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丈夫生日那天在我面前带小姐去开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丈夫和小姐在我面前开房

  倾诉者:李勉女 35岁 生意人

  居住地:太原

  采写:实习生张旭俊本报记者李芸红

  阅读提示:李勉今年35岁,温州人,母亲早年去世,几乎没读什么书,小学三年级辍学。她性格豪放,努力上进,是个事业型的女人。李勉的丈夫朱永强外表帅气,典型的“大男子主义”,没有工作,家庭暴力、赌博、嫖娼,限制妻子和别的男人说话。李勉和朱永强认识不到六天,就匆匆结婚。婚后,因为朱永强的原因,李勉住过精神病医院。

  虽然对丈夫朱永强已经死心,可是为了孩子还没有彻底离婚。现在,她虽然已经出院,却严重抑郁。

  相处不到六天就结婚

  两年后,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朱永强却一直不顺利,后来,索性放弃了工作,整天无所事事。

  我母亲是典型的事业型女人,我家里生活条件一直不错,在我小学三年级时,母亲突然生病去世,后来父亲再婚。我和父亲、继母生活了不到两年,便一个人出来闯荡,销售、保健、开店什么也干过,结交了很多事业上的朋友。

  23岁的时候,我和朱永强在家人安排下相亲,当时我俩一见钟情,朱永强家境虽然不是太好,但他在我眼里帅气十足。相处的几天里 他对我也特别关心,可能是我缺爱吧,就这样,我们相处不到六天就结婚了。

  在别人眼里,我俩组建的家庭看起来是比较幸福的。

  我继承了母亲的秉性,是个以事业为重的人。朱永强小学毕业后,一直在老家种地。

  为了能够养家糊口,生活得比别人好一些,加上我多年在外闯荡的经验,婚后不久,我就和朱永强来到了山西太原,我专心于保健行业,朱永强也在太原找了份工作。

  我们都只有小学文化,但之前,我在外面闯荡了多年,加上我经常看书学习,不断地填补知识空白,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沟通不觉得吃力。朱永强来到太原后一直说方言,别人听不懂,我看到他很失落,催促他尽快学习普通话。

  两年里,我安心做保健品销售,而朱永强换了十几份工作。两年后,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朱永强却一直不顺利,每个月也赚不了多少钱。后来,朱永强索性放弃了工作,整天无所事事。其实,在我眼里,丈夫有没有工作,有没有能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身处异地,我需要他能够真正地关爱我,关爱这个家。那时,在我看来,朱永强是个“大好人”,好的有点没度,好的没有边际。对他的朋友,出手很大方,能帮忙的帮,不能帮忙的也要创造条件帮,钱,当然都是花我挣来的。

  婚后,两人渐行渐远

  我绝望地认识到:丈夫赌博的恶习一时改不了。我便和丈夫商量,家里的开销共同负担,两人的经济保持独立。

  当初打算结婚的时候,我父亲说过这样一句话:不管家里贫穷还是富有,只要丈夫不赌博就行。那个时候,赌博在我心里一点概念也没有,在我们家乡赌博极其少见,最多的休闲方式,也就是打打扑克、搓搓麻将。可是,在朱永强无所事事的日子里,他学会了赌博。

  刚开始,我只知道家里没有太大开销,可是钱却一直不断地往外流,直到有一天我回家早,朱永强不在家,从他朋友嘴里,我得知朱永强在外面赌博。就在我得知丈夫赌博的时候,感觉肚子很疼,自己去医院做检查,原来是怀孕了。因为在太原无亲无故,朱永强也不会照顾,我回了老家。离开太原之前,我多次委婉劝说朱永强不要再赌博了,这样伤心又伤身。

  即使这样我还是不放心,在回老家的途中,我给太原的朋友一一打电话让他们劝说丈夫不要赌博,可丈夫根本不听,还是一味地赌,输光了家里的钱。我在老家调养的时候接到他从太原打来的电话,让我寄钱给他。自从我回老家后,他没有给我打过一次电话问问我怀孕后的身体状况,唯一打了一次电话就是要钱,出于对他的感情,我问亲戚借钱汇给了他。

  孩子快出生的时候,我拨通了朱永强的电话,希望他也回老家来照顾我,可是他借口说要照顾堂哥的女朋友没有回家,我知道他是沉迷赌博,没有心思照顾我。

  我生了孩子以后,他没有打过一个电话关心我,也不关心孩子。看着体弱的孩子,我一次次背着人痛哭。

  父亲看出我心情不好,等孩子六个月的时候,他让我把孩子留给他,我又回到了太原。一段时间后,我绝望地认识到:丈夫赌博的恶习一时改不了。我便和丈夫商量说,我做我自己的事业,家里的开销共同担负,两人的经济保持独立。就这样,我继续专心做自己的事业,丈夫赌博不赌博我全然不管。

  有段时期业务很忙,我的电话比较多,回家后也经常会接到客户的电话。朱永强受不了了,他有一种天生的“大男子主义”,自己的事业不如我,他已经心生自卑,而我又当着他的面和别人在电话里谈生意,他就更受不了了。刚开始,他对我只是恶语嘲讽,说我忙得要死,顾不上家,骂我是败类,影响他的生活。再后来,逐步演变升级成拳打脚踢。其实,我做的是女性保健品生意,只跟女性接触,根本不接触男性,可朱永强就是不能接受。丈夫的行为也许是出于对自己的爱?这样想过之后,我尽量不在家打电话,只要一回到家里,我就关机。平时在外谈生意,只要有可能,当时就把所有的事情处理了,很少让客户往家里打电话。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