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情夫拿我的钱在外养情人(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情夫拿我的钱在外养情人情夫拿我的钱在外养情人情夫拿我的钱在外养情人

  我的情感经历是比较坎坷的,我常有这个念头:找个人,把我的故事写下来,那肯定是一本十分精彩的书。不过我现在还没到写回忆录的时候,今天只是想向你们诉说一下,让自己被往事压抑着的心胸得以舒展。

  温州确实是个盛产女老板的地方,我虽不是温州人,可也是“温州产”的女老板,因为当初来温时,我赤手空拳。我人生的一切酸甜苦辣,都是温州给我的。

  18岁那年,我跟随几位老乡来温打工,在一家皮鞋厂,拼死拼活干了两年,不仅没存下一分钱,反而还欠老板一笔债。

  当时的温州百业待兴,温州大小老板都在迅速地发家致富,我和老乡心里愤愤不平,但他们除了发牢骚,就是继续埋头苦干,而我就不一样了,我虽然只有初中毕业,但读书时成绩不错,在同乡中也算个文化人,而且长得漂亮、聪明好学。

  来温不久温州话就说得挺像回事了,并结交了几位温州朋友。我的心里就蠢蠢欲动:凭什么我不能当老板?凭什么我就得一辈子给别人当苦力?然而,当老板谈何容易,一个一无所有的外地女孩要在温州创业,在他人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

  就在这时我认识了他。他姓曾,当时他的企业就有近千万的规模。他对我非常欣赏,说像我这么有灵气又能干的女孩在那种小鞋厂打工,实在是太可惜了。我趁机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他沉吟片刻,说,你不要和温州人竞争,你再能干也竞争不过他们,我给你指条路,再给你一笔资金,你肯定能闯出去,到时你把我的钱连本带利还给我就行了。

  不必问我经营的是什么行业,这容易让人对号入座。反正,我在他的引导下开创了自己的事业。有了他的支持,我一路绿灯地办齐一切手续。一开始就一间小小的门市部,有些“赖仑”见一个外地小姑娘当老板娘,就隔三岔五地来骚扰,曾总就叫了一批人为我助威,人家一看我有这么个后台,吓得再也不敢动我一根毫毛。

  曾总也并不是一切都替我包办的,有时他故意给我出些难题,一是为了让我历练历练,二是让我明白,没有他的支持,我什么也别想做成!这我还不明白吗?我对他感激涕零,女人一感激就容易以身相许,他要的就是这个,于是我成了他的地下夫人。他比我大二十岁,已有家室。在我们“相处”的第一天,他就正色告诫我,不要打跟他结婚的主意,而我也战战兢兢地表示,我不敢有非分之想。

  这种偷偷摸摸的日子一过就是将近十年。随着我年龄的增大,随着我事业的越来越稳固,我的想法在悄悄地发生变化——我想有个家!

  一个女人,没有家庭的温暖,再有钱又有什么意思?曾总在温州的时间不多,又有家庭需要关照,还要避一些嫌疑,他能给我的时间是很少的,我曾拐弯抹角地告诉他,我希望他离婚娶我,一开始他耐心地做我的“思想工作”,但次数多了,就不耐烦地说,当初不是说好了的吗?我最怕女孩子缠人!

  于是我就不再缠他,但我思嫁之心却更加强烈。在一次聚会上,我认识了吴,他与我同龄,风流倜傥,细心温柔,最重要的是,他单身。他热烈地追求我,我不由自主地坠入爱河,我们两情相悦,觉得再也无法分开了。

  我对曾总说,我要和他分手,他十分意外,说,你干嘛非此即彼呢?要么结婚,要么分手,我们以前的状态不是挺好吗?我说,我在寻找人生的归宿。他很生气,说我是个忘恩负义、过河拆桥的女人,我在心里说,我确实感激你,可我已经付出了十年的青春,我该是没有欠你的,况且,这十年来,我对你的夫人一直是很内疚的,我抽身而退,似乎是对你不起,其实我是更对得起你的家庭,对得起你的夫人。

  这话我当时没说,后来也一直没有机会说,如果你们把我的故事刊登出来,如果曾总能看到,那么他就该知道我的想法了。

  离开曾总后,我的事业接连受挫,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曾总在阻挠我,他是在警告我,没有他,我在温州一天也别想好好生存。可我偏偏是个倔强的人,他的做法激起了我的反抗意识,我偏要靠自己的力量打出一片江山。在温州不行,我转战他处!于是我在上海开了一家分公司,把主要业务转移到上海。由于我的基础比较好,上海的公司虽没像当初在温州那样迅速扩大,可也顺风顺水地发展起来,我在那边站稳了脚跟。然而此时我“后院起火”了。

  也许是我那段时间光顾得和曾总赌气,光顾得保住自己的事业,对吴的关注太少了,他开始在外头风流。这事对我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我一直以为,婚姻就是我情感的归宿,可我现在和吴有了一纸婚书,却根本无法将他的情感锁在身边!我哭着求吴不要背叛我,不料他说,婚后他才知道我的过去是多么的不光彩,和我这样的女人厮守终身,他感觉内心不平衡!那好吧,我说,我给你一段时间自由,你平衡一下就回到我身边吧——我的想法和做法实在是太天真了,我开了这个口,吴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他不仅包了“二奶”,据说还有了“三奶”,最令我受不了的是,他花的都是我的钱,而我现在每一分钱都是用血汗换来的呀!他在外头挥霍,回来就花言巧语地哄我,一开始之所以我迁就他,是因为我内心对他有所歉疚,尽管我和曾总是认识他以前的事,但至少我觉得自己名声不好,男人对此最在乎,我补偿一些给他吧。但谁受得了他这么无节制地对我的公司釜底抽薪?而且是花在别的女人身上!我不能确定过去他追我时是否真心爱我,但我越来越清楚,他现在绝对是为了我的钱才和我保持夫妻关系的。最终我忍无可忍,提出和他离婚,他又趁机讹走了我一大笔钱。

  现在我孤身一人,对婚姻我已是心灰意冷。有时我真后悔自己出来打江山,不如像我母亲那样,一世贫苦,未老先衰,但她生活得充实,有丈夫,有三个子女,而我现在,没有子女,没有家庭,剩下的只有冰冷冷的金钱。不过,我细细地回顾自己走过的路,又觉得我的收获是很大的,至少,我收获了丰富而精彩的人生经历,收获了真诚的友情。尽管我的爱情道路非常坎坷,但我拥有一批爱我、任何时候都会对我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我永远感谢他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