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外包人才 中关村急需10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软件改变中国——中关村软件外包”峰会上了解到,北京急需100万软件外包人才,而目前的高等教育与企业要求之间还有很大差距,所以“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本,将教育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成为了此次峰会的一项重要主题。

  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会长于滨表示,四大障碍困扰中国软件外包产业发展。第一,知识产权。第二,国外软件公司对国内软件业环境有偏见。第三,高级软件人才缺乏,国外高级软件人才回不来,国内高校培养的软件人才与实际工作需求差距较大。第四,大部分国内软件外包企业规模较小。

  于滨介绍说,中关村有软件企业5000多家,但是仅对日本软件外包领域的人才缺口就高达5000多人。对美软件外包人才缺口更大,可供量不足10%,而且这个缺口正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未来几年,将有200亿美元的订单花落中关村。占据这个市场份额就意味着100万软件外包人才的需求,否则根本无法与国外竞争。

  针对目前国内软件企业对人才缺乏的问题,于滨表示,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搭建起了软件外包人才实训就业服务平台,实施“订单实训”,已成功为近10家外包软件企业提供了实用型人才。他说,通过与高校结对实训,将在未来几年内为中关村培养100万实用型软件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