妈妈,你别让我去了。”我搂着儿子痛哭了一场,泣不成声,像是把这十多年的委屈哭了出来。

  儿子如期出国了,我开始了独居生活。周围的人都劝我开始新的生活。可是,我这个“废品婚姻”和我的成长经历,限制了我的社会交往,决定了我的生活不会有什么突破,但我还是自己决定做了一件大事。我卖了房子,辞了工作,一人来到青岛,远离那个对我有痛苦记忆的城市。

  新生活向我招手时 病魔却击倒了我

  来到青岛以后,凭着我的专业技术,很快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呈现在我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而又新鲜的,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可怕,我与社会的交往多了起来,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和他们一起出游吃饭,这是我十多年来第一次才有的好感觉,好心情!

  在这期间,我结识了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他比前夫沉稳忠厚,高大英俊。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他前妻去世了,对我表示有再婚的想法,只是今年儿子考大学,他想等孩子考完学之后再结婚。对于他的责任心我很认可,觉得他是可以信赖的人,我答应了他的求婚。我准备帮他一起照顾儿子考上大学,也许我太需要有人和我一起生活,近20年的寡居生活,把我折磨得就像一只倦鸟,我累了,想要有个家了,想找个可靠的肩膀歇一歇。可就在这时我却查出了乳腺癌。当生活向我招手的时候,为什么又要给我如此的打击,我真的绝望了。现在我躺在病床上,想想自己这45年,心里很委屈,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前夫毁了我的前半生,当我奋力走出来时,却又给我开了一个如此的玩笑。我如何走出生命的沙漠,进入到希望的绿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