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时针揉肚子(没事就顺时针揉揉肚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顺时针揉肚子(没事就顺时针揉揉肚子)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很多上班族都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特别是对于一些白领来说,整天坐在电脑前面,时间长了就容易形成大肚腩,明明身材很好,但是却有一个大肚子,当然这跟他们平时的习惯有关系,因为他们吃完饭就坐在办公室里上班,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的消化和吸收,再加上不运动一直很容易成就在腹部形成大肚腩,就是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有一个小技巧,平时没事儿顺时针揉揉肚子,坚持一段时间可能会收获很多惊喜。

经常坐着不运动,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手顺时针揉肚子,每次坚持揉20~3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便秘的情况被大大改善,而且大肚腩也渐渐消失了。很多人都比较好奇,再用手按摩肚子的时候为什么要顺时针揉呢?

主要是因为大肠的开端位于我们的右下腹,而终点则位于左下腹,如果想把大肠内的便便往外推就得把它往出口那头赶,因此只能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因此当自己发生便秘的时候,大家可以用这个方法来缓解,大家在揉的时候可以以肚脐为圆心,然后在肚脐周围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揉肚子,这样的话既可以增加腹腔的压力,还能有效刺激直肠神经促进粪便的排出,从而缓解便秘的情况。

虽然平时揉肚子对于有大肚腩或者是便秘的人来说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对于这几类人来说还是最好少选择这种方式:

1、肠胃疾病的人

对于有肠胃疾病的人来说,如果经常揉肚子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特别是当这类人复发疾病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通过揉肚子的方式来缓解病痛,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如果自己的肠胃发生了什么异常或者是疼痛感剧增的话,最好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不要自己随便揉肚子。

2、有胃下垂症状的人

通常来说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胃下垂的情况,而胃下垂也影响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因此对于患有胃下垂的人来说,最好不要选择这个方法来促进肠胃的消化与吸收,最好的方法可以在平时加强腹部的锻炼,而在锻炼过后,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腹部的按摩,当然时间也不宜过长,10分钟左右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