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结婚2个月我花了3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端午佳节,家家户户合家团聚的时候,简志刚却孤身一人一脸落魄,他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自己的合法妻子了。曾让他得意的“老夫少妻”的婚姻让他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结婚2个月,花了近3万元。越来越多的事让他发觉自己的婚姻简直就是“金钱交易”。这让他坚定了信念:离婚!

  去年12月,在熟人的安排下,天元区的简志刚与比自己小17岁的邹文静相亲。

  “她的相貌很好!”简志刚描述,邹文静大眼睛、娃娃脸,娇小可人。从未娶妻的简志刚心想,自己都40岁的人了,能讨到一个这么年轻貌美的妻子,真是“捡了个宝”!

  “她从不愿告诉我在哪里工作,”欢喜之余,他心里仍有一丝疑惑,他对女方家里不甚了解,女方总表现得很“神秘”。

  3个月后,简志刚在媒人的带领下到女方家下了2万元彩礼,随后双方到民政局正式办理结婚手续。

  “女方已有婚史……”听到民政局工作人员的这句话,简志刚吃了一惊,他万万没有想到眼前这个才23岁的姑娘早已是“过来人”。

  结婚不同居 要交“床铺费”

  “我的婚姻是名存实亡……”简志刚点燃了一支烟,他说,结婚后两口子一直没有住在一起生活,老婆嫌他家没有空调,不同意搬过来住,“可她自己家也没有空调!”他觉得这个借口很可笑。

  简志刚猛吸了一口烟,说起自己最窝囊的事:岳母跟他协议,每周允许他到岳母家来两次,与老婆“相好”,但是,必须付给岳母每月300元的“床铺费”。

  是婚姻还是交易

  “我没有钱用了……”简志刚回忆,结婚后,在岳母批准下与老婆的每一次见面,老婆都向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多时三五百、少则一两百。“每次都得给钱!”简志刚觉得自己的婚姻跟某种见不得人的“交易”太相似了。

  给钱购买戒指、添置家用、见面给的钱、彩礼等等,简志刚一算,发现结婚不到2个月,他就在妻子身上花了2万多元。“这个月她居然向我要了几千块钱去治性病!”这件事让他很崩溃。

  平时只要简志刚不主动联系妻子,妻子从不会主动联系他,更不用说来看望他和他的家人。5月31日,记者陪同简志刚来到他岳母家门口。家里没人,向邻居打听母女去向、在哪里工作,邻居都不知道,“跟他们家没打过交道”。他拨打妻子的手机,在一阵忙音后也关机了……

  简志刚万分后悔地说道,自己是中了“美人计”昏了头,现在总算是“摸清套路”了。

  简志刚借自己的遭遇,奉劝谈婚论嫁的读者: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应采访者要求,文中系化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