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四燃烧器理论”-教您如何确保工作与生活平衡)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四燃烧器理论”-教您如何确保工作与生活平衡)精读:“四燃烧器理论”-教您如何确保工作与生活平衡

思考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一种方法是采用称为“四燃烧器理论”的概念。这是最初向我解释的方式:

想象一下,您的生活是由带四个燃烧器的炉子代表的。每个燃烧器都象征着您生活的一个主要象限。

第一个燃烧器代表您的家人。

第二个燃烧器是您的朋友。

第三个燃烧器是您的健康。

第四个燃烧器是您的工作。

四个燃烧器理论说:“为了成功,您必须切断其中一个燃烧器。为了真正取得成功,您必须裁减两个人。”

四个燃烧器的三个观点

我对四燃烧器理论的最初反应是寻找一种绕过它的方法。 “我能成功并保持所有四个燃烧器运行吗?”我想知道

也许我可以结合两个燃烧器。 “如果我将家人和朋友归为一类怎么办?”

也许我可以将健康与工作结合起来。 “我听说整天坐着都是不健康的。如果我有站立式的办公桌怎么办?”现在,我知道您在想什么。相信自己会因为买了站立式办公桌而健康,就像相信自己是叛逆者一样,因为您忽略了飞机上的安全带固定标志,但无论如何。

很快我意识到我正在发明这些解决方法,因为我不想面对真正的问题:生活充满了权衡取舍。如果您想在工作和婚姻中表现出色,那么您的朋友和健康就可能受到影响。如果您想要健康并作为父母成功,那么您可能会被迫退缩自己的职业野心。当然,您可以自由地在所有四个燃烧器之间平均分配时间,但是您必须接受,您将永远无法在任何给定领域发挥最大潜力。

本质上,我们被迫选择。您是否愿意在某个地区过上不平衡但高效的生活?还是您宁愿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却永远无法在给定象限中发挥最大潜力?

解决这些工作与生活平衡问题的最佳方法是什么?我并没有声称自己想出了办法,但是这里有三种思考“四个燃烧器”理论的方法。

选项1:外包

我们一直将生活的各个方面外包。我们购买快餐,所以我们不必做饭。我们去干洗店,以节省洗衣时间。我们参观了汽车维修店,因此我们不必修理自己的汽车。

将生活的一小部分外包可以节省时间并将其花费在其他地方。您能否将相同的想法应用于您的生活的一个象限,并腾出时间专注于其他三个燃烧器?

工作是最好的例子。对于许多人来说,工作是炉子上最热的燃烧器。这是他们花费最多时间的地方,也是最后一个被关闭的燃烧器。从理论上讲,企业家和企业主可以将工作刻录机外包。他们通过雇用员工来做到这一点。

在我的《失败的三个阶段》一文中,我介绍了山姆·卡彭特(Sam Carpenter)关于构建业务系统的故事,该故事使他每周仅工作2个小时。他将自己从公司的日常工作中外包出去,同时仍然获得了经济利益。

育儿是另一个例子。在职父母通常被迫通过在托儿所放下孩子或雇用保姆来“外包”家庭烧嘴。称这种外包似乎不公平,但是,就像上面的工作示例一样,当父母在其他地方使用他们的时间时,父母会付钱给其他人以维持燃烧器的运转。

外包的优势在于,您可以在不花费时间的情况下保持燃烧器的运行。不幸的是,将自己从方程式中删除也是一个缺点。我认识的大多数企业家,艺术家和创作者如果每天无所事事,就会感到无聊和没有目标感。我认识的每个父母都宁愿花时间陪伴孩子,而不愿将孩子送去日托。

外包使燃烧器保持运行,但是它以有意义的方式运行吗?

选项2:拥抱约束

四个燃烧器理论中最令人沮丧的部分之一是,它揭示了您尚未开发的潜力。容易想到:“如果我有更多的时间,我就可以赚更多的钱,变得健康或者在家里花费更多的时间。”

解决此问题的一种方法是将精力从希望更多的时间转移到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上。换句话说,您拥抱自己的局限性。要问自己的问题是:“假设有一组特定的约束条件,我如何才能尽可能有效?”

例如:

假设我只能在上午9点到下午5点工作,那么我如何才能赚到最大的钱呢?

假设我每天只能写15分钟,那我怎么能尽快完成我的书呢?

假设我每周只能锻炼3个小时,那么我如何才能保持最佳状态?

这条疑问线将您的注意力集中在积极的事情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而不是消极的事情上(担心永远没有足够的时间)。此外,精心设计的限制条件实际上可以改善您的表现,并帮助您停止对目标的拖延。

当然,也有缺点。接受约束意味着接受您的工作潜力不足。是的,有很多方法可以“更聪明而不是更努力地工作”,但是很难避免花时间在哪里很重要的事实。如果您在健康,人际关系或职业上投入更多时间,则可能会在该领域看到更好的结果。

选项3:人生的季节

管理四个燃烧器的第三种方法是将您的生活分解为多个季节。如果您不是将生活始终划分为专注于特定区域的季节,而不是始终追求完美的工作与生活平衡,该怎么办?

燃烧器的重要性可能会在整个生命中发生变化。当您20多岁或30多岁且没有孩子时,去健身房锻炼和追求职业野心会更容易。健康和工作燃烧器处于爆炸状态。几年后,您可能开始建立家庭,突然健康的燃烧器下降到慢速沸腾,而您的家庭燃烧器会吸收更多的天然气。再过十年,您可能会恢复与老朋友的关系或追求您一直推迟的商业想法。

您不必永远放弃自己的梦想,但是生活很少能让您同时保持所有四个燃烧器的运转。也许您需要为这个季节放些东西。您可以在一生中完成所有操作,但不能同时进行。用内森·巴里(Nathan Barry)的话说,“在一个赛季中,尽一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外,当您完全专注于给定区域时,经常会发生乘数效应。在许多情况下,通过全力以赴地完成给定任务数年而不是花费50年的不懈努力,您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也许最好是争取不平衡的季节,并根据需要轮流调整它们。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一直处于创业季节。我建立了成功的企业,但要付出代价。我把朋友的刻录机调低了,我的家庭刻录机只运行了一半。

您现在在哪个季节?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您切断了哪些燃烧器?

四个燃烧器理论揭示了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真理:没有人喜欢被告知无法拥有全部,但每个人都在时间和精力上受到限制。每种选择都有代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