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背地里抢了哥们的女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间:6月10日

  地点:两岸咖啡

  (中医院对面)

  倾诉人:蓝杰(化名)

  年龄:23岁

  职业:公司职员

  记录整理:晓华

  恋情背后有内幕

  那天我正上班,忽然接到林紫的电话:“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你下班就去咖啡厅找我。”我很纳闷,林紫是好友阿群的女友,我从未单独和她见过面,何况最近我和女友安玉正约会,和阿群都很少见面。见得少,还有个原因,是想避免尴尬,安玉以前是阿群的女友。

  但电话里,林紫非说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叫我去面谈,说这事还跟我有关。我一头雾水,只好一下班就赶去。林紫已等在那里,一杯咖啡已喝了半杯,都不冒热气了。打过招呼,她就开始哭。我不知所措,忙问怎么了,她才哭哭啼啼地说,阿群跟她分手了。“前不久还好好的,怎么忽然要分手呢?”

  林紫气道:“还不是因为你。”

  我更糊涂了:“关我啥事?”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糊涂?你真以为他和安玉分手是因为我么?他那是利用我,我以前就对他有好感,他知道你也喜欢安玉,想成全你,所以才跟我好的。”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我一时间有点晕乎了,事情怎么会是这样呢?她的话一下把我从天堂拉到了地狱,本以为就要和安玉双栖双飞了,哪知道背后还有这么多内幕。

  我心里七上八下,嘴上却不愿承认:“你就瞎说吧!安玉虽气阿群,背后可没说你坏话。”

  林紫急了,嗓门一下提高了:“我哪里瞎说了!是我们吵架的时候,他说气话说出来的。说要不是他把安玉让给了你,哪里轮得到我当他女朋友。还说我说话口无遮拦,任性脾气大……嫌弃我,当初就别和我好呀?”

  我觉得头有点晕,质问她:“你跟我说这些是啥意思?”

  “没啥意思,就是恨他不该骗我。我都跟他同居了,他还跟我说这样的话,像个男人么?你们都想当好人,干嘛叫我当牺牲品?我招谁惹谁了?我就是不服气。”

  我感到不妙,追问:“你是不是也告诉安玉了?”

  林紫面有得色:“你猜对了,我已经在电话里跟她说了。她不想听,还是听完了。再说,她有什么好,像个搓衣板,不就是会装么,你俩都还拿她当个宝!该说的话我都说完了,气也出了,剩下的事,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她走了,好像挺开心的样子。真搞不懂这个女人,刚才还哭得什么似的,一转眼就眉开眼笑了,都快赶上奥斯卡影后的演技了。

  她倒是痛快了,我开始痛苦了。我想拨打阿群的电话,也想拨打安玉的电话,可根本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我的自尊心一下子伤透了。

  曾经暗恋哥们的女友

  阿群是我的发小,从穿开裆裤,我俩就在一起玩。我父母和他父母一个单位,我们住一个单元楼,他家住四楼,我家住一楼,他上半年出生,我下半年出生,从开始说话,我就在父母的教导下叫他“哥哥”。我们上同一个幼儿园,同一所小学、中学、高中。有事找他,他一定帮我摆平。我俩的交情,不是亲哥俩,胜似亲兄弟。

  印象里,高高大大的阿群一直很有威信,我就一直跟着他做小弟,也没人欺负过我。他贪玩,人却聪明,成绩一直不错,上的大学也比我的学校好。尽管如此,他还是经常去学校看我。毕业后,他先在一个公司干了半年,觉得没意思,就自己出来单干,开了个小公司,慢慢有了些成就,现在都开上车了,虽不是宝马,但也是四个轮子代步。而我还是在一家不入流的公司给人当小兵,距离一下就拉开了。

  阿群也曾说过,叫我跟他一起干,“打虎还得亲兄弟,咱哥俩的交情好,一起干,肯定会越来越好的。”我想了想,推辞了。我已慢慢有了些自己的坚持,觉得过得一直不如他,现在自己成年了,若还依仗他,啥时候能独立呢?是个男人都有自尊心的吧,我不想一辈子活在别人的阴影里。他倒也不以为意,继续找我喝酒K歌。

  阿群换过好几个女友,我也都知道。所以去年见到他的新女友安玉时,我暗暗可惜,不知道这回阿群是不是会认真点。安玉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人,不像同龄的一些女孩叽叽喳喳个没完,不是谈衣服美食就是聊明星帅哥;对我也挺客气,主动给我倒水拿烟灰缸,不像一些女孩,明明是个烧火丫头,架势却摆得像公主,啥都要人伺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觉得自己对安玉的感觉变了。起初只是有些同情她,怕阿群辜负她;后来看阿群对她不错,我心里又有些惆怅。我想,自己是喜欢上安玉了,才会不厚道地希望他们处不长吧。喜欢归喜欢,可她是阿群的女友,我只能远远看着而已,像欣赏一幅画那样。再说,我什么都不如阿群,她何必就低不就高呢?

  终于追到失恋的意中人

  阿群自然是不知道我的心事的,还催我:“你也赶紧找个女友,免得每次就你光棍一条,哥们都不好意思当面跟女人亲热,怕刺激你。”我嘴上答应,心里不是滋味。后来他再找我,我就推辞说有事,喊我两三回,我只去一回。我是想尽力避开安玉,她似乎也很敏锐,偶尔瞅我笑笑,有那么点意味深长的意思,我觉得心事像被看穿,更想躲避了。

  这份感情若就那样埋在心里,本可无事,可我到底年轻,心里憋不住事,加上半夜三更人似乎特脆弱,在网上聊天,跟一个老同学顺嘴嘀咕了几句。事后有些后悔,但想想那同学远在广州,八竿子打不着,就没再放在心上。谁知交友不慎,他当笑话讲给了他女友听,他女友又认识阿群的某个朋友,反正就是这么拐了好几个弯,还是传到了阿群那里。而我,是最后才知道这个过程的。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