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招聘高峰开始预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过后,随之是一年一度的招聘黄金季节。老板们在为新年的业务发展物色精兵强将,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士企图另攀高枝,正在找工作的则铆足劲了准备抢占先机。眼下,节后招聘高峰已开始出现预热迹象,把握机遇,求职者需做好“备战”准备。

  春节,此时的招聘市场可说是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淡季”:整年来活跃在每个周末的招聘会暂告一段落,让位于春节长假;用人单位原本要发布的岗位空缺信息,

  也放缓了节奏,节后再议;招聘网站上信息的更新速度终于在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有所放缓;求职者也愿意停下来歇一口气,一年之计在于春,过了春节再从长计议。

  尽管如此,招聘市场却并未沉寂。面对节后的招聘高峰,招聘市场已在悄悄地预热。

  招聘会:春季行情蓄势待发

  在本报及其它专业报刊、网站上,春节后招聘会的“排片表”已纷纷在醒目位置刊出。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即2月11日、12日,多场大型招聘会和特色招聘专场即在第一时间“开门迎客”。据记者了解,2月11日当天,在东方明珠电视塔旁的国际会议中心、上海八万人体育馆等均有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主办方称,渡过春节前后的停顿,届时招聘会的规模有望达到近期之最。中山西路等地的固定招聘会也将举行综合性招聘会。

  预计招聘会红火行情将在在2月下旬的周末达到一个小高潮。2月18、19日,即长假后的第二个周末,申城招聘会将全面“复苏”,各个固定招聘会场地都将恢复举办招聘会。

  知名企业:纷纷捧出年度招聘计划

  按照国内企业的招聘习惯,一年之初是大量招兵买马,为新年业务发展配备人员之时,因此,很多知名企业往往选择在每年的2-4月份进行年度大规模招聘,并主要针对在职人员。眼下,一些“心急”的名企出于各自考虑,已纷纷捧出2006年度招聘计划,有些甚至已经安排好招聘专场。

  海信2006春季招聘计划已经公布,共发布了近百个招聘职位,涉及管理、研发、生产、营销四大业务模块,中层职位瞄准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业内精英,普通职位要求2年以上经验`;通用电气日前也启动了一项“市场营销中层管理培训生”计划,整个项目将持续到今年6月;施耐德电气也启动了大型人才招聘计划,为中国研发中心、工业战略部、工业控制产品制造部门等旗下数各业务部门大量招聘研发、生产、产品工程师,机械、软件、硬件、测试工程师是需求重点。该公司还将在2月18日举行招聘专场来招徕人才;其他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拜耳集团、华为、丰田汽车等也都在发布招聘计划。

  猎头:“屯兵扎寨”为新年

  年关的到来并未使猎头工作有所松懈。相反,由于招聘中高层面管理、技术人才所需的搜索、筛选时间较长,公司“下单”给猎头的时间表也有所前移,猎头公司近期接到“单子”并不少,加上这一阶段拿了年终奖后想要“挪窝”的人不少,使得猎头顾问们不得不抓紧时间进行人才搜索,与目标候选人接洽。预计过了春节之后,由于人员流动较多,猎头们手中掌握的职位和候选人都将继续增多,迎来业务高峰。

  本报提醒:

  备战招聘旺季需早做规划

  很多求职者和跳槽者都把希望寄托在节后的招聘旺季,希望在这一阶段能找到更多、更好的机会。然而,机会多,竞争也十分激烈,备战招聘旺季需要早做规划,提早行动。

  明确搜索范围,锁定目标,打探行情。

  不管是求职者,还是跳槽人士,趁着春节长假,不妨抓紧机会明确下一步职位搜索的目标公司、职位,通过上网查找信息等方式打探近期的市场行情,为下一步谋职做好信息准备。有必要的话,不妨在节前或节后的第一时间与目标企业的招聘人员取得联系。

  盘点职业资本,做好规划,避免盲目。

  每年的招聘旺季,总有人因冲动型跳槽而给个人发展带来不利。对于部分资历较深、行情走俏的在职人士来说,近期肯定面对着诸多机会的诱惑,如何才能避免盲目,越跳越好,则需要盘点现有职业资本,合理评估,做好规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