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爱情给了我“生存”压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倾诉人:贝蒂(化名),18岁,学生

  第二倾诉人:波波(化名),20岁,自由职业

  一天,拨通贝蒂的电话时,她告诉我,她在离徐州不远的一座城市读卫校,只有周末才能回来,于是,我们约定周六见。转眼间,到了那周的周六,黄昏时分,我来到了“两岸咖啡”的门口,夕阳西下,微风习习,行道树在风中摇摆,这是一个典型的春天的下午,温暖如蜜的感觉,让我的心中涌动着太多的感动。不远处,一对年轻的青年男女,在拉扯着、争辩着,凭直觉,我认定他们是今天的主角,果不其然,一对正在闹矛盾的小恋人——

  贝蒂篇:

  他是我今生的第一次心动

  故事应该从2007年4月讲起,那时,我正在一所中学读书。我的同位叫珍珍,我们俩相处甚好,每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珍珍经常提起她的弟弟。在珍珍的讲述中,我知道珍珍的家境不好,而唯一的弟弟波波非常懂事,为了支撑这个家,波波很早就放弃了学业,去学美发,希望能够学有一技之长,将来可以给家人一份好的生活。

  转眼间,到了2007年7月,暑假开始了,但我们毕业班,留在了学校加课。有一天,珍珍兴奋地告诉我,她弟弟波波现在在离学校不远的一家理发店做学徒。

  或许姐弟情深吧,当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后,珍珍便拉着我去见她的弟弟。

  那天晚上,我和珍珍来到一家美发店,虽然已很晚,但店堂里依然很热闹,有很多客人在做头发,看到我们进来,一个男孩子冲着我们招招手,便又低下头忙碌起来。我知道那个男孩就是波波,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和珍珍坐在一边安静地等他,而我也得已静静地观察他。一个清秀的男孩子,他的手非常灵活,剪刀在他手中飞舞,而他有时会皱起眉,思考着什么,我在想,他一定在研究,如何让发型更美观吧。

  不知不觉中,已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而波波终于停止了他的忙碌,向我们走来。珍珍介绍我和波波认识,他微笑着向我伸出手来,那一刻,他阳光般的笑容,还有雪白的牙齿,以及掌心中的温度,给了我异样的感觉,我只觉着一阵猛烈的心跳突然袭来,让我有着微微的晕眩感。

  那天晚上,我、珍珍和波波一起去吃消夜。珍珍和波波已是很久不见,他们说着很多的话,但波波没有忽略我,他不时地将好吃的夹到我的碗里。这平生第一次来自异性的关心,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那天晚上,回去后,我从未有过的失眠了。我回忆着波波的面容,回味着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和他说过的每一句话。16岁,情窦初开的年龄,而波波就那样拨动了我少女的心弦。

  以后的日子里,课余时间,珍珍常常约我去看波波,而每当波波休息时,我们会一起去玩。我们一起去逛夜市、去吃小吃,有时波波休一天,我们还会去爬山、划船。初三的生活,紧张而枯燥,但波波却给了我很多的温暖与开心。一天,下晚自习,当我走出教室时,波波正站在不远处的一棵桂花树下,冲着我笑,他手里拿着一枝鲜红的玫瑰。这时,我才恍然想起,这一天是我的生日。在接过那枝红玫瑰时,我的眼睛湿润了。那天,天上的明月,空气中的桂花香,还有波波灿烂的笑容,构成了我心底永久的记忆。

  他会是我的永远吗

  我和波波相爱了,而以后的日子里,珍珍总以各种借口,不再继续我们的“三人行”,以给我和波波更多自由的空间。我和波波相互温暖着对方。波波非常辛苦,吃住在店里,因为是学徒,只能拿到很少的钱。我爱波波,我不愿给他增加任何压力。我们的生活是清贫的,但我们又是富有的、开心的,每次出去,一起喝一碗米线,或合吃一只冰激淋,我们都会感到无比开心。而圣诞节或情人节,一只莹光灯、一只小娃娃,都会让我感到无比的温馨。

  日历一天天翻过,第一次牵手的怦然心跳,第一次相拥的柔情似水,第一次亲吻的激情难抑……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我和波波一起感受着生命中的种种惊喜与感动。

  波波的生活非常不易。他的父母长年患病,家中上有姐姐,下有妹妹,波波是家中唯一的“顶梁柱”。波波一面要在理发店上班,一面又要顾着家里的农活,尤其是收割的季节,他无法正常上班,这让店老板非常不高兴。以后,波波为此换了很多次工作。我一直默默支持着波波,我觉着爱一个人,就要给他温暖和希望。

  转眼间,到了2008年8月,我考上了外地的一所卫校,这意味着我和波波要两地相隔了。我们依依惜别。在外地读书的日子里,我和波波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着,我们牵挂着对方。而每个周末,回徐州,我非常开心。只是波波的眉眼之间,总有着挥之不去的沉重。

  我不得不承认,波波的情绪影响着我的心情,我渐渐地有了些不开心。波波想自己开店,但从资金和经验上,都不成熟,因此,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对,但波波似乎不死心,总是谈及这些事情。曾经愉快的见面,变得沉重起来。我和波波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争执。我非常伤心,坐在返校的长途汽车上,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我从未怀疑过我和波波的感情,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之间会有这么多的争吵与冷战。我爱波波,我很怕失去他,但现在的状况,却让我对未来失去了信心,我不停地问自己,波波会是我的永远吗……

  波波篇:

  爱给了我幸福,也给了我压力

  认识贝蒂是在一个夏天的晚上。那天,亮亮的眼神、羞涩的笑容、一件天蓝色连衣裙和一头披肩长发,清纯而美丽的贝蒂,就那样打动了我的心扉。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贝蒂。以后的日子里,我总忍不住地想见到她。而和贝蒂在一起,是多么的开心。贝蒂的天真、开朗,让她的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容,让我感染着她的快乐。

  有一天,我从姐姐那无意中知道了贝蒂的生日,于是,我买下了平生的第一枝红玫瑰。那个有月光的晚上,我等在了贝蒂的教室门口。我的心激烈地跳动着,这个晚上,我想告诉贝蒂我爱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贝蒂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向贝蒂呈上了那枝鲜艳的红玫瑰。贝蒂笑着,眼睛里却有亮亮的东西在闪现,我知道这个晚上,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那天晚上,我们去学校外的小树林里散步,月光皎洁、轻风阵阵,小树林旁的小溪在叮咚唱着歌,一切都浪漫得无以复加。我忍不住牵住了贝蒂的手,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我们彼此的颤栗。第一次与异性肌肤相触的激动,在心底划下了一道永恒的印记。

  我和贝蒂相爱了。这平生第一次迸发的感情是纯洁的、炽热的,我和贝蒂总是渴望见到对方。我们一起去逛街、去吃东西,而让我无比感动的是,贝蒂从未嫌弃过我穷,甚至处处在为我着想。我没有太多的钱,无法给贝蒂买些什么,偶尔送给她一只小发夹、一张小贺卡,她都会很开心。贝蒂总是对我说,只要我们努力,将来一定会拥有很多。

  我带贝蒂去见我的父母,温柔、可爱的贝蒂得到了我父母的一致认可。我去贝蒂家,贝蒂的父母也给了我热情的礼遇。只是贝蒂良好的家境,让我自卑着。我觉着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因此,我有了很多的压力。

  爱一个人,就想给她一份好的生活。我每天苦苦努力着,希望可以多挣些钱,可以给父母和贝蒂买很多东西。可是对于我来说,我所有的努力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因为父母经常生病,我不能按时上班,也因此被开除了好几次。

  我想自己开店,有自己的一份事业做,可是没有资金运作,父母也曾想帮助我,但无奈他们力量单薄。现实的压力,让我焦虑着,以致我吃不下、睡不着, 也难有好心情。

  我很想贝蒂,也盼着周六的相聚,但或许我心里压了太多的事情,我很难真正开心。贝蒂有怨言,而我觉着她不理解我、不体谅我,于是,我们有了很多的争吵与冷战。每次吵过架后,贝蒂伤心的样子,让我心疼着,但男人所谓的自尊,让我不愿去解释什么。

  或许我的沉默加深了贝蒂的误解,贝蒂觉着我不再在意她,她的眼中满是失望之色。我难过着、无助着,我很想告诉贝蒂,我一直爱着她,但我现在没有能力给她一份好的生活,所以,我无法对她说“永远”……

  那天下午,贝蒂一直在问我,“豆豆姐,我和波波的感情怎么了”。贝蒂的眼中满是困惑之色,她让我想起一首歌,“爱情它是个难题,让人目眩神迷”,我告诉贝蒂,爱情不是真空的,爱情必须放在现实中,接受现实的考验。人生的道路很漫长,爱情之路同样漫长,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我相信,真爱无敌,只要我们心存爱与希望,我们一定能渡到幸福的彼岸。我祝福着这对年轻的恋人,希望他们的爱情能够开花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