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他用我的生命威胁爱我的女友和他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云扬,男,21岁

  云扬笑起来很好看,一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非常有感染力,让人心情舒畅。坐下以后,云扬问起我该从何说起,我说那就从头说起吧。在云扬平静的讲述中,我又一次看到了菁菁校园里盛开的唯美爱情之花,也看到了在现实社会的物欲横流中,年轻的心无力负荷自己爱的沉重无奈……

  幸福的银戒指

  伊朵是我的初恋女友,当两年前年少的我和伊朵相逢在校园里的时候,一段有关青春与爱情的故事就展开了,带着学校操场上特有的青草香。

  还记得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秋日,我所在的一所中专即将举行秋季运动会。我们宿舍的一位同学因为要参加运动会需要借运动服,就找了我们隔壁一所中专的女生借。可是他没有时间去拿,就托了我去。恰好那个女孩也不在宿舍,又托了她同宿舍的伊朵交给我。

  来到她们宿舍楼下时,伊朵已经等在那里了。面如芙蓉、长发飘飘的她将飘着洗过清香的运动服交给我时,我竟失了神。她的美、她的好在那一刻已经深深打动了我。

  回来以后,我有怅然若失的感觉,浅浅的一面之缘竟让我对伊朵如此难忘。想着她的时候,心中便有幸福充盈之感。可是想到再没有合适的理由去见伊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她时,我的心又有了钝钝的痛感。

  从遇见伊朵后的秋日午后开始,这个秋天一直都萦绕了我对伊朵淡淡的想念,而直到秋天过去我也没有再看到伊朵。圣诞节到来的时候,雪花纷纷扬扬地落满了世界,好像是圣诞老人送给所有相爱的人的童话王国。晚上的时候,雪还没有停住,我一个人孤单地走在校园里,看着一对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情侣心里很是羡慕,又一次想起了伊朵。

  当我回到宿舍时,却惊讶地发现伊朵正在我们宿舍里和我同学聊天。我心里失落,可是好胜的我却装出很傲的样子,假装没有看见她,伊朵反倒走上来和我打招呼。我假装不以为然,转身离开宿舍去上网了。

  思考了好几天,对伊朵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终于,恍然大悟,我是喜欢上她了,理清了自己的感情,我决定向伊朵表白。我约伊朵去了公园,向她说我喜欢她、想照顾她,伊朵没有拒绝我,从此以后伊朵就成了我的女朋友。

  在我们相恋一个月的时候,伊朵送了我一个钱包,里面放着她的照片,她说这样我就可以每天都把她带在身边了,伊朵的话让我感动了好久好久。

  一天,我发现伊朵在她的QQ个人说明里写道:“传说,如果一个女孩子收到一枚银戒指,她就会很幸福。”为了这句话,我跑了很多地方,终于买到一枚样式别致的银戒指,虽然钱不是很多,可是对还是学生的我已经是昂贵了。当我把戒指放在伊朵的掌心时,我看到了她眸子里流溢着的幸福光彩。这枚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银戒指,见证了我们纯净圣洁的爱情,它幸福绚烂地开在伊朵的掌心、开在我的心上,仿佛一朵洁白的莲花……

  走上社会我们之间有了裂痕

  我和伊朵的感情日渐浓烈深厚,我的学校和伊朵的学校虽然仅有一墙之隔,但是只有周末我们才能见面。每个周未我们都会一起出去玩,那段日子因为有了伊朵相伴,让我感觉连天上的云朵也是彩色的了。

  临放暑假的那个晚上,我们两个跟同学一起玩得很尽兴。虽然很晚了,可是我和伊朵都不忍分开,因为我们将面临两个多月的分别。这个晚上,我们都没有回去,伊朵将她完完整整地交给了我,我发誓今生非她不娶。

  开学以后,我去了一家单位实习。我想到现在我工作了,见面时间也少了,有可能和伊朵的感情慢慢淡了。当我打电话把这个想法告诉她的时候,伊朵很生气,但是她还是坚持周六周日来找我。渐渐地我放弃了学习时间,也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天天跑到她学校去找她。

  转眼半年过去了,我什么也没学到,伊朵这时也实习了,在我实习单位的附近租了房子。我无心学技术,为了陪伊朵,干脆搬到了她那里去,就这样又荒废了半年时光。

  后来我想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为了学习,我换了个新单位,我对伊朵说我想好好学习了,得搬到单位去,我们少见面吧。

  伊朵虽然向我表达了她的不满,可是我还是坚持搬到了单位去。没想到,我到新单位实习才一个月,伊朵的朋友就给她介绍了一个家境不错的男朋友,伊朵为此还专门跑到了另一个城市见了他。她回来以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我在电话里就骂了她,她求我原谅她,我虽然原谅了她,对她却再没有以前那样好了。

  伊朵的家人知道了我和伊朵交往的事情,死活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并放出话来除非我在市区买房子才同意我们交往。而出身农村家庭的我,家庭负担确实太重,刚走上社会的我们又没有能力自己买房子,我告诉伊朵我不买房子。伊朵听了后很生气,为此我们吵架吵了很多次,我也出口伤了她,渐渐地我们之间演变成了冷战。我开始躲着伊朵,伊朵为了见我,在单位等我等到晚上九点半,我不想出去,她就打电话说我若是这样她就找新的男朋友,我也在气头上,就用言语激她,说:“行,让你找。”

  去年10月,伊朵告诉我她去见一个叫长风的男人了,我没当回事,就说你去吧,没想到她居然和长风交往了。我又惊讶又伤心,在我们同居的小屋里,我对她说,“你既然和他交往了,我们就分手,要么你走要么我走。”伊朵却不同意,她说她心里还有我,她根本不爱那个人。就这样,伊朵在我和长风之间游离,这样的状态维持了有一个多月。

  她说爱我,却不能和我在一起

  去年12月的一天,她又出去和长风约会,我越想越气,失去理智的我把她的化妆品全砸了,把她的照片撕了。她回来后,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哭了。她哭得很厉害地对我说:“你摔碎的是我的心。”

  第二天下午,伊朵哭了很久,她泪眼迷离地对我说:“我这次真不能跟你再住下去了,我仍然放不下你,我永远爱的是你。”她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句对不起,求我原谅她。看着心爱的女孩哭成了这个样子,我有心肺俱碎的感觉,我浑身无力地倒在床上,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做。伊朵上来抱着我,让我千万别这样,否则她会更难受。我心一横,闭上眼睛说:“你走吧,我一个人更自由。”伊朵仍然恋恋不肯离去,我对她说我一个人会过得很好,又一次让她离开。

  伊朵走后,我一直吃不下去饭,我没想到没有伊朵的日子竟然会这么艰难。前两天,伊朵又来看我,见到我抱着我就哭,哭得很伤心。她在我怀里哭着说她过得并不快乐、不幸福,她爱的是我,放不下我、对不起我。在伊朵的哭诉中,我明白了她之所以离开我的真正原因。伊朵说她每天都生活在威胁中,因为每当长风想亲近她却被她拒绝时,长风总会提到我,说要报复我。伊朵告诉我,她想回头,但是不能回头,长风的背景复杂,而且长风放出话来,如果她离开他,无论她和我在不在一起,我都会受到一定的惩罚。

  云扬说,他只希望伊朵幸福快乐,而现在无论怎样,他和伊朵都不可能回到过去了。希望有一天,伊朵可以摆脱长风的掌控。如果伊朵愿意离开长风,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不在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