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在哪里(邯郸市市区为啥是峰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峰峰,一个地名,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西南部,以煤炭而出名,峰峰矿区由此而来,现在是邯郸市峰峰矿区。

记得去年九月份实习的时候,坐车第一次去峰峰。其实就是想看一看那美丽的元宝山,它是峰峰的一个休闲旅游景点,坐落在美丽的滏阳河畔,风景如画,有山有水,非常美丽。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几个同学就相约去上山,在附近的临河公园,空气清新,这里有轮车,水的冲击力推动它转动,还有一座吊桥,晃晃的,很舒展。一座临河而建的凉亭,台阶向北是这条河的缓冲带,只有一米半的距离,从这里能到达河对岸。沿路一直向西,穿过一个关,具体什么名字给忘记了,此时就在山下了,这里据说就是黑龙洞,下面有泉眼,地下水直接向外冒,很是清澈,夏天很多人在这里游泳,附近还有一块碑,滏阳河发源地保护什么的,向北就是峰峰到彭城的公路了,雄伟的滏源大桥就在眼前。顺着台阶一直向上爬,弯弯曲曲的,中间还有一个凉亭,是一个烈士的墓碑。还有盘山公路直达山顶,汽车也可以上去。终于到达那高高的山顶了,一个巨大的大元宝矗立在眼前,元宝山由此而来,中间是中空的,站在这里向山下望去,峰峰市区美景尽收眼底。

顺着向北的台阶下去,经过一个峡谷,再转向而上,到达另一个山头,这里有一个巨大的风车,仿荷兰风车的样子,面向南方,很是气派。

顺着此时的台阶,从这里下去了,到达了公路上,沿着宽阔的峰峰—彭城公路向东,就进入了峰峰市区。(2005年9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