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的女友居然还和她前男友睡在一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曾洋,男,26岁,公务员

  精彩导读: 网上征来的优秀女友让曾洋第一次坠入情网。爱得越深,就越想知道关于她的一切。然而,她过去的一段感情经历却让曾洋如鲠在喉,难以下咽——她曾为前男友堕胎,并在他们相处时,她还与前男友藕断丝连。正在这时,曾洋的家人又为他介绍了条件更好的女孩C,让本已动摇的曾洋更是难以选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外貌平平,打扮精心,曾洋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养尊处优被惯坏的大孩子。所以当他说到25岁他才有了初恋,倒令人不感觉意外。

  工作三年,一切慢慢步入正轨,在爸妈的支持下,房子买了装修了,又买了一辆伊兰特平时开着上班,下了班就和一群哥们去吃吃喝喝,小日子过得清闲惬意。只是,那些哥们身边大多都带着女友,父母也开始对我耳提面命——快找个女朋友吧,都25了,连个恋爱都还没正式谈过,说起来别人笑话。

  其实大学时我也曾有过心仪的女孩,只是没追上,还搞过一场校园黄昏恋,但不等进入状态我就和那个女同学分了手。上了班,也接触过一些女孩,不过那些恋爱都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

  我开始相亲了,不过相亲给我的感觉很不好。现在的女孩子都很现实,有车有房是前提,工作要好,长得还要帅,要求实在是太高了。见了几个女孩,都没成——要是对我的工作收入没得挑了,就嫌我长相一般,“没感觉!”

  哥们听说我被甩,跟我开玩笑说,你还不如去那些征婚网站瞧瞧,听说那里的优秀女孩一抓一大把。

  我真的上去看了看,眼睛都看花了,浏览到步步的网页时,我瞬间被她吸引住了。那是非常精巧的网页,她把自己的照片做成了flash,还有精致的介绍,优美的心情日记,她的文笔漂亮,但照片更漂亮。资料显示,她比我大两岁,名校外语系毕业,目前人在上海工作,“这么优秀漂亮的女孩也会上网征友?”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加了她的MSN。

  晚上,MSN上的头像居然真的亮了。

  “真的是你?”我激动地敲出一串字。“不是我又能是谁?”她笑。我说,“我不信,你敢视频吗?”她说,“有什么敢不敢的,不过你要是个青蛙那我可要马上关视频了。”

  屏幕上的她,清丽端庄,好像比照片更漂亮。我的心怦怦乱跳,说,你没觉得我是青蛙吗?她回,“幸好你不是癞蛤蟆。”

  就此聊上了。步步是那种努力奋发的女孩,笃信只靠自己一双手便可打出一片江山。所以她虽然向往爱情,却从没奢望钓个金龟男一步登天。她说她一直期待着一段真正的爱情,一个爱她体贴她懂她的人,携手共经人生风雨。

  听多了相亲的女孩“房子车子”条件之类的话,这样的步步让我由敬生爱。我对她展开了疯狂追求。因为分处两地,只能靠网络和手机联系,我拒绝了所有交际,每晚都坐在电脑前,有时和她一聊就聊到凌晨两三点钟,每天短信几十条。问候,关怀,一些非常可笑的小段子,点滴心情,每天我生活中发生的事,事无巨细我都要告诉她。

  有天她给我发来一条短信,“怎么办?你的短信现在变成盐了。”

  我愣了半天,这个意思是?我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突如其来一阵幸福的眩晕,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

  网恋遭遇父母阻挠

  网恋三个月后,我们决定见面。

  我坐飞机去了上海。青蛙和美女一见钟情。在异地的街头牵手散步,看树影婆娑下并肩而行的一双影子,偶尔轻轻的一个吻,幸福真是无可名状。

  步步老家在苏北,她从小城镇考上名牌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上海打拼,聊天时,她提到孤身在外的不易和辛酸,虽是淡淡的几句,却听得我好心疼。我脱口而出,“到武汉来吧,我养你啊”。她看着我,似笑非笑,“我才不会让男人养。”

  在她的住所,很自然的,我们发生了关系。我很紧张,她却不是第一次。我心里略略有点不舒服,但看着沉睡的她,这个感觉也很快就过去了。

  我在上海呆了一个星期,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家。在机场分别时,看着她流泪的脸,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生离死别。

  我们进入了热恋期。她为了我,已经在着手准备辞职,往武汉这边的公司投递了很多简历,但一时还没找到合适的。我也四处求人找关系,自然,我也跟父母说了我们的事。

  没想到,爸妈听到我网恋大发雷霆,爸爸问我,“你了解她什么?你知道她的家庭是个什么情况?网上多少骗子你知道不知道?”我就把步步求职发来的资料给他们看,看到那些户口、学历、职称的复印件,爸爸一时语塞,妈妈接过话,“这个女孩家不在这里,又没有正式工作,那以后不是所有的负担都在你身上?这样的人我们不同意。”

  得知我已经偷偷飞去了上海一次,我妈更是生气,她把我的身份证和信用卡都收走了。晚上只要我上网上得晚一点,我妈就来敲我的门,“还不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呢。没出息!”

  步步听说我爸妈发了脾气,她的态度也变了。她不大理我了,无论我怎么向她发誓表决心,她都淡淡的,“一个大男人,连个恋爱都还会被父母干涉,你觉得你成熟吗?”

  心一急,我找哥们借了钱连夜坐火车去了上海。那一夜,和步步又是吵又是哄,说得涕泪俱下,哄了两天,才把步步哄好了。步步答应辞职来武汉找我,不过前提条件是我要征得我爸妈的同意。

  让人心脏骤停的日记

  在离开上海前的那天晚上,步步睡着了,我还在网上玩电脑,一时兴起,我想进步步的MSN的个人空间去看看。她的空间是加了密码的,但这难不倒我,稍稍使了点技巧,我就进去了。

  空间里只有几篇日记。只扫了两眼,我就觉得呼吸困难,心脏骤停。

  “他请求我跟他一起去广州,他说他离不开我,哼,是离不开我的钱吧。只是看着他眼神放空的样子,我为什么又这样的心痛呢?想当初我们是多么的意气风发啊,这座城市,到底是不相信眼泪的。”

  “坐在小饭馆里,顾不得那么多人的诧异眼神,我眼泪喷涌,我问他,‘你到底选谁’,他眼睛看着别的地方,说,‘选她吧,可我还是心疼你,你要好好的我才能放心’。我很想骂,可是,嘴里却说出了相反的话,‘求求你,不要走’。他听了,只是叹了一口气……”

  在认识我之前,步步有谈了七八年的一个男友。从大学时起就同居了,毕业后她来上海,也不过是因为他执意要到上海打拼。几年后,他又有了别的女人,甩了步步,去年金融危机时,他失业了,居然厚着脸皮来找步步,平时生活全靠步步接济。他们一直藕断丝连。甚至在我去上海的那天,步步才让他从家里搬出去。

  步步会上征婚网站征婚,全是因为要摆脱这个恶梦一样的前男友。

  我的心像被针扎得滴血。她的日记里满眼都是他,他们的过去,现在,甚至是犹豫不决的将来,而我,仿佛不存在。

  我把步步拍醒了,问她,“你究竟爱谁?”

  步步面无表情,她说,“你怎么能偷看我的空间呢?你有什么权利这样做?!”

  “你不相信我,那就随你的便!”

  那一晚我们背对背睡着,谁也没有再说话。

  火车站送别,不知怎的,看着她,脑海中一闪而过“再也见不到她了”的感觉。那热烈的,缠绵的爱,分离时饱含的泪水,全在我心中浮现,她对我的爱,又怎么会是假的呢?可是,我能接受她的过去吗?

  带着满腔的郁闷和矛盾,我回了家。我把自己关在家里,三天没有出门。

  “青梅”与心爱,该选择谁?

  爸妈开始紧锣密鼓地给我介绍相亲。抱着无可无不可的心态,我去了,这一次居然特别地顺利。对方是妈妈一个朋友的女儿,说起来我们还算有点青梅竹马,很是斯文内敛的一个女孩。她虽不像步步那样漂亮,但也还比较顺眼。对方阿姨对我非常满意,我妈说,“两个孩子都是老实孩子,这样同类的人才能在一起嘛,外面的野路子我家曾洋哪搞得定。”

  和青梅竹马在一起,我的心变得像个老人那样平静安详。没有惊心动魄,没有激动,没有热烈,只有细水长流似的感觉。牵她的手,那是像孩子一样纤细的手,似乎这辈子只能以我为依靠。

  不咸不淡地和那个女孩交往着,我却无时不刻都在想着步步。想她的独立,倔强,聪慧,想我们之间种种的心有灵犀。

  熬不过思念,我又一次偷偷进了步步的空间。里面多了一篇日记,是给我的。她写,“你若能看到这篇文章,证明你来过了。那天你问我,爱他还是爱你,坦白说,在那个瞬间,我只想到了维护我的隐私和自尊,却没有顾及你的感受。我不知道我爱不爱你,我只知道,你有两个月没有上网了,这两个月里,我没有一天不在思念你。惟有在你离去,我才知道我失落了什么,我想要的又是什么。我找到了爱我体贴我的人,可我又把他弄丢了……我想要拿下半辈子来爱你,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吗?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我等着你。”

  眼睛里一片潮湿。

  我实在忍不住,跟她打了电话,我告诉她,我爸妈的思想工作没做通,所以暂时她不能来武汉,过段时间,我会去接她。电话那端,她哭着说,“你要是骗我,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你。”

  就这样,整整半年过去了,在现实中,我陪着青梅竹马,在网络上,我爱着步步。直到最近,爸妈开始催促我快点定下婚事,步步也在催我她来武汉的事,我才有点急了。

  我能确定我爱的是步步,可是,一想到她以前的男友,我就感觉像吃了个苍蝇一样恶心。我反复地问过我自己,在意这件事吗?回答总是,在意,非常在意。我过不了我自己这关。我的过去是张白纸,所以我希望占有所爱人的全部,包括她的过去。

  让我和青梅竹马一起生活吗?她倒是张白纸,可我也很清楚,我没那么爱她。我几乎都看到了几十年后的我们:同床异梦,平淡寡味,毫无半点激情,也不过是貌合神离的一对平常夫妻罢了。这样无爱的婚姻,又能坚持多久?

  爱我的她和我爱的她,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我陷入两难境地。

 

  ……

  人无完人。

  当你用放大镜去看对方身上的瑕疵时,理智已经战胜情感,剩下的就是讲条件了。显然,婚姻并不仅是两个人的结合,还包括两个家族。从你的所作所为来看,毋庸置疑,天平早已倾斜到了青梅竹马这边。和父母作对哪是你这种乖乖牌男生的特长。

  所以不要再假惺惺地做为难表情了,实际上,你已经作出了选择——让父母满意,皆大欢喜。

  只是这样,对两个女孩都公平吗?事实上,你两个都不爱,却要跟她们谈婚论嫁,做人怎能如此自私和虚伪?到头来,不过是误己又害人。

  爱情需要激情,婚姻却需要成熟,等你学会面对自己的内心,能坦诚待己待人,再提婚姻也不迟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