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加什么最清肺(罗汉果加什么止咳化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喝起来也是甜甜的口感,罗汉果是可以清肺以及止咳化痰的,掌握好正确比例后就可以开始喝罗汉果泡水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罗汉果加什么止咳化痰吧!

罗汉果加什么最清肺(罗汉果加什么止咳化痰)(图1)

罗汉果加什么最清肺

1、罗汉果+蜂蜜:蜂蜜本身有滋阴润燥、润肺止咳的功效,用罗汉果泡水,味道甘润润肺,润肺效果更好,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2、罗汉果+百部:百部还有润肺止咳的作用,用罗汉果泡水可以清肺润咽,化痰止咳。 适用于咳嗽、气喘、喉咙痛的人。

罗汉果加什么最清肺(罗汉果加什么止咳化痰)(图2)

罗汉果加什么止咳化痰

罗汉果配桑叶、菊花、鱼腥草、金银花、连翘等,清润润肺。罗汉果是一种比较甜润的食物和药材,有润肺润喉的作用,但清肺就不清楚了,因为甜腻的药材通常没有清肺的作用。清肺通常是苦寒药材的作用,所以最好用苦寒清肺,如桑叶、菊花,尤其是菊花。菊花单独使用时有苦味,因此需要使用冰糖。如果和罗汉果混合,就不用加冰糖了,因为罗汉果比较甜,泡水的时候,如果和菊花混合,清透润肤效果更好肺。

如果患者想加强清肺的功能,甚至认为肺热重或慢性肺部感染,也可以用鱼腥草浸泡过的罗汉果,是较好的清肺良药。此外,鱼腥草泡水后有异味。如果用罗汉果浸泡,罗汉果的甜味会抑制它的异味,一定程度上改善口感。金银花、连翘,甚至蒲公英等药材都可以与罗汉果一起服用。虽是清胃清热之药,但罗汉果的甘甜能缓解这种苦寒之药的滋味。还有助于清肺,可以达到清肺润肺的目的。药材也常用于清肺药,如银翘散。

罗汉果加什么最清肺(罗汉果加什么止咳化痰)(图3)

罗汉果可以治咳嗽吗

罗汉果泡水对咳嗽有疗效。罗汉果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罗汉果甜苷,罗汉果甜苷有利于气管表面水样层的形成或增加,从而稀释痰液并有利于痰液的排出。而且甜苷的水溶性很好,所以罗汉果泡水喝对咳嗽也是有效果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