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黄脸婆娶了个小娇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他和老婆恋爱多年后结婚,老婆一直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他生意做得很成功但身边需要个能拿得出手的女人,所以金屋藏娇,有了情人,和老婆离了婚,他这样做对吗?请看夏景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夏景,国内多种报刊杂志撰稿人。其写作风格典雅深刻,亲切幽默,在读者、尤其是知识女性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和好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夏景老师夏景老师

  网友疑问:

  转眼结婚,已经五年了。加上谈恋爱的四年,我和老婆,在一起快十年了。

  读书时,她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但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家在农村,学费都年年吃紧,能有这样一个女孩子愿意跟我好,已是感激不尽。她白羊座,性格比较大不咧咧,不怎么会穿衣打扮。学校时,不觉得这有什么,等走向社会,就觉得她有些“土”了。

  跟她说过好多次,可她总也不放在心上。那时虽然心里已经觉得不妥,似乎她不是我很喜欢的那种女孩子,可是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也就算了。

  我家里没有钱,不可能给我们在城市里买房买车,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我们自己。她的父母为我们付了房子的首付,别的就不管了。等于她没有要我一分钱,就嫁给了我。

  我挺感激她的,而且她很顾家。两年后,我们有了宝宝,她花在家里的时间和精力,也就更多了。

  我开始做生意,万万没有想到,意想不到的顺利,三两年后,我的公司,就已经初具规模了。

  我们换了大房子,也买了新车。她主动提出来,不想工作了,我还说什么呢,就同意了。

  公司越做越大,应酬也越来越多,身边很需要一个拿得出手的女人,来帮着撑场面,这个时候,才发现当初我对她的失望,并没有错,她的确太不上台面了。

  简直成了道地的黄脸婆——因为不上班,所以比以前更不注意打扮了。身材也走了样子。最糟糕的是,言谈举止,已经完全没了样子。

  这样的老婆,能对我有帮助吗?

  和小倩走到早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她名牌大学毕业,青春貌美,很有人生追求,知道抓住一切机会。她口才很好、谈吐甚佳,尤其穿衣打扮,什么场合,都很有分寸,总是能让人耳目一新。

  开始做我的秘书,后来做我的情人,发展到现在,我干脆金屋藏娇,乐不思蜀。

  老婆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突然要离婚。她只是一味指责我是陈世美,嚷得四处皆知,说要把我搞臭。对我说的她的那些个缺点,她完全不能接受。

  可是,我说错了吗?

  夏景老师答疑:

  黄脸婆到底有多黄?能黄得过淫秽网站吗,能黄得过黄疸肝炎吗?竟如此让你避之不及?

  还是人们常说的那句话吧:一有钱,就变心。

  并不是结婚前,不知道她就是一个黄脸婆的胚子啊。青春貌美,大好年华之时,都对穿衣打扮毫无兴趣,你怎么指望她半老徐娘,突然变得性感靓丽呢?

  说她脸黄、不懂风情,不过是给自己正在热火头上的外遇,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看女人的眼光也会发生变化,脸蛋变成了气质,腰身变成了屁股,这本来没有什么,因为女人的眼光也一直在变,说不定她还觉得你谈吐粗俗、行为不端,挣点小钱,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呢。既比不上某朋友有留学背景、能赚钱,又有情趣的老公,也比不上某同学有实权的小科长丈夫,虽然收入不多,可进出有公车,天天下馆子,工资基本不用,全部存进银行。

  可是她也没有拿这些个男人来对照你,也没有天天聒噪你数落你鄙视你呀。

  因为她知道,那不是你的CASE。

  有点变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事人竟完全忘记了,对方现在的不堪入目,正是你当初肯娶她的优良品德。

  因为她普通、节俭、物质欲望不高,绝对不可能要求买钻戒、买貂皮大衣,对于穷小子的你来说,丝毫没有心理压力,你才乐不颠颠地跟她好了四年,而且对她不要一分钱,就肯嫁给你,更是感激不尽。

  能娶到这样的女人,当时心里一定还有拣到了宝的喜悦吧?

  为什么,当初吸引你的那些原因,现在却成了嫌弃她的理由呢?

  会不会,现在小情人身上,让你颇感兴趣的那一部分,也会在某一天,变成她不可饶恕的缺点呢?

  是的,这不是没有可能。因为人总是在变的,有爱情的时候,对方总是小可怜,小可爱,爱情一旦没了,落在眼里,只会是一个可恶的破妖精:

  现在小情人左右逢源,长袖善舞,等分了手,就成了口腹蜜剑、心机太重。

  现在小情人时髦光鲜,楚楚动人,等分了手,就成了卖弄风骚、虚荣奢侈。

  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正如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不过扔下去,看你所选的,是哪一面而已。

  所有的说辞,并不能给人以充分的理由。因为黄脸婆现在抠门吝啬,等过几年,你生意不顺——这世上,谁不是起起落落的呢——她就成了理财先锋。而小情人讲究生活质量,等你岁数渐大,渴望自由自在时,她就成了矫情和可笑。

  当年欣赏的,现在可能嫌弃;现在欣赏的,以后也会嫌弃。所有的不满,不过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其中的得失,还得你自己去慢慢品味。

  夏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