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闺蜜的男友爱上了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口述闺蜜的男友爱上了我口述闺蜜的男友爱上了我口述:闺蜜的男友爱上了我

  今报记者周莉

  【倾诉者】 梓儿 女 二十三岁 公司职员

  【时间】 八月二日

  【地点】 碧沙岗公园

  周末的碧沙岗公园异常热闹,唱歌的,跳舞的,还有小朋友在嬉戏,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梓儿丝毫没有受影响,她完全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时而笑成了一朵花,时而又泪水涟涟。她说:“前两天我和他刚在这里见过面,这里也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四年了,我一直想找肃阳寻求一个答案,他那时到底爱过我没有。肃阳是我以前的男朋友,也是我最爱的人。虽然他已经结婚生子,我也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可四年来我一直没能忘记他。前几天我把他约出来见了一面,我们说了很多,但对于我最想知道的那个问题,他却避而不答。

  他爱上了牵“红线”的我

  我是通过遥遥认识肃阳的,那是2004年。遥遥是和我一同租房的室友,我们关系特别好。遥遥和肃阳在一个工厂上班。遥遥喜欢肃阳,但她不敢表白。每次约肃阳出去玩,她都要叫上我一起去,为她壮胆。

  等我和肃阳熟得无话不谈的时候,遥遥就托我帮她牵红线。我找到肃阳,直截了当地告诉他:“遥遥喜欢你。”可肃阳的回答却让我的心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平静过。他盯着我说:“那你呢?”

  是啊,我呢?我也悄悄地问了一遍自己。这时我才如梦方醒,其实我也很喜欢肃阳,他的帅气,他的阳光,他的开朗,都让我着迷,只是因为遥遥,我一直不敢面对,不敢承认。我把这份爱悄悄地藏在了心底,把自己也骗了。以前肃阳常问我见到他什么感觉。我说很高兴啊。我是真的很开心,每次和肃阳在一起,我都觉得那一天过得特别快。隔一段时间没见到他,我就觉得心里仿佛缺了点什么。

  肃阳那简单的“三个字”把我藏在心底的秘密一下子揭开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深吸了一口气,依旧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问:“干吗要扯到我身上?”来不及躲开,肃阳突然抓住我的手说:“你知道吗,这几个月我一直喜欢的人是你。我对遥遥没啥感觉。”那时我的心波涛翻滚,可表面上我还要装得非常平静。我不能伤害了遥遥。我一遍遍地告诉自己。

  我对肃阳说:“这样不好,我是因为遥遥才认识的你。她一直喜欢你,我从一开始就知道。遥遥第一次见到你时就喜欢上了你,直到现在。遥遥是个好女孩……”我极力地为遥遥说好话,可肃阳的神色却越来越黯淡。

  遥遥不知道这些,她还是经常叫上我一起去找肃阳,但每次都被我推掉了。我对遥遥说:“老是我陪你一起去,会耽误你的。你俩都没有单独相处的机会。我可不想永远都当‘电灯泡’。”而肃阳也经常私底下找我,但我从不见他。有一次他堵到了我,还是那句话,让我做他的女朋友。我的回答也没变。我说:“遥遥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伤害她。”我告诉肃阳,如果他再逼我,我就从他的视线中完全消失,让他再也找不到我。之后我处处躲着肃阳,他迎面朝我走来,我看见他掉头就走,或者侧着脸,装作没看见。

  应该是赌气吧,几天后,肃阳真的和遥遥恋爱了。那一段,遥遥每天约会回来,都会跟我讲她和肃阳之间的事,说肃阳怎么怎么体贴,如何如何对她好。那幸福的样子就像掉进了蜜罐。我陪着她笑,可心里酸酸的滋味只有自己清楚。我始终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后来遥遥每次说的时候,我都尽量找话题岔开,或者找借口躲出去。

  这样过了有一个月,肃阳看我始终没啥反应,他急了,又找到我说:“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我让遥遥天天回家跟你讲我们之间的事,你怎么能做到无动于衷?难道你心里一点都不难受?”我什么也没说,站起来就走了。等跑回家时,我再也忍不住,泪,决堤而出。

  谁知,第二天,遥遥竟然也哭着跑了回来,她说,肃阳向她提出了分手。我心里清楚这多少和我有些关系,但我不想真的是这样。我关心地问遥遥:“你们前两天不是还挺好的吗,怎么说分就分,咋回事?”遥遥抽噎着说:“肃阳说我们俩不合适,再这样拖下去对谁都不好。他心里有别人,爱的不是我……”原来真的和我有关,但我什么也不能说,也不敢说,只能简单地安慰遥遥。

  但最终遥遥还是弄明白了肃阳和她分手的原因。她没想到肃阳爱的人会是我。这对她的打击特别大。有一段日子遥遥看见我就像见了仇人,一句话都不愿跟我说。直到两个月后她又恋爱了,我们才冰释前嫌。那个男孩对遥遥特别好,遥遥说,之前她误解了我,现在她找到了真正的幸福,希望我不要因为她而放弃属于我的幸福。

  有了遥遥这句话,当时我也很高兴。但和遥遥分手后,肃阳也没来找过我。我以为我们的缘分尽了,都怪以前我把话说得太绝。

  大概过了两个多月,肃阳突然又来找我了。他说:“前段时间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一直不敢来找你。害怕见了你再被你拒绝,把你逼急了,你真的躲着我,我再也找不到你。后来遥遥找到我,说她已经原谅我们了。她还告诉我其实你也喜欢我,我这才鼓起勇气来见你。”

  所有的心结都解开了,我和肃阳恋爱了。那段时间我们几乎天天腻在一起,身边处处弥漫着爱情的芬芳。

  千里之外,爱情时断时续

  很快就要过年了,肃阳本来让我跟他一起去他家的,他家在鹤壁,但那时我们还没谈多长时间,我就没去。肃阳自己回了老家。

  春节那几天我们天天打电话。他本来说初六回来的,可临时变卦了。

  他跟我说,他不能来郑州了,他嫂子在淄博那边做生意,忙不过来,让他过去帮忙,就一两个月。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心里还是很舍不得。当时我跟他开玩笑:“你别去了之后,在那边又找一个,真的不回来了。”肃阳却没把这当玩笑,他很认真地向我保证:“放心吧,我不会的。”

  肃阳去了淄博,我则在郑州等他。我们还是天天打电话,虽然相隔千里,但心却紧紧地靠在一起。因为刚去,肃阳没有手机,一直用他嫂子的手机和我联系,大概有一个月吧,后来我再给肃阳打电话,就总是他嫂子接,一听是我的声音就挂电话。后来有一次没有挂,他嫂子对我说:“你不要再缠着肃阳了,我在这边又给他介绍了个对象。他也愿意,将来要在淄博生活,他不会再去郑州了。”

  我不相信肃阳会如此绝情,依旧不断地给他打电话,而他嫂子干脆把手机关机,我再也打不通了。其实那时候肃阳也在跟我联系,我家住在郑州郊区,我只是周末才会回家,那时我还没有买手机,肃阳也只能往我家打电话,阴差阳错我都没接到。

  大概有两个月,我没有肃阳丝毫的音信。后来为了方便联系,我特意买了个手机。可他嫂子一听是我,马上又挂了。我一直打,始终打不通。没办法,我就天天往他嫂子的手机号上发祝福短信。又坚持了两个月,不知道是肃阳自己看到的,还是他嫂子看我那么执著,就告诉了他。肃阳终于跟我联系了。我们又和好了。

  但幸福于我总是太短暂,短短两个月后,突然有一天,肃阳又给我打电话说:“咱俩这样下去不行,我不想连累你。我比你大4岁,你还小,咱俩在一起不合适。我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给你幸福。不如分手算了。”我当然不同意。肃阳是我第一个真正爱的人。我说:“我不在乎,我愿意等。”没想到他却不置可否。

  我有了新男友,他却想要回头

  我一直在郑州等肃阳,等了好几个月。朋友们看我一直闷闷不乐,都带我一起出去玩。后来我就认识了现在的男友云谦。他追了我好久我都没答应。因为我的心里还有肃阳。但后来肃阳一再跟我说,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未来太渺茫。当时也算赌气吧,我答应了云谦做他的女朋友。云谦知道那时我心里还放不下肃阳,但他说他不在乎,他有信心帮我忘记他。

  我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也努力地想要忘记肃阳。但老天却非要捉弄我。在我跟云谦恋爱两个月的时候,肃阳竟然回来了。是他朋友告诉我的。我去见了他,他问我的第一句话是:“你又谈朋友了?”我没有隐瞒,也不想隐瞒,就说:“对。”他又说:“我听说他对你挺好的。”我点点头,但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最想要的其实是他对我的好,可他却跑到了千里之外的淄博,让我抓也抓不住。

  我问肃阳,为什么突然回来。当时他始终不跟我说,前两天我们见面,他才告诉我,那时他想我了。其实当时他如果跟我说这些,或许我们就重新开始了。我也不会一直那么痛苦。我跟他说:“如果你还喜欢我,我跟男友分手。我们继续。”可他摇了摇头,说:“我不想拆散你们,这样不好。”

  肃阳在郑州待了两个月又去杭州了。我问他,还回来吗?他说不回来了。我想,不回来也好,我才能忘记他。但没隔多久他竟然又回来了,而且跟我认识的一个女孩谈起了恋爱。女孩比我还小。我就想不通了,当时他说比我大四岁,我们不合适,可他比那女孩大七八岁,他就感觉没问题吗?

  他们租的房子就在我工作的地方的对面,每天我看着他们亲昵地进进出出,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我找到肃阳:“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你能不能离我远点,别让我天天看见你。”再后来肃阳真的搬家了。

  即将结婚,却心结难解

  我以为从此我们就是两条平行线,再也不会有交点了。可谁知老天却再一次地捉弄我。莫名其妙地,肃阳和云谦竟然成了好朋友。2007年云谦换了份工作,他打工的工厂在肃阳上班的隔壁,他们经常一起吃饭,后来还叫上我,还有肃阳的女友。我和肃阳以前谈过恋爱,其他两人都心知肚明,但谁也不在饭桌上提这些往事。可不提不代表我能忘记。看到肃阳和那个女孩恩恩爱爱,我心里一直有个结,想知道他那时到底爱过我没有。时间越长,这个心结越深,就越想问他,越想要个答案。

  去年年初肃阳结婚了,年底他有了个儿子。今年4月,肃阳要到市区办点事,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出去玩,就我和他。以前我们都是四人同行的。我有些意外,问他:“有什么事吗?怎么想到单独约我呢?”肃阳有些暧昧地说道:“想你了呗。”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竟然答应了他。但因为还在上班,我让他等我一会儿,可他说等不了,就走了。

  之后肃阳又几次提出就我们俩单独出去玩两天。起初我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后来他经常说,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心里一直不平静,胡思乱想,他是不是一直也没忘记我。我终于忍不住,前两天约他见了面。

  我只想要一个答案,他那时爱过我没有。可不管我怎么问,他都不正面回答,只是说:“你该结婚了,我也有孩子,现在谈这些还有啥用?谁让你当初花心,先和云谦恋爱的。”我没想到他会把这事怪到我身上。当初是他一直要和我分手的,而且他也从没说过让我等他。

  那天我们谈了一个多小时,说了很多,可我的心结还是没解开。我向肃阳坦白:“四年来我没有一天忘记你。”他说:“我跟你一样。”后来他就提出:“要不咱就这样吧。趁他俩不在的时候我们出来见面。”我明白他的意思,但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拒绝了。

  我和云谦准备明年结婚,房子也买好了。但我真的希望能在结婚前把那个心结解开,不管答案是什么,解开了,我也就能放下了。

  ■记者手记

  人的一生中可能经历不止一次的情感,也可能是初恋比较难忘,也可能是刚刚结束的感情难以割舍,可结束了就是结束了,覆水难收。其实爱情就是这样,来时雷霆万钧;走时云淡风轻,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即使念念不忘,即使心存牵挂,也都于事无补。过去已没了踪影,好好珍惜现在,不好吗?或许因为一不小心,因为对过去的过分牵挂,因为一时错误的暧昧,现在的幸福也将成为过去。梓儿,希望你不要再多愁善感,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请越过心灵的这道坎吧,不要让过去打扰了现在,没有什么比现在握在手中的幸福更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