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神秘电话将爱情推向“瓶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年之惑

  倾诉者:李毅,男,23岁,简阳人,个体经营

  记者印象

  “她不会相信嫁给我以后有多幸福……”李毅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恋人放弃这段爱情的不甘。他因为紧张显得有些拘谨,不断整理着衣服。当露台的风冷冷地吹来时,他裹紧西装,就像想紧裹住这段渐逝的爱恋。

  故事概要

  四年之前,他和她相遇;四年之后,他和她找不出拥抱的理由,恋人嬗变为朋友。那么,四年之中,这对恋人到底有过什么样的经历,让他们如今难以逾越“四年之惑”的爱情“瓶颈”呢?

  初恋甜蜜无所畏惧

  2002年,我和周莉是高中校友,她比我低一年级,那时,她既是班长又是班花。特别优秀又长得漂亮的她走在校园里简直就是一道风景线,吸引了不少男同学的目光,也引起我的注目。和她接触更多是在平时学校的活动中,身为学生干部的我有许多机会和她商量活动事项。“你小子不错啊,常有机会和周莉一起……”不少男同学羡慕我的幸运,而我总是暗自窃喜:“哪里哦,我们只是商量活动的事……”

  默默注意了她几个月,等到寒假结束后开学时,我便鼓起勇气站在了周莉的面前,紧张地说:“我想和你认识……”她掩面一笑,其实我知道自己当时很傻,明明早就认识,还要多此一举。也许周莉看中的正是我的腼腆和傻气,她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会相约在校园里不大的操场中漫步,不知走了多少遍。那平时令人厌烦的地方,突然变得浪漫有生气。两个年轻学生牵着手,逃离在大人们视线之外的纯真爱恋,其实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玩世不恭。

  面对高三沉重的学业和家庭情况,我和周莉都有了同样的想法,在当时看起来很叛逆却很现实。“你以后准备做什么?”她问我。“考大学吗?算了吧,考起了,家里经济要面临更大的压力。我准备早点出来工作,你呢?”我说。“我也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都没有选择考大学这条路。

  高考结束后,我到了成都一个亲戚那里开车。虽然我和周莉两地相隔,可每个月我都会回到简阳去看她。为了和她能随时联系,我还特意买了个传呼机。从没有间断过的信息,将我和周莉紧紧联系在一起,即使分离也没有让彼此内心疏远。

  一天,我在电话里告诉她:“我在外面工作,觉得生活很不容易,如果你有机会还是考大学吧。”“算了,大学出来还不是要找工作,我想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们对于未来的要求很简单,不想让家人为我们过多操心。

  不久,周莉也毕业了。为了能长期和我在一起,她应聘到成都一家餐饮店做服务员。我们的恋情刚刚向家里人公开,就遭到反对:“你们两个都有可能找比对方更好的……”父母的话极具杀伤力,似乎我和周莉如果不放弃对方,就成了抹杀彼此幸福的刽子手。

  “无论以后怎样,生活再艰难,我都会好好对你,不让你受委屈!”我对周莉说,在我肯定的眼神中,周莉同样选择了坚持。一年以后,家人见我们仍然很执著,周莉的姐姐当着家里人提出:“既然他们愿意在一起,就好好恋爱吧。”这才说动了周莉的父亲到我们家做客。老人一起交流很久后终于认可了我们的爱情,而我也倍加疼爱周莉,努力实现我的承诺:“不让她受委屈”。

  爱得多深伤就有多深

  在朋友眼中,我和周莉感情非常好,常有人问起:“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呀?”“2008年奥运会期间!”我的幸福荡漾在笑脸上。也许爱情一走顺,生活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波折。不久,我开车在三环路上追尾,由于车没有买保险,赔付需要上万元,没有经历过生活挫折的我当时就懵了:“哪来这么多钱啊?”我不敢将这件事告诉家人。

  事后,我一直闷在家,茶饭不思,还好周莉没那么脆弱。“我们想办法,自己出一部分钱,找朋友借一部分钱,把事情好好处理了。”她的话像耳边风,对郁闷中的我丝毫不起作用。她做好饭见我仍纹丝不动,一副苦瓜脸,便盛好饭菜,端到我面前:“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先把饭吃下去。吃了饭才有力气,才能去解决其他事……”看着她的坚定,我突然感动得哭出了声,最后流着泪吃完这碗饭。接下来在事故解决期间,周莉都陪在我身边。难以想象,如果没有她,我会不会就此垮掉。

  一个大男人还让女友担心,我心中实在有些愧疚,于是事情解决后,更加努力地工作,挣来的工资全部交由周莉安排,并包干了家里所有的家务。白天工作,下班后买菜煮饭,等到晚上10点接周莉回家后,再一起吃饭。我实在觉得周莉的工作太辛苦,每天要工作到深夜,心痛她之余,想帮她换一个稍微轻松点的单位。可当我第一次打听她的工资状况时,她显得很气愤地说:“你关心工资多少干嘛?”我吃了闭门羹也就没有继续说下去。“那今晚你自己回来……”我说了气话。“不接就不接!”她顶了一句。那天晚上我还是去接她下班。我以为这样的小吵小闹在每对恋人当中都会发生,可从那以后争吵逐渐密集起来,而且每回吵架之后,都是我主动讲和。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