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肉的做法(鹿肉的家庭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鹿肉的做法(鹿肉的家庭做法)

鹿肉怎么做好吃

鹿肉简介

鹿肉是高级野味,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可烹制多种菜肴。鹿肉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糖和一定量的维生素,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

一、干煸鹿肉

鹿肉怎么做好吃

食材

鹿肉,黑胡椒粉,花椒面,姜末,葱末,生抽,孜然,蒜末,干辣椒段,盐

干煸鹿肉做法

1、把鹿肉加上黑胡椒粉、花椒面、姜末、葱末、生抽一起拌匀;

2、下锅就这么干炒,不停的炒炒炒,最后放入孜然、蒜末、干辣椒段、盐,再炒几下就行了。

二、烤鹿肉

鹿肉怎么做好吃

菜谱简介

鹿肉具有补益气血、补肾益精的功效。《医林纂要》载:“补脾胃,益气血,补肋命门,壮阳益精,暖腰脊。”可用于身体瘦弱、体倦乏力、产后乳少、肾精不足等症,阴虚火旺者忌食用。

食材

主料:鹿肉1500克,洋葱,胡萝卜,芹菜各少许。

调料:精盐,味精,白兰地酒,胡椒粉,素油。

烤鹿肉做法

1.将鹿肉剔除杂质,洗净后切大块,放盆内。将汗葱、胡萝卜分别去杂洗净切片。芹菜去杂洗净切段。都放入鹿肉盆内。加入精盐、味精、白兰地酒、胡椒粉,腌渍4小时。

2.将腌好的鹿肉放入烤盘内,加入少许水和油,上炉烤至鹿肉呈红褐色熟烂取出,改刀装盒,浇上烤盘中原汁即成。

三、炸鹿肉

鹿肉怎么做好吃

食材

主料:鹿里脊肉180g,面粉50g,面包渣50g,圆葱碎5g,西芹碎5g,鸡蛋1个,炸土豆块5g,苹果3g,煮胡萝卜条10g

调料:俄力冈2g,盐2g,胡椒粉0.3g,橄榄油25g

炸鹿肉做法

1、鹿里脊肉拍刀拍松,用俄力冈、圆葱碎、西芹碎、腌制后,用刀修成柳叶状,蘸面粉、拖蛋液、醮面包渣待用。

2、煎盘中加入橄榄油烧热后,放鹿肉煎至成熟即可装盘,放上炸土豆块、煮胡萝卜条、苹果块配菜码。

炸鹿肉做法注意事项

鹿里脊肉先用拍刀拍松,用刀尖将筋健剁断,遇热后不易收缩。

四、鹿肉丸子汤

鹿肉怎么做好吃

食材

鹿肉150克,蘑菇,笋,木耳,萝卜少许,蒜末,葱,姜末,胡椒粉少许

鹿肉丸子汤的做法

1、把鹿肉剁成肉泥,入少许山药泥、葱末、蒜末、姜末、生粉、胡椒粉、盐搅拌上劲。

2、然后做成丸子,油炸后待用。

3、少许油入锅中,蔬菜和葱炒一下,然后倒入水继续煮,待汤煮开后放入丸子,调盐,胡椒粉即可。

五、炖鹿肉

鹿肉怎么做好吃

炖鹿肉简介

苏格兰式鹿肉跟洋葱蒜末轻炒后混入伍斯特郡沙司,百里香和月桂树叶做成这道风味独特的炖鹿肉。

食材

植物油2汤匙,鹿肉900克,洋葱3个,切块,蒜头2个,捣碎,伍斯特郡沙司1汤匙,月桂树叶1片,切好的新鲜百里香1汤匙,盐1汤匙,水750毫升,小土豆7个,去皮,切成四份,欧洲防风草1-2支,去皮,切块,面粉2汤匙,水4汤匙

炖鹿肉做法

1.将油烧热,放入鹿肉将肉炒好,放入洋葱,蒜末,伍斯特郡沙司,月桂树叶,百里香,盐和750毫升的水。

2.上盖后蒸煮1到1个半小时,或直到肉嫩。

3.将土豆和欧洲防风草放入,煮到软。将面粉和水混合起来,倒到炖锅里使汤变的稍稠一些。食用前去掉月桂树叶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惠普笔记本质量好吗(惠普笔记本质量好吗)

下一篇续贷声明范文(大二续贷申请书200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