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的新混合动力技术使用了一级方程式的专业技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雷诺即将推出一种名为E-Tech的超级新型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级方程式动力团队的工程师开发。它将作为一个普通的混合在Clio和插件版本在Captur。

在Clio,它拥有140亿马力的综合产量,在城市驾驶方面比汽油汽车节省了大约40%的燃油。在这种情况下,雷诺说它80%的时间都是电动的。时间,注意,不要微笑。

而且它的成本比柴油还要低。雷诺说,这是最便宜的全混合系统。

而不是丰田使用的表圈CVT,或双离合器或自动变速箱的德国PHEV,它有一个四速变速箱。还有一个驱动电机,它的努力通过一个单独的路径通过变速箱比发动机。该系统的早期版本被用于Eolab概念,TopGear于2014年推出。

这是一个相当棘手的事情,让你的头脑周围-我花了一个下午看图表和横截面,并与工程师交谈。但净效应是这样的。由于通过盒子的不同途径,以及系统独立使用电机和发动机的能力,有15种不同的驱动“模式”,或电源和比率的组合。

聪明的一点是控制策略,这就是使用F1专长的原因。这个想法是保持发动机运行在其最有效的转速和油门状态。有时这意味着主要驾驶汽车,有时意味着给电池充电。这一原则是所有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但雷诺实现了它与一个相对简单的轻量级设计,没有橡皮筋效应,当你重新驾驶。

没有离合器,因为汽车总是由电动机启动的。它还使用电动机倒退,所以不需要反向齿轮。汽车有充分的混合制动,所以经常使用电动再生,而不是浪费的光盘。

变速箱本身是一个无离合器的狗型(就像在F1),而不是同步,这通常会给非常苛刻的变化。然而,这种设计巧妙地使用了第二个较小的电动机来控制飞轮的速度和平滑的啮合。这也启动了发动机。

发动机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设备,一个1.6升的四。它只有两个阀门,每个汽缸,没有可变的时间和没有涡轮。不需要它们,因为它的操作大多非常接近它的扭矩,最有效的地方。此外,它没有附件传动带,因为泵的水,a/c和制动伺服是电动的。

在Captur中的插件版本使用相同的变速器和主电机,但在9.8kWh有一个更大的电池,在更高的电压下工作,也可以从二次电机中获取一些驱动..它的全电动WLTP范围为30英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