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女友有个疯狂的“女朋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逸尘(化名),男,26岁,国企管理

  春日的午后,阳光斜斜地透过落地窗落在大厅里,暖暖的,让人有几分慵懒。高大魁伟的逸尘安静地坐在我对面,“你能看出我有着什么样的性格吗?”他问,说完便有一丝腼腆浮上脸颊。“我想,你应该是内向性格吧!”果然,他点点头。其实这并不难猜,这么急于宣泄内心痛苦的,大多都是将内心包裹得极严实的,内向性格的人。而接下来他所讲述的,正是一段藏在他心灵深处的凄美的恋情。

  玫瑰色的初恋

  “假如前面是一片沼泽,你会怎样呢?”梦雪定定地望着我,从那蓦然清澈的眸子里,我看到了手足无措的自己。

  “我会毫不犹豫地走下去!”“那么陷进去了呢?”她又问。“即使陷进去也义无反顾!”梦雪粲然地笑了。我在她如花的笑靥里眩晕着,仿佛被卷进了一个漩涡,情不自禁的,我们拥到了一起,吻得热烈、深沉。

  一年后的今天,当我回想起这幕时,心里剩下的只有痛。

  之前的25年,我的生活平静如水。我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从小外公外婆的溺爱和正统思想的教育,养成了我内敛的性格。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进了一家大型宾馆。宾馆组织演出欢迎新员工,彩排的那天,我们在操场上集训,礼堂里有人在唱张惠妹的《听海》,是个女孩的声音。甜甜的歌声抚过耳际,丝丝袅袅地在春风里荡漾着,让我的心微微悸动。

  演出那天,我终于见到了那个女孩。她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一袭白裙裹着曼妙的身材,瀑布般的长发散落在肩头,就像山谷中的一株幽兰。常识告诉我,这般风姿绰约的女孩,通常都出自办公室白领;而自己,不过是个刚参加工作的无名小卒。我按下了自己那份非分之心。

  直到军训的时候,我才发现梦雪居然和我一样,也是刚进店的员工!军训之后接着是培训,后来,她被分到前台接待,我负责迎宾。偶尔见了面,我们就打个招呼。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电话,也许我们至今也就是一般同事。可那天上班,很巧我接了梦雪的电话,说完了工作上的事,我们闲聊了起来,海阔天空的,聊了一个多小时。放下电话,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不正常。

  第二天,神差鬼使的,我又给梦雪打了电话,这一次我们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不知不觉拉近了。

  第一次约会,我们漫步在碧波荡漾的云龙湖畔。我们谈起了各自的家庭,各自的人生经历。梦雪的父母在她十几岁时就离婚了,跟爷爷奶奶在西安长大,直到高中毕业后才回到徐州。而我的父母恰恰也是感情不和,多年无休止的争吵,让我从小就倍感烦恼。

  相同相似的经历将我们连续起来,梦雪向我敞开了心扉,说出藏在心里的烦恼。原来,和她一起租房子的女孩倩倩是个同性恋,倩倩纠缠上了梦雪,梦雪到宾馆应聘,她也跟着进来,就像个幽灵,死缠烂打。

  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见多识广的80后。我欣然接受了梦雪,包括她说的一切,全身心地投入了爱情,万劫不复。

  经历了风雨的摧残

  自从那个暗香浮动的夜晚,我们有了身体上的接触后,彼此间已没有了距离,有的只是思念和牵挂。

  晚上下班,梦雪跟我提起了结婚的事,这让我措手不及。毕竟才相识三个月,这么迫不及待的,是因为她想摆脱倩倩。为了阻止梦雪和我恋爱,倩倩软硬兼施,不是吵闹就是要死要活的。我们三个都在同一单位,这种事情张扬出去,岂不让大家都没面子!

  梦雪给我下了最后通牒,24小时内,征求家里意见,不行就分手。婚姻大事,如此仓促地摆上桌面,结果可想而知。我被母亲臭骂了一顿,“结婚我不反对,但这么仓促,我不会同意!”母亲的话斩钉截铁,没有丝毫回转的余地。

  那天晚上,是梦雪的生日,她刚跟朋友吃了饭回来,看到我的脸色便明白了一切。分手已成必然,那一刻我泪雨滂沱。“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为女人哭。

  我的泪打湿了梦雪的心,我哭她也哭,终于大家都不再提分手的事情。

  我们和好如初,继续着以往的甜蜜,在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乐此不疲地缠绵着,宣泄着所有的激情,直到那天早上起床,她木然地说出三个字“我有了!”

  我的心里一惊。在我们这个家庭,这无异于大逆不道,想象着父母的震惊和恼怒,我不寒而栗。一连几天,我不敢在父母面前开口。

  倩倩的纠缠逼得梦雪忍无可忍,瞒着我,她自作主张地给我母亲发了短信:“我有了,怎么办?”梦雪以为生米已成熟饭,家里不会再阻止。可是她想错了,只有我了解自己的父母。果然,母亲勃然大怒,她把所有的错都归咎于梦雪,认为我跟这样的人结婚,只有受气的份。

  母亲对梦雪成见已深,任凭我百般解释,也无济于事。

  如果当初梦雪和我商量,也许事情不至于弄到这么僵,可是她没有。多年在外的独立生活,养成了梦雪特立独行的性格。去医院流产的那天,她神色黯然地拒绝了我的陪护。但我还是去了,因为那是一个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无奈的一年之约

  倩倩就像夹在我和梦雪之间的幽灵。她不分白天黑夜地打电话,发短信骚扰梦雪。流产后,梦雪再次提出分手。那一刻,我的泪水汹涌而出,我紧紧地拥着梦雪,生怕她会离去,哪怕一分钟。

  我把梦雪带到外婆家,希望外婆能帮我说服父母,挽回爱情。梦雪的清纯可爱博得了外婆的好感,她答应去做父母的工作。但母亲得知此事后更加恼怒,她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外婆,包括流产。外婆立刻改变了看法,坚定地和母亲站在一起,反对我们。我替梦雪申辩,说自己也有错,可她们固执地认为是我中了邪。

  梦雪不甘心这样的结局,第二天,竟又背着我给外婆写了封信,把父母离婚的事,以及和倩倩那种复杂的关系详尽道出。她想以此获得外婆的同情,可再一次事与愿违,一向正统的外婆,哪里能接受那些事!外婆马上将这些事告诉了我父母,一石激起千层浪,家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