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多男少”的师资人才风景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岁末的一场师资招聘会,首次移师光大会展中心室内举行。在场招聘的卢湾区教育人才交流中心老师叹道:“全区招聘师资49人,只有3名是男性”。

  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文毅也说,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常常是满满一教室女性。

  女教师具有口齿清晰、心细的优点,基础课教学也往往是女教师的强项,因此受到教育单位的格外青睐并不奇怪。近年开放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后,不少在职女性由于能够胜任“双师型”教学任务,因此在职业类学校也颇受欢迎。不仅如此,在师资招聘专场上,性别比例搭配往往具有学历越高、男性比例也越高的倾向;且越是幼教专业,越是女性居多,这类“一边倒”的现象也值得忧虑。

  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中归纳说:“师资人才近年需求热点是,面临学校上层次的任务,不少重点高校对博士学历师资人才的要求,已不局限于对博士阶段专业的要求,而且更要求其在硕士或本科专业的连贯性了。

  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在对普教师资岗位的竞争中,仍然占有优势。普教师资人才对毕业生人才要求的趋势是,不仅要求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具有专业优势,而且更要求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