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他向我隐瞒已婚身份 我成了第三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雨(化名) 

  性别:女 

  年龄:23岁

  职业:企业职员  

  在两岸咖啡临窗的座位上,雨显得很轻松。她的着装很休闲,很得体,妆也是素素的,但很精神。坐在她的对面,你不由然也很放松——

  反复无常的爱

  夏是我的小学同学,一个很调皮的男孩,也是当时全班男生中让我最讨厌的一个,因为他总是故意惹我生气。可是10年后的再次联系让我们的关系有所变化。其实,是我主动和他联系的,最初只是好奇,想知道老同学现在过得怎样,可当他知道我依然单身后,就开始疯狂地追求我。我一直在拒绝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拒绝他我都很伤心。

  他告诉我,他从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我,我听了感觉很好笑,因为那时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和爱。我只知道那时的他老是找我麻烦,看我不顺眼,他说那时这样做只是为了让我注意到他,可他说我脾气太倔,就是不听他的话。记得那个时候我常流鼻血,有一次我害怕得不得了,他递给我一根粉笔让我止血,可是我对他一点感谢的意思都没有,还以为他是想戏弄我。现在想想,我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会很讨厌他。但他的表白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我们分隔两地,我在徐州,他常在外地,平日又都忙着自己的工作,只能靠短信联系。

  我开始很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可当我决定要接受他的时候,他却突然告诉我他很累,想选择被爱,他说有一个女孩子对他很好,他想考虑接受她,这个女孩子就是叶。我当时听了很生气,告诉他既然很累,那就放弃吧!过了一个月,他突然又告诉我他分手了,说他和那个女孩子没感情,他说他心里一直喜欢着我,忘不了我。在我犹豫不决时,家人为我介绍了勇,想到夏的反复,我决定和勇好好恋爱,并告诉夏我恋爱了,谁料他却说:“我今生一定要娶你为妻,我不会放弃,或许我现在还不够好,但我会努力的。”他的反复无常让我摸不着头脑。和勇的恋爱并不顺利,交往两个月后,我们都感到双方的性格并不适合,最终分手。分手的事,我没有告诉夏,因为此前我曾再一次拒绝过他。虽然知道他依然爱我,但我还是不能坦然地接受他,因为我害怕再一次面对感情,害怕再度受伤。和夏一直保持着联系,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每一次联系他都忘不了向我表白他的爱,偶尔对他表示一下关心,他便兴奋不已,说有我的关心他多么幸福。起初,我只是觉得他可能太少感受别人的关心才会那么兴奋,我便常给他发一些祝福的短信。

  或许是联系的时间长了,再加上他对我的感情那么执著,我慢慢喜欢上了他。他发给我的信息我都认真地抄下来,珍藏在日记中。经过半年多的联系,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去年,在浪漫欢快的圣诞节后,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他让我感觉很踏实,我知道那段时间他的事业刚刚起步,非常忙,虽然我们不能时常见面,但是他每天都会告诉我他在做什么。他会给我发一些温馨的信息,还时不时打电话关心我。他是那样宠着我,任由我撒娇,容忍我的坏脾气。他会因为我的一句话大冬天去把头发剪短,结果把耳朵冻得通红;会因为我说他的衣服不好看,马上去买一件新的……我知道他在努力改变,让我更加爱他。我感受着他的付出和努力,觉得自己无比幸福,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爱他,是的,我已经爱上了他,爱上了他给我的感觉,爱上了他对我做的一切!

  有一天,他说想去见我的家人,我没有拒绝,我说等过完年找个时间去,他也没反对我见他的父母。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爱错了时间,注定要错过

  可是最终他还是伤害了我,那些善意的欺骗超出了我原谅他的底线。

  那天,在我们团聚了一段时间后,他要走了,说有一桩生意要去谈,就在我送他走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当我接通电话时,竟是一个女人,语气很生硬地问我:“他走了没有?”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她是找夏,我当时感觉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告诉夏,夏说打电话的应该是他的前女友叶,他因一次醉酒认识了她,可他并不爱她,因为她以各种方式欺骗了他很多次,她从来都没有关心过他。虽然他们已经分手了,但她一直缠着他不放,甚至扬言不放过他交往的任何女孩。 

  如果只是一段过去的恋情,我并不会放在心上,我能原谅他,可女人的直觉告诉我事情并不像他说的那么简单,因为简单的一段恋情不足以让她这样对他。当叶的电话一次次在我们面前响起时,他表现得既生气又紧张。他不接,也不让我接。在我的催促下,他终于接了,却当着我的面把她骂了一顿。我当时就想,一个女人怎么能忍受他这样辱骂自己,还不顾个人尊严和他联系?如果仅仅是一段逝去的恋情,至于这样吗?这个疑问让我心里一直不安。我在等着夏的解释,等着他主动向我坦白,相爱的人应该坦诚,不是吗?

  可直到他走,仍一句话也没有说,唯一坚定的就是要我相信他爱我。送走他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叶的电话,她让我放手。我感到莫名的气愤,我告诉她:“如果你能证明他是爱你的,我就放弃他!”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告诉我他们已经结婚了,还有了孩子!

  这不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吗!瞬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事后, 尽管他说和叶没有感情,骗我是因为爱我,可我依然没办法说服自己和他继续在一起。我只能对他说:“我们相爱,却爱错了时间!”他说一直瞒着我是害怕失去我,而他自己当初也是被欺骗的,并不知道叶偷偷把孩子生了下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自圆其说,但不管怎样,我都无法面对一个无辜的生命。即使他有多么痛苦和不愿意,他做了,就必须去面对这样的现实。

  我想爱他,却必须离开

  接下来的两天,我像被抽掉了筋骨一样感觉无力,当阳光把我从沉睡中叫醒,我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整整一天一夜。醒来后,脑子里充斥着他的形象,他说过的话,还有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泪水不由自主地滑落,真希望能再快点入睡,沉沉地睡去,只有那样心里才不会这样难受。可醒着的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去翻看我们爱的日记,那一条条动人的、将我引入爱河的短信,还有那个用彩纸折成的心形,是他折的,一直被我当宝贝一样放在钱包里……

  2009年,埋葬了我的爱情后,我的生活将回到一个人的状态,没有爱,没有他。

  他依然不停地给我发着短信,我不回,并关机。可打开后,依然是蜂拥而至的短信,他说只要我在中国,总有一天他会找到我。可我只能拒绝,因为我无法去爱一个有家庭、有孩子的人。

  我的一再拒绝让他很伤心,他说即使我坚持不和他在一起,他也不会选择她,但他会尽一个做爸爸的责任。他说,我一再把他推给叶,难道要让他痛苦一辈子吗?他说我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可是我却剥夺了他爱我的权利。或许他和叶的感情在我出现之前已经破碎,或许真如他所说,是我的到来让很久没有感觉到爱的他更坚定了离开她的决心,可当他以一个已婚者的身份来爱我的时候,无论这爱有多么强烈,多么真挚,对我而言都是伤害,它伤害的是一个女孩对爱情纯美的理解和一个人善良的底线。我不知道叶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不管她是否像他说的那样不好,也不管她怎样欺骗过夏,我依然想祝福她,希望她能多关心夏一点,如果爱,就要温柔地相待。也希望夏换个角度来看待他的妻子,她所做的一切或许只是想得到幸福和爱而已,就像他想得到我一样。只是在时间上,他与她相遇在未婚未嫁之时,而我们的相遇却因身份的错位,注定心痛。我想爱他,可是我不能爱下去,不仅仅是因为孩子,还有道德观念的束缚。在别人看来,或许我很单纯,很傻,怎么可以爱这样一个男人?也许在大家看来,夏是一个坏男人,但是我依然相信他是真心想和我在一起,我能感受到,只是一切都来得太迟了!

  记者手记

  不指责夏道德上如何,至少在表现形式上,他和很多已婚男人面对情人时的做法如出一辙:我不爱她,我爱的是你,请给我时间,请一定相信在这世界上,我是最爱你的人。 

  既然爱,为什么欺骗?时间可以证明,这份爱不够坚定,摇摆击碎了所谓“最爱”的面具。爱也痛,分也痛,理智的雨选择了分手,既减少对他人的伤害,也赢得了爱的尊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