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生数学怎么才能学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生数学怎么才能学好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生数学怎么才能学好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生数学怎么才能学好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很多学生感觉有难度的学科,下面总结了初中生学好数学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学习数学。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初中数学内容丰富,课堂容量一般比较大,为系统学好数学,从初中时期...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很多学生感觉有难度的学科,下面总结了初中生学好数学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学习数学。

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初中数学内容丰富,课堂容量一般比较大,为系统学好数学,从初中时期就必须重视培养做课堂笔记的习惯,课上做笔记还可约束精力分散,提高听课效率。一般,课堂笔记除记下讲课纲目外,主要是记老师讲课中交代的关键、思路、方法及内容概括。特别注意随时记下听课中的点滴体会及疑问。在“听”与“记”两个方面,听是基础,切莫只顾“记”而影响“听”。

培养正确的解题方法

首先,对已知关系进行化简,找出所有能找出的等量关系式。其次,将所求或所证进行变形,予以找出的等量关系联系起来。运用适当的公式、反推或技巧性较强的方法进行求解或求证,基本思路和几何是一样的,同样需要平时的积累。其他的题型基本思路和上述几何、代数基本相同,相信同学们在熟练运用几何代数的学习方法后定能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思维模式,在数学的基本学习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查缺补漏

成绩好也有不熟练的地方,适当强化一下自己的弱项,争取做到融会贯通,然后就是要适当多学一点课外的内容,不知道学什么好的话跟自己的老师请教即可。总结一下自己为什么学的还不错呢,是自己特别努力呢,还是听讲专心呢,或者是爱动脑筋爱总结呢等等,顺便也仔细想想班上其他学习好的同学有哪些优点,这些优点自己有没有,没有的话能不能自己也培养一下。

多看一些例题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老师在讲解基础内容之后,总是给我们补充一些课外例、习题,这是大有裨益的,我们学的概念、定理,一般较抽象,要把它们具体化,就需要把它们运用在题目中,由于我们刚接触到这些知识,运用起来还不够熟练,这时,例题

就帮了我们大忙,我们可以在看例题的过程中,将头脑中已有的概念具体化,使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更透彻,由于老师补充的例题十分有限,所以我们还应自己找一些来看。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