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佳小学500强(中国大陆最佳小学500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最佳小学500强(中国大陆最佳小学500强)

营长有话说:

最近营长看到一份很神奇的榜单,是中国小学500强的排名,意外地发现,里面尽然有好几所的厦门的小学。

作为专业的厦门本土亲子教育公号,我们关注厦门幼儿园和小学那些事,看到这个,自然得和大家来聊聊这件事,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这份榜单!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首先这份榜单是由美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哈佛耶鲁等10所美国名牌大学校友会合作推出的。

它的评价标准包括:

师资水平20%;初中升学率20%;环境与设施15%;大学升学率10%(近5年被国内前50名大学录取的比例);大学留学率10%(近10年入读世界15名校本硕博人数);大学留学率10%(世界其他大学,同上);学校生均支出费用10%;校友捐赠5%。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接下来我们看看厦门有哪几所小学上榜:

厦门市实验小学(27名)、演武小学(99名)、集美小学(151名)和群惠小学(376名)。其中,厦门市实验小学和演武小学双双“跻身”前百强。

厦门市实验小学:是厦门市教育局唯一的直属小学,学校前身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立的。看看实小旁边的新华城的房价,说它是厦门第一“贵”族小学不为过。

演武小学:创办于1929年,是厦门市首批省级文明学校之一。演武小学向来被号称厦大教职工子女的后花园,和高知子女做同学,想不好好学习,都很难吧!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集美小学:是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最早创办的一所学校,历史悠久,有超过百年校龄。和整个集美学村相邻,还有一个超大的运动场,环境没得挑。

群惠小学:创办于1923年,地处与中山路一街之隔的镇海路上,最重要的是和双十中学隔街相望,有名校为榜样,是不是也能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呢?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当然,除了所谓的中国小学500强,厦门本土各区教育部门,也实实在在通过教学质量评选出了一波优质小学名单,不妨来参考看看。

思明区:2017-2020学年小学教学优质奖

评选标准: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发展

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厦门市松柏小学、厦门市大同小学、厦门槟榔小学、厦门市前埔南区小学、厦门演武小学、厦门市滨东小学、厦门市群惠小学、厦门市梧村小学、厦门市民立第二小学、厦门市鹭江新城小学、厦门市前埔北区小学、厦门市莲龙小学、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厦门市公园小学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湖里区:第二届小学教学研训工作先进校

评选标准:学校综合管理奖,含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等

厦门市康乐小学、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厦门市康乐第二小学、厦门市湖里实验小学、厦门市华昌小学、厦门市金尚小学、厦门市乌石浦小学、厦门市翔鹭小学、厦门市江头中心小学、厦门市江头第三小学、厦门市蔡塘学校、厦门市钟宅民族小学、厦门市金安小学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翔安区:2018-2019学年小学教学质量优质奖学校

直属校:实验学校小学部、大嶝中心小学、翔安区第一实小、翔安区舫山小学、翔安区第二实小、马巷中心小学、海滨小学

完全小学:双沪小学、蔡厝小学、小嶝小学、何厝小学、诗坂小学、郑坂小学、后村小学、阳塘小学、莲河小学、萃英小学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当然,这些榜单,多多少少,都在择校的时候,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因为它们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能够客观反应学校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但是,营长还是那句话,没有在榜单上的学校,也不是不好,特别营长最近关注到的一些厦门新建学校,不仅颜值到位,而且教育理念也非常先进。

相信经过六年一届的检验,厦门将浮现出更多更优质的小学,当岛内外教育平衡逐步成为现实,最后,也希望还在娃还在幼儿园的爸妈早了解,早规划,择校顺利!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中国小学500强榜单,厦门有几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