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图1)

不是。圣女果又叫樱桃番茄,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的小型西红柿,其体型和樱桃大小相似,且颜色多为红色,富含大量的番茄红素,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其中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圣女果为茄科番茄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适应性强,抗性好,喜钾肥,喜光,对水分要求较多,空气相对湿度以45%~50%为宜,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栽培。

我国国内市场目前也没有出售转基因番茄,并且根据农业部说明,国内种植的转基因农作物只有棉花。之前农业部虽然批准过几种转基因番茄的种植,但是这些产品没有大规模种植,且因为市场竞争力不够,已经被淘汰。

圣女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欲不振。经常食用圣女果能起到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作用;还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延缓衰老等。圣女果还可以当做美容水果,具有减少皱纹的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