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一点酒就醉(喝一瓶酒就醉了正常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量能练出来吗?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

酒量能练出来吗?

  逢年过节,朋友聚会,喝酒都是少不了的一件兴事。喝酒不仅能活跃气氛,还能让人卸下心灵的外壳,说出平常不敢说,不会说的真心话,从而促使“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难得有知己”这样类似的酒文化形成。喝酒虽然可以助兴,但问题是有些人他不会喝酒啊,如果不会喝酒是女性还好,如果一位男性不会喝酒,在一群喝酒助兴的大男人中间就会显得格格不入,十分另类。有人说,不会喝酒可以练啊,就像胆量一样,多练练就有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酒量能练出来吗?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

喝酒为什么会醉?

  喝酒为什么会醉?

  因为酒精对大脑神经有刺激和麻痹的作用,少量喝酒时,酒精会使人兴奋,表达欲望会增强,加上酒精对神经的麻痹作用,平时一些话不多的人也会变得很“健谈”。随着喝酒量的增加,酒精进一步刺激及麻痹大脑神经,此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走路不稳的醉酒现象,此时大脑神经反应迟钝,说话时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会像平时说话时还会考虑说这话会不会造成什么后果,因而有了我们常说的“酒后吐真言”,此时如果继续喝酒,就会出现面色苍白、口唇青紫,进入昏睡不醒的醉酒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喝醉了。

酒量能练出来吗?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

酒量能练出来吗?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

  酒量能练出来吗?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

  有人说喝酒就像开车一样,开多了,技术自然就提高了,多喝酒,自然酒量也就上去了。现实中,我们也的确看到有人本身不会喝酒,但喝酒次数多了,慢慢也变得能喝了。酒量真的能练出来吗?我们来看一看酒精进入人体后的消化过程。酒精进入人体后首先在胃里被吸收一部分,剩下的会在小肠内全部被吸收。酒精通过胃和小肠吸收后会进入血液内,会随着血液循环流到身体各处。其中酒精在脑部驻留浓度最高,所以喝醉酒最常见的反应就是头晕,头痛。血液中的酒精最终都会被输送到肝脏,肝脏会将酒精代谢,把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通过乙醇脱氢酶分解为乙醛。然而乙醛对人体还是有毒性的,乙醛会使血管扩张,喝酒的人脸红就是这样原因。乙醛还需要通过乙醛脱氢酶二次分解为无毒的乙酸,最终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因此,最终决定人的酒量大小的就是乙醛脱氢酶。如果一个人天生缺少乙醛脱氢酶或者乙醛脱氢酶数量较少,那他是不可能通过多喝酒把酒量练起来的,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的原因。

酒量能练出来吗?为什么有些人一喝就醉?

多喝酒后,就变得能喝了?

  那为什么有些人通过多喝酒后,就变得能喝了呢?

  上面说了,喝醉主要是大脑神经被酒精刺激麻痹后,进入昏睡的结果。而大脑神经对酒精也是有耐受度的,喝多了,自然而然就会产生抵抗力,多次练习后再喝之前的酒量时,大脑抗酒精麻痹的能力上升了,并没有马上昏睡过去,给人一种酒量提高了的错觉。但决定酒量的乙醛脱氢酶并没有提高,练酒更多练的是“酒胆”,而非酒量。酒胆上去了,酒量却没有上去,会导致什么结果呢?打个比方说,一台家用摩托车,平常速度四五十,最高不过七八十。你胆量上去了,时不时飙到一百多,会造成什么后果?所以说不会喝酒的人喝得太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所以说,喝酒,够量了就行。因为每一次喝醉酒都是对大脑神经,肝脏的一次损害,一旦损害的次数多了,没毛病的器官也得整出毛病来。尤其对于不会喝酒的人,更不要盲目逞强,因为喝醉酒对你身体的伤害更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