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不再相信诱惑的“年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年之际,记者追问曾经高悬榜首、颇具诱惑的“年薪”对白领、金领的引力,得到较为一致的回答是,谁还相信“虚胖”的年薪,私企、外企中的白领希望薪酬随着所干的项目、效益走,而许多国企中的高层管理者的年薪亦不再旱涝保收。

  肖先生是北京一家知名上市公司旗下一企划总监,当初该公司开价年薪二十三万元人  
民币想把他“挖”过来,他没有动心,而当该公司再次提出保证他月薪一万二千元,首次项目策划完毕后兑付他十一万元的红酬后,他毅然辞去了原来的大公司,“跳槽”到现在的老板门下。他说,年薪是虚的,跟项目走所得才是实的,多得不如现得。在中关村一家外企里担任多年总工程师的易先生说,看起来老板开出的年薪高达五十万元人民币,其实真正能够装进口袋里的也就二十多万元了。我们宁肯相信中关村茶餐厅的价格,也不相信年薪了。

  与此同时,一些省市对国企中的高层管理者的年薪也做出了新的规定,湖南省规定,国企高层管理者上岗先交抵押金,经营不善将受罚。同时还规定了其年薪只能控制在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若干倍以内,使得一些国企高管的年薪不那么轻易到手。据悉,不再相信年薪已成不少白领的共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