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心仪的男人 是倒追还是勾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倒追的问题,时尚杂志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无外乎就是必须的!但是现在把年龄因素加了进去,事情好像就变得微妙而复杂。

  20岁女孩可以随便追男人,因为没有男人可以抵挡得住鲜桃的诱惑,就算一个不甩你,还有十个在后面等着帮你治愈自信心重塑虚荣心。可30岁女人就不同了,自身情况岌岌可危,费劲心力地追求一个男人就跟死一回差不多,耗损了时间还伤了元气。如果遭遇一个好男人,拒绝一个老女人的倒追还会遭到良心上的谴责:老女人内心顽固自尊心强,拒绝她就是一种反人道。而且那么大岁数多不容易啊,等她再一次锁定目标,皱纹又爬上来好几条了。看,倒追的老女人比沿街乞讨的强不了多少。而男人似乎正好相反,年龄越大,能耐越大,选择就越多。传统的恋爱结构往往是,男人往下找,女人往上找。

  我在成为老女人之前没有倒追的经历,因为觉得不需要。现在变成剩女了也暂且不想,因为觉得无所谓。恋爱技巧这些东西几乎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即使刹那奏效,也很容易露马脚。如果爱情必须通过药引子才能发生,那么也是两个人内心的化学作用而并非某种规律。而真正谈得上“追”的,一定是很大的动作,现在的男人女人,经常把谁主动打个电话,谁主动约个吃饭当作一种主动追求,实在太小看“追”的意义了。男人,尤其是成熟的男人,如果真的对一个女孩有意思,怎么都会主动表示的,就算是个木头疙瘩,好歹也懂得挡在路上绊她一跤。搭上时间精力陪一个小女孩或者老女人玩旷日持久的暧昧游戏,未免显得过于调皮,非熟男的做派。而女孩也一样,聪明的倒追就是即使那个男人真的是你主动追来的,最后也要让他觉得是他主动的,唉,没办法,大男人就是要这么哄才行。

  我一个小女朋友最近看上了一个熟男,处心积虑地想要搞到手。为了投其所好,她舍弃LA街头范儿穿起了小洋装,头发漂了染、染了烫。我问她你这么装他真的喜欢吗?她瞪着一双懵懂的大眼睛说,成功男士都喜欢有品位的女人。我说你如果准备穿一辈子洋装,不如把衣橱里那些混搭的玩意儿都捐赠给我吧。我其实想说的是精英男必有过人之处,最起码比我们多活几年见识的鸟儿也比我们多,比我们有能耐说明明察秋毫长袖善舞,所以,在他们面前不要装,一装准错。当女人还在处心积虑地开放游戏新规则,男人早已决定甩开双手不带我们玩了。男人说,从身边逃走的女人,我们想抓住。而躲起来的女人,还是让她老老实实待在那儿吧。

  其实“追”这个词形式感太强,而且往往容易让女孩陷入劣势,我看不如用“勾引”吧,这个中文词好像成分不太好,但我倒是觉得是最具有画面感和实效性的,且较好操作。我总会鼓励身边的朋友大胆地去勾引你认为值得的人,而且真不必相信先爱一步先输一局的谬论,不管是女主动还是男主动,结婚以后谁还会计较这种事情啊,勾人的一方照样有甩人的底气,被勾的一方也未必能成一家之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