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是什么意思(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资是什么意思(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 微博
  • Qzone
  • 微信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六秒2019-04-29 15:08:09

文/奈雨尘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图/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小资”这个词在近些年来似乎已经变得不再那么流行了。大概在十年前,小资在当时还算比较新潮有范儿的称呼。

对于小资的看法是分为两部分人的。

有一部分人把小资看作是贬义词,是矫情,做作,装腔作势,虚有其表,不切实际,还好高骛远。

另一部分人却认为小资是极好的代名词。能够附上小资标签的人在他们看来一定是热爱生活,追求完美,有上进心,积极乐观,爱学习,具有文艺气质,把自己过成一首诗的人。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小资”在当年演变成了一种独有的小资文化。能称其为小资的,必然有他对生活的一种特定的态度,而其态度一定包含其收入,能力,品味,思想,习惯等等。

但我始终认为,小资一定是一种拥有诗和远方的生活态度。而不是只看得见眼前的琐碎与烦恼。

尽管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易,但小资们一定会用一种非于一般人的态度去对待和思考这些事情,他们会把每一天都过成一首歌,一首诗。

小资的人们生活里一定离不开美好的事物,在有限的经济范围之内把自己每天的生活料理得恰到好处,而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

小资的内心世界是丰富的,纯洁而不简单,热烈而不多情,懂得适可而止,度掌握得刚刚好。和他们在一起更加在意的是精神层面的交流,像杜拉斯的情人,像柏拉图式的爱情,像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他们更需要的是soul mate,是需要“你懂我”。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小资们喜爱的事物一定是美好简洁的。比如屋里飘着满屋淡淡的百荷花香;一支笔,一本精美优质的记事本,一台笔记本电脑伴着一杯刚刚冲好还冒着热气浓郁的咖啡香,开始用指尖在键盘上熟练地敲着字,写着心情,写着他们认为的生活观,写着他们的阅历和一切观点,最好还有非常轻柔的钢琴曲伴着思考,激发灵感的创作。此时的他们会沉浸在自己写作的世界里,不被周遭任何事物所打扰,他们愉快地码着字,一个一个故事便成形在指尖下,文章里。他们会感伤,会随着里面的人物一起激动与惆怅。这是属于他们独有的世界。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小资们一定是热爱生活的,而且善于发现生活里的美。

他们喜欢旅游,去人少不嘈杂的地方,去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不单单只是逛一逛,看一看建筑,而是了解他的人文历史。他们走过的足迹附以他们的笔就变成一部部会说话的故事。

英国诗人蓝德晚年写过的一首小诗《生与死》里说:“我和谁都不争, 和谁争我都不屑”(杨绛译)。大概这句话是最可以反映小资们的生活处世态度。也是我的处世哲学。

曾经有人说起我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小资”。我听了会非常开心,因为我把它视为一个美好的词,一种对生活的肯定,一股与世无争的清流,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存在。但又真真实实地存在着,努力地为生活拼搏着,勇敢地爱着。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纵使生活里有太多的不如意,小资们也会愤怒过,伤过,痛过,绝望过,放弃过,悔过。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里依然有着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追求,他们的心底里依然装着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白去,那里不曾被世界上的任何所玷污,始终存于心里的一片净土,直至生命的光变得微弱而渺小,但却坚持灿烂到化为天上的一颗星。

小资的世界永远有探索不完的神秘,没有过于浓烈,而是淡淡地,不浮夸不深沉,精致且淡雅地过一生。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小资”

喜欢我,请关注我!我是奈雨尘,陪你述说红尘往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高德地图怎么样( 地图导航哪家强)

下一篇林书豪会说中文吗(林书豪会说普通话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