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尘封六年记忆才知他只是我心中魅惑的影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精彩导读:六年了,时间说长也不长,可是胡蝶会在自己不经意时想起他,拨打那个早已过期的电话号码一遍又一遍,想念他一次又一次……

  ■讲述人:胡蝶(网名)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公司文员

  ■地点:网络

  ■记者:夏菲悦

  印象:仅仅几天时间,她的心似乎变得苍老了许多。年纪轻轻的她,曾经以为未来有无限希望,有无数可能,但当他被她颇费周折找回后,她知道了什么是绝望。

  想起尘封在心里

  多年的一个影子

  通过网络

  我戏剧性地找到他心中的白马王子

  让我好失望在我的记忆里

  他的形象开始打折扣那支精美的钢笔

  我至今还保留着我似乎走进了

  一条黑胡同

  也许我的行为会引起非议:放着一个相爱两年的男友不管,而对另一个男人充满幻想。时间可以把你拥有的东西变得一钱不值,也可以让你想得到而未得到的东西变得更加宝贵。

  前段时间,男友到外地工作了,本来已经平淡的感情更是没有什么牵挂。于是尘封在心里多年的一个影子,又泛出魅惑,那是我读高中时的一个笔友。当年,我在一本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它让我一下变得有了名气。当时很多人给我写信,我选择性地回了两封,他是其中的一个,是远郊一个中学的学生。

  我们通过书信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交往,彼此感觉很好。记得我们都给对方寄过照片。他是那种看起来很干净很乖的男生,而且在信中,他给我的感觉还很腼腆很害羞,我一直喜欢这种类型的男生。

  但高二我转到另一个学校去了,巧的是,我的地址变了,那时电话也正好换了,他的电话也换了,从此我们就失去了联系。那时学业紧张,也没试图去找他,就这样我们失去联系。但我从没忘记他,我经常还会想起那样一个人。

  也不知道是什么唤起我对他的强烈好奇心,最近我突然很想找到他。我通过网络搜索他爸爸工作的学校,但也没查到有价值的线索;后来还通过你们武汉晚报发寻人消息,也没回音。

  通过网络

  我戏剧性地找到他

  我现在工作很清闲,半个月前,我在网上加了一个QQ群。第一次进入群里,有一个男生跟我搭话,说了些闲话后,他建议我们私聊,我同意了,这是我第一次和陌生人聊天。我很随意地问他高中在哪儿上学,其实当时我根本没什么别的想法,哪料他说了一个校名把我惊呆了——竟是和我心里惦记的那个人是一个学校。我就问认识一个叫于连的男生吗?他居然说,他认识的人里有这个人,跟他同年级但不同班。

  我以为他骗我,就问了些具体情况包括于连父亲的工作单位等,他回答都对。后来他从校友网上把于连的照片发过来,问是不是他。我一看,真的是他,我太惊奇网络的力量了。我把这事说给我身边人听,他们都不信,这真是太有戏剧性了,太巧合了!我花了那么多功夫找,居然在无意网聊中找到了。

  但这位网友不清楚于连高中毕业后的情况,他答应帮我打听。我拜托他在校友网上留言,但几天过去了,没有动静。后来,又不知道他在哪里弄来于连一个同班同学的手机号码,让我和她联系。这位女同学告诉我,于连高中毕业后复读了一年,第二年考到外地一个大学去了。只听说他在大学里很郁闷,并不快乐,其他就不太清楚了。

  通过这位女同学,我又找到和于连走得很近的一个同学。哪知,那人说于连手机停机了。于是她们再次在校友网上留言,这次正好被于连看到了。他在校友网上留下了自己的新手机号码。真的没想到啊,我大海捞针似地寻找了6年,却通过网络,不过几天时间联系上他了。

  心中的白马王子

  让我好失望

  我们第一次联系是在网络上。他很惊奇地说:真没想到,现在还能再联系上你!你怎么找到我的啊?我简单地跟他讲了我寻找他的过程,他很感动。他告诉我,高考完后,他给我写过信也给我家打过电话,但都没有结果。

  那天聊天,我心里充满的是久别重逢后欣喜。当时因为是上班时间,也不能多聊。下班后我用公用电话给他打了电话,聊了20多分钟。我们聊各自的生活,我发现他变了很多,和我印象中有很大的差距,这让我感慨万端!

  那天我失眠了,晚上写了篇博客:我喜欢做梦,梦见和自己的白马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心中的他,应该成熟稳重,博学儒雅,勤奋上进,温柔体贴,顾家疼我……

  在我的记忆里

  他的形象开始打折扣

  以前我喜欢阳光型的,可是现在大了,思想成熟了,我开始发现在我的记忆里有那么的一个人,他高但不帅,他不是很优秀但很好学,他看起来很干净很谦虚……6年了,时间说长也不长,可是我会在自己不经意时想起他,拨打那个早已过期的电话号码一遍又一遍,想念他一次又一次……

  现在终于找到了,可又怎么样?他没有我想的那么激动,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完美!他说他和女朋友曾经出去开房,还说大学同居是很正常的;他说在大学里没好好学习,不再想当好学生;他评论现实,口吐狂言,他漠视别人的存在;他自以为是,他不再单纯,不再腼腆,不再害羞,甚至不再优秀。他的形象开始在我的记忆里打折扣,可以说是一下子对他完全没有感觉了,失望了……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