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搞母子恋 哪种男女更容易有母子恋情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引子:五十岁出头的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如今跟年仅22岁的巴西男模约瑟·鲁兹来往甚密。麦当娜去年秋天刚办理完跟英国导演老公盖里奇的离婚事宜(盖里奇也比麦当娜小),如今,敢于挑战世间一切禁忌的麦当娜已不满足姐弟恋,开始展开一段颇为世人所乐道的“母子恋”。22岁的男模约瑟·鲁兹因与麦当娜的亲密来往,被人们戏称为“约瑟小宝贝”。

  对于这个话题,我想问以下问题,请您从专业角度进行解读:

  1、您如何看待“母子恋”? “母子恋”和“姐弟恋”有什么不同之处?

  答:严格说来,母子恋与姐弟恋是一回事,那就是女方比男方大。纯粹从心理上来说,这本身无可厚非。女人有母性的一面,需要把母性的温柔释放给年轻的男方,男方有柔弱的一面,需要为自己柔弱的一面寻找一个庇护所。

  至于母子恋与姐弟恋的区别,更多的是如何看待恋爱中的男人。母子恋的男方所遭受的压力可能比姐弟恋中男人所遭受的压力要大得多。传统上说,男人是钢,要“雄起”,要为女人撑起一片蓝天,女方要温柔,柔情如水。作为母子恋的女方需要有足够大的勇气,天生女人比男人要更加注重人际关系,更加注重他人的看法。这种母子恋恐怕只有像麦当娜这种女人才会敢想敢做。更多的女人恐怕只有“贼心”而没有“贼胆”。

   2、“母子恋”中,男女双方各自寻求的是何种感情慰藉,或者满足?从男、女角度分别解读。

  答:真正好的恋人关系其实包括女方是男方的“情人”“姐姐”“妹妹”“母亲”“女儿”,男方是女方的“情人”“哥哥”“弟弟”“父亲”“儿子”。从精神分析的角度看,很小的时候,儿子是憎恨父亲的,存在所谓“弑父娶母”情结。这只是每个人心中的一个种子,是否发芽,要看环境。对于母子恋的女方来说,她有把男方当作儿子来保护的需要满足,对于男方来说,他正好有“弑父娶母”情结需要释放。

  有意思的是,像麦当娜,之前就有过“姐弟恋”,这是耐人寻味的。

  3、“母子恋”容易产生哪些两性问题?

  答:首先就是“乱伦”。当然这不存在真正的乱伦,只要不是自己的亲身母亲。我们常说,恋爱中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双方是否相互了解,相互理解。母子恋中的母亲相对来说,心理年龄较为成熟,可是作为男方,可能并不一定适应可以做自己母亲的女人的行为。人类的心理发展是有阶段性的,一个小男生其实质是很难理解一个真正做过母亲的很多体验的,正像一个少年班的大学生很难真正体验正常大学生的生活一样。这对双方的交流势必造成阻碍,也对这种小男生的心身发展不利。如果这种母子恋失败了,可能造成这种小男生感情上的创伤,说白了,这种母子恋把“弑父娶母”情结激活了,从人类的正常生活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退化。

  所以这种母子恋只能成为人们的谈资,而不会成为主流。

  4、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更容易陷入“母子恋”?

  答:缺失健康母爱的男人更容易陷入母子恋,这种男人似乎永远长不大,也不愿意长大,总想叼着母亲的乳头长大,从心理上没有真正与母亲分离过。

不再相信爱情,认为爱情更多的是新鲜和刺激的女人可能更容易陷入母子恋。这种女人现实中没有更多的爱的对象可以释放自己的母性的温柔,她对深层次的精神需求降低。这种母子恋也许成为她们的纯粹的新的体验。她们对世俗道德鄙视。她们非同寻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