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他是不是爱情骗子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叙述人:肖文君 21岁 学生

  男主角:陈政为 42岁 经理

  我独自一人去另一座城市上大学。刚接触陌生的环境,对一切都很好奇,周末没事,就喜欢一个人骑着车去学校周围乱逛。结果就在某一天,一次不大不小的车祸,让我遇到了陈政为。

  说来也奇怪,不知为什么,一辆自行车可以把陈政为撞成骨折。在照顾他的那几个星期,我觉得这个男人很麻烦,摔伤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他年纪大了骨质疏松。住院的那几天,陈政为就像没有朋友和家人似的,总是要我为他买这买那,从早餐到消夜全部都要我来跑腿。若不是因为学校离医院不远,我真的需要雇一个人照顾他了。不过除了第一天支付的一百多块钱,陈政为并没有让我再付过一分钱。

  几天之后,他打着石膏出院了。我刚刚舒了一口气,觉得没我什么事儿了,却收到了他的短信。他说这几天耽误了我的学业,实在不好意思,等他好了,他要请我吃饭。看他这么客气,我也不好意思再有什么火气,并推托以后再说,心想,不出一个月,他就会忘了我是谁了。

  没想到,之后每天早晚,他都会给我发来短信,关心我的生活情况。同宿舍的女生们都说这个男人不安好心,让我对他冷淡一点,狠一点。可是不管我对他再怎么冷漠,说话再怎么不中听,他也不生气,起床和晚安的信息还是准时送到,还常常发来天气预报。就这样,我习惯了他的短信,开始和他聊天,说心事,开始跟他打电话,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这个大我20多岁的男人,他比那些同龄的男生,要多出太多成熟的味道。他强悍却不失温柔,幽默却不带轻浮。他说,他也很喜欢我,从见到我的第一眼开始。

  虽然是第一次陷入恋情,但是我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头脑,他的年纪暗示我他绝对不是没有家室的人。在我的追问之下,他告诉我,他的家距离这里有一百多公里,有妻子也有女儿,他的女儿不过比我小三岁而已。我冷漠地笑了笑,心像被针扎似的疼痛,眼泪顺着微笑的嘴唇流入了口中。他接着对我说,自从他到这里工作之后,就已经和妻子分居快五年了,两个人是那个时候典型的媒人介绍,父母包办的婚姻,没有任何感情。如果我毕业以后能确定和他在一起,他就立刻离婚。

  听了这些话,我没有和他保证什么,也没有要他的承诺,只是在他面前释怀地笑了笑。当时的我真的很傻,傻到可以和他说,我只要跟你在一起,别的什么都不要。可是话说完没多久,我就清醒了,这样的快乐不过是短暂的,接踵而来的是我对未来的不确定和痛苦。

  他工作很忙,我们很少见面,即便见面了,我们也很少到处玩。我没有见过他的任何一个朋友,他也不愿意在我朋友面前出现。他嘴上不说,但我心里知道,他觉得我和他的关系是见不得光的,记得有一次和他吵架,他无意中说过一句,如果你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任何一个人,那都是天大的事。

  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深,就越来越觉得不应该。我从心底不想做一个第三者,可是我又不想离开他。面对外界的眼光,我心底羞愧的感觉越来越重,面对他,我也越来越希望自己是他的唯一。可是每次提到离婚,他都一直强调还不到时候,他不断重复地提到要等我毕了业,也一次又一次暗示我,也许我们最终不能在一起。他老是说,我的家人一定不能接受他,如果我能让我家人接受他,他就肯定离婚。

  依照我对我家里人的了解,一场争吵在所难免,但是,如果我坚持,父母还是会妥协,因为他们只是希望我幸福。不过,现在我还在上学,不方便和父母说这些事。他提出的这个建议,实在是击中了我的软肋。

  我知道他很精明,对于我提出的所有问题,他都能不做回答,再把问题原封不动地丢还给我。即便我已看出他的手段,也不愿揭穿他,死党一直泼我冷水,让我趁早甩了他,可我就是舍不得。但是我知道,我们不会有结果,他是个聪明人,根本不会离婚。和自己妻子的感情再不好,也是十几年的夫妻了,我比他小二十多岁,以后的路还很长,他怎么可能拿他的后半生赌我的前半生?

  一年多以来,我在QQ空间里记录下了自己的心情,每每回头看,总是忍不住哭得眼泪横流。可是一旦遇到他,我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他背着生活的压力,为了挣钱,常常累得在电影院睡着,我怎么舍得再让他背上感情的压力?我承认自己有时候是在用“鸵鸟政策”自欺欺人,因为沦陷进一份感情很容易,但是想要爬出来实在太难了,又或者我爱他,已经爱到不想往外爬。但是有时候,我也不禁怀疑,他对我究竟是不是真心的,他会是朋友口中的爱情骗子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