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丈夫要我生下情人的孩子(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轨成癖的丈夫要我生下情人的孩子

  谢蓉的婚姻走了很长一段弯路,她和丈夫分分合合十多年,终究还是重新走到了一起。

  只是,曾经的错是绕不过去的,他们能幸福地过下去吗?

  ■采访时间 2009年6月3日

  ■采访地点 白下路某茶馆

  ■采访者 丹侬

  ■被采访者 谢蓉,女,37岁,自由职业者(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孤独的心找到了依靠

  我四岁时父亲便去世了,那时候弟弟还没有满周岁,母亲带着我们姐弟俩过得很艰难,一年后,就改嫁了。弟弟还小,跟着母亲走了,我则留下来陪奶奶一起生活。

  奶奶很穷,但是对我很好,她尽了所有的努力让我上学,直到我18岁时再也交不起学费。我对奶奶说要去南京打工,挣了钱回来孝敬她,奶奶高兴地说好。她帮我打了车票,将我送上开往南京的客车,在汽车开过扬起的尘土中,我辨认着奶奶慈祥的脸,却不知道这一别竟是永恒。

  没有了奶奶,也不能常去母亲家,我便漂泊在南京这个大而陌生的城市,我不知道自己今后的人生路会是怎样,只是明白从此以后只能依靠自己过活了。那是 1990年,打工的机会并不多,我在城南的一家小饭店里当服务员,薪水很低,但是管吃管住,这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幸运。我总算暂且落下了脚。

  徐封是这个餐馆的厨师,比我大3岁,在南京已生活了好几年。我们俩刚相识就很投契,他就像一个热心的兄长,给予我一切适时的、必要的帮助,我觉得他很亲切,仿佛找到了久违的亲人,一年后,便跟他相恋了。

  恋爱四年后,我们在徐封的老家举行了婚礼,公公婆婆对我特别好,哥嫂和小姑也把我当作一家人看待,我没想到自己还能有这么多亲人关心,觉得前所未有的幸福。从此,我就深深地爱着这个家,即使后来和徐封多次分分合合,对这个家的感情却一直没有变。

  婚后不久徐封就回了南京工作,而我因为怀孕留在了老家养胎。那时候没有手机和网络,就连固定电话家里都还没有装,我从未跟徐封分开过这么久,只能不停地写信,以解思念之苦。徐封给我的回信也很多,他写得一手好字,文采也好———他家祖上是县城里的私塾先生,孙辈中就他一个“不务正业”,学了厨师。等我生了女儿,我们的鸿雁传书就不得不暂告一个段落,因为我大出血差点没了命,必须卧床三个月。

  徐封并不能常回来看我和女儿,他必须工作养家糊口。我身体不好喂不了母乳,奶粉的开销太大了,为了减轻徐封的负担,我把半岁的女儿托付给公婆,回到了南京。

  他屡次出轨,我们决定分居

  以前的老板娘依然愿意雇我,只是她和同事们看我的眼神都变得奇怪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老板娘终于忍不住管了“闲事”,当着我的面骂了我的好朋友小姜,说她不知羞耻,勾引徐封,我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是后知后觉的人,在我怀孕期间,徐封就和小姜好上了,可如果不是老板娘挑明,我依然蒙在鼓里。我一气之下回了婆家哭诉,婆婆听了陪我一起掉眼泪,她说:“你爸当初也是这样对我的,女人就是命苦……”

  第二天徐封就辞了工作回来找我,他死活不承认自己和小姜有不正当关系,再加上家人的百般劝解,我就原谅了他。我们重新回到南京,他在一家国营企业下面的酒店找到了工作,和小姜从此再也没有来往。

  但是没有了小姜,还有小王,徐封是一个天生花心的男人,他对我不错,却也改不了拈花惹草。三年后,又是在别人的提醒下,我在电影院里找到了卿卿我我的徐封和小王,当我尖叫着将手中的雨伞砸向他们时,黑暗的放映厅突然亮如白昼,大庭广众之下出丑,徐封的脸涨得通红,他的同事小王夺路而逃。

  这一次,我打算离婚了,他们瞒着我在一起已经两年,徐封竟然还以男朋友的身份出席过小王亲戚的婚礼,我觉得就是上次的姑息造成了他这次的再犯,而且情节更加恶劣。可当3岁半的女儿学着嫂子的话跟我说“妈妈,你不要跟爸爸离婚”时,我还是心软了。

  徐封发誓已经和小王分手,他也许从未想过离婚,可我却终日惶惶不安,怕他们旧情难断。我找了他们单位的领导,考虑到影响,小王被辞退了。但我还是整日跟踪小王,直到她谈了对象,我跟她对象说了以前的事,男孩就带着小王离开了南京。小王曾经说我就像个鬼一样缠着她,徐封也认为我做得太绝了,这让他很长时间不能释怀。

  徐封的第二次婚外情让我们的感情元气大伤,他在单位出了丑,渐渐地也呆不下去了,就辞了职。那时候,我对他已经非常绝望,就去学习美容,打算有条件的时候开家美容院,养活自己和女儿。因为忙碌,我不再关心他、照料他,他干脆破罐子破摔,每天打牌喝酒,也不再找工作。我们的感情至此降到了冰点,当我再次发现他的身边有别的女人时,终于忍不住了,跟他大吵一架后达成协议:将几年来攒的6万多元积蓄一人一半,就此分居。

  也许在外人看来,我挺懦弱的,老公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轨,我却只有分居的勇气,可是我真的不想离婚,我18岁就认识徐封了,即使没有了爱情,还有亲情,更何况,离婚就要离开那个让我处处感受到亲情的家,离开公婆、哥嫂、小姑甚至女儿……这是我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