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饮吧保健好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十一月五日晚的沈阳,寒冷异常。这时,在沈阳市某广场边上的一家新开不久的姜饮吧里,却是人影幢幢,暖意融融,朦胧空间里,飘散着一缕缕的姜香味。客人们卸下厚厚的外套,或三五好友一桌,聊得起劲;或爱侣对对,交头接耳;或单人独坐,享受安宁。在轻音乐的迷漫下,他们悠闲地品尝着由旁边吧台上现场调制的一杯杯颜色各异的姜饮品,吃着一碟碟的零食小吃,兴致极高,相比外头的寒风嗖嗖,这里温馨无比。

    服务生把我们引领到墙角仅剩的一张空桌前坐下。当得知我们是闻讯前来的记者时,店老板也随即过来套近乎。店老板姓霍,据他说,他的姜饮吧技术是从浙江一家专门经营创业项目的公司引进的。在整个东北三省数第一家,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排得上号。

    霍老板好客,给我们仨各来了一杯定价28元的,叫做“蓝色妖姬”的姜饮品和一碟“五味姜片”。我们好奇地端起“蓝色妖姬”,只见精致的倒三角形杯里冒着热气,未喝就过来一阵扑鼻的香味,轻轻一抿,舌头上先是一股淡淡的酸味,随即又是丝丝的辛辣味,回味悠长,感觉甚是独特,却并不难喝。饮品落肚,丹田里顿时腾起一股热意,向全身拆散,身上的汗毛也似乎次第打开,感觉妙极了。“五味姜片”是由生姜切成薄薄的小片,再经漂洗,蒸煮,滤汁,糖渍等多道工序,历经月余方成。但见黄色的姜片上,外面撒着细细的白粉,跟超市里有售的“香蕉片”差不多模样。姜片放在用小竹丝编织的浅篮子里,用手拿着吃,软绵绵的,口感酸甜咸辣,多味杂陈,别具风味。一碟子姜片,很快被我们消灭精光。

    霍老板告诉我们,姜饮品有冷热之别,冬天一般以热饮为主。姜饮品即是独特的饮品,又有众多保健功能。在寒冷的季节里,暖胃、御寒作用更是立竿见影,晚上喝上一杯两杯,暖手暖脚暖心窝,晚上睡眠质量也明显提高。

    适应了室内的灯光后,我们发现这个姜饮吧大概在135个平方左右,呈古典式装修。除了10多桌散座外,还有三个小包厢。穿着古典旗袍的服务员穿梭其间,吧台里专责调制的是两个小伙子,据说专门送到浙江培训过一段时间。

    在我们跟店老板交流的当儿,不时看到有客人进来,守候在门边的迎宾员忙着迎上去点头呵腰,连说带划地解释着什么,随后,客人似乎不情愿地踌躇着脚步离去。霍老板一脸无奈:开业以来,天天这样,来迟的客人就没了坐位。

    看到生意如此之好,想必市场推广上花了大钱。可霍老板摇着头告诉我们,什么推广也没有做。“姜饮吧的招牌立在这里,过往的人抬眼都能看见,看见了就觉新鲜,一来尝鲜,就会一而再,再而三,成了固定客。这些人呼朋引伴,人传人话的,客人就这样源源地来了”。原来如此简单省事,看来只要项目好,市场自己带啊。

    问起店里的效益,霍老板说,开业时间不长,还没有怎么核算过,不过肯定不会差的。听他套起外交辞令,我们也是会心地报以一笑。

    夜深了,我们走出这个热闹依旧的姜饮吧,身上热烘烘的。回望渐渐隐入黑暗中的姜饮吧,我们衷心祝愿它的生意越做越好,也祝愿姜饮吧能在东北大地越开越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