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的男友还有另一个女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情感实录

  爱着爱着,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引起了她的猜疑,在没有得到他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她一气之下欲转身离去,临行前留下狠话,称一定要报复他。后来真相大白,短信不过是一场误会。但因为此,她和他彼此间已心生芥蒂,不再相互信任。发现这个事实,她迷茫了——

  A 去远方,因为他在那里

  我生长在福建的一个小康之家,从小丰衣足食,娇生惯养。但我并不感觉到快乐,因为父亲在学习上对我要求很苛刻,总是不许我干这个,不许我干那个,只是要求我读书、读书、再读书。原本我的成绩很好,但在父亲施加的压力下,我对学校和书本越来越讨厌。我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了。

  初中毕业后,我实在不想上学了,就跟父母提出想去工作。见我如此坚决,父亲只好让我去姑姑的美发店当学徒。于是,我开始了一边工作一边泡网的生活。就是通过网络,我认识了彭君(化名)。

  巧的是,聊了很久,我们才发现,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于是,现实中的见面不可避免地来了。

  彭君说,他很想早点见见他的小女友。彭君比我大4岁,小女友是他对我的昵称。而我却有些许迟疑:在网上,我可以借着虚拟形象不停地变换靓丽造型,可现实中的我,虽然五官端正、皮肤白晳,却有着150斤的体重。自卑让我无比矛盾,见还是不见?

  最终,我对彭君的想念占了上风,一个明朗的秋日,我们见面了。彭君没有我想象中的颀长身材,皮肤也黑而粗糙,很普通的一个人;我应该也与他想象的“小女友”形象相去甚远。看着彼此,我们不由哑然失笑。虽然有些失望,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仍深深吸引了我。

  道别之后,我以为彭君大概再也不会联系我了,没想到,他却在网上给我留言:小女友,你还是很可爱的。这句话,让我笑着笑着落下泪来。

  彭君依然叫我小女友,只是我们无法想见就见了,因为他到宁波工作了。我知道他所谓的工作,不过是跑跑业务,收入并不高。他的家境与我家也没法比,糟糕的环境使他从小混迹于坏孩子堆里,烟酒赌博什么都沾。彭君和我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可我就是这么不可抑止地喜欢上了他。

  我不愿在家苦守着相思,决定去找彭君。为此,我告诉父亲,我要到福建的另一个城市去工作,我会每星期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回家一趟。为了让父母相信我依然在福建,我还保留了一个福建的手机号。

  就这样,今年年初,我来到了宁波。看得出,见到我的那一刻,彭君很感动。

  B 起疑心,短信引发风波

  我很快找了份工作,因为性格好,又很快升职了。彭君每天用公司的车接送我上下班,日子过得忙碌而甜蜜。

  然而,一个陌生电话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宁静。那是一个深夜,彭君难得地没有加班,也没有出去应酬,在家陪我。忽然,耳尖的我听到他手机发出微弱的响声:来了一条信息。这么晚了,会是谁呢?我离床头柜比较近,迅速抓起他的手机看了一眼,是一个没有存储姓名的号码。只瞄了一眼,手机就被彭君一把抢了过去。我更好奇了,等彭君睡着了,我悄悄打开他的手机再看,信息已经不见了。以前彭君从没有即时删除信息的习惯,这条信息为何让他如此小心?我的心里一下疑云密布。

  某一天,我终于逮到一个机会,可以验证我的怀疑。彭君出门了,却忘带手机,我翻看他的通话记录,果然有那个号码,再查一下那个号码的所在地,是福建厦门。我傻了,隐约感觉到彭君的世界,还有一个女人存在。好奇心驱使,我拨打了那个号码,果然,那头响起一个女孩的声音。我一句话没说,就挂断了。

  因为害怕,我的手有微微的颤抖,我用彭君的手机给那个号码发短信说:我很累,不想讲话,你在干嘛?想我吗?对方很快有了回复:你怎么了?刚回宿舍。每天都好想你,你都那么忙……随即,电话响起,我木然地接了,说自己是彭君的同事,他刚刚出去。

  挂了电话,我的心有钝钝的疼:我那么信任彭君,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拿着电话去找他,说他女朋友打电话找他。彭君接过手机,直接就关了。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内疚,只有一脸的不快。那晚,我们一直坐着,坐到天亮,彭君一句解释都没有,只叫我不要去打扰那个女孩。

  我的心里充满了委屈,觉得自己真不值得:原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为了他跑到宁波来吃苦,他还这样对我。第二天,我趁彭君上班去了,悄悄打包了自己的衣服,留下一张字条,准备回福建。临走之前,我给好朋友发信息数落了彭君一通,说他给我的痛,我要加倍还给他,我会报复他的。

  就在我准备坐车离开时,电话响了,彭君在那头焦急地挽留我。一听到他的声音,我瞬间心软了。彭君来接我,说他们公司正好有车回去,让我搭个顺风车,出来这么久,也要回去看看父母了。

  C 迷茫了,我们缺乏信任

  回到福建只有短短一个多星期,却发生了很多事。先是彭君知道我给朋友发短信说要报复他,他很生气,虽然我一再解释那是喝醉后说的话,他还是不能释怀;然后是那个厦门女孩不知怎么弄到了我的号码,说要见我一面,把事情说清楚。可我不想见她,打电话问彭君,他却说他很累,不想再管这些事,他想跟我分手。

  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身边的朋友很快知道了这件事,劝我不要为彭君伤心,他本就配不上我。就在我心情稍稍平静时,又接到彭君的电话,气势汹汹地问我在耍什么阴谋。我一听就懵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楚、气愤、疑惑……各种各样的情绪混杂着,让我喘不过气来。彭君说,那个厦门女孩告诉他,是我主动打电话找她的,是我提出要见面的。彭君以为,我不顾他之前“不许打扰她”的警告,想让那女孩难堪,借此报复他。

  彭君的态度是我没有料到的,虽然我们在一起时间不长,但他怎么可以宁愿信任那个女孩,也不信任朝夕相处的我?我对他失望透顶。那一夜,我觉得我们真的已经完了。幸亏,我回到福建后,和彭君的妹妹相处了几天,她了解事情的经过,并给我作证是厦门女孩主动找我的。彭君可以不相信我,但他不能不相信自己的妹妹,所以事后他回到福建来接我,解释了他和那个厦门女孩的关系。原来,这个女孩的确是他以前的女朋友,可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女孩还喜欢着他,只是他不打算给她机会。

  矛盾就这么掩盖过去了。可我从此有了心结,这事是我不信任在前,而彭君随后也对我有了猜疑,我们之间,说白了根本就缺乏信任。而双方缺乏信任的感情,能牢固长久吗?

  现在,我陷入了深深的迷惘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