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异国男友因为6000元要和我分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和一个外国的老男人同居,对方因为6000块钱就要坚决和她分手,但她很舍不得,该怎么办?请看杨冰阳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杨冰阳,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网名啊呀娃娃(Ayawawa),是“天涯社区十大美女之一”。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同学口里的乖“娃娃”,专栏写手、平面模特、主持人、演员。(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杨冰阳老师杨冰阳老师

  网友疑问:

  您好。看你的文章很久了,也在很多时候特别是帮别人处理问题时觉得自己很理智,可是最近自己的感情和生活却成了一团乱麻,还不知道里面到底有没有埋伏着玫瑰花藤,该斩还是不斩。

  我23岁,和一个45岁的外国人交往了5个月,他追我追得很辛苦,但是已婚,在我之前还有一个24岁的女朋友,因为我而和她闹翻(还不小心打伤了她),然而我在知道这一切以后还是因为爱意和同情,也有一些喜欢刺激和向往父爱感觉的成分而和他同居了。

  但是我们相处得很不好,他希望我能很得力的在每个方面帮助他,常给我压力。我讨厌这种被动的感觉,因为反感而不愿意听他的话。而且也常常觉得他脾气不好(易冲动易怒),对我也既不大方也不温柔(只送过两次礼物,第一次是比他同时买的阿玛尼香水便宜的宝格丽绿茶,还要跟我说比他的贵;第2次还是一个假香奈儿,还对我说是最好的A货300多块很贵;怕被别人认出来(或怕花钱)不陪我逛商场而是在商场门口等着,我逛久了就非常愤怒),总是喜欢给我安排事情但是都充分授权支持不足,需要钱时拖拖拉拉,事情进度慢了又要责备。 一起生活,一起买东西时都是他付钱,但是从来不给我零用钱,我买东西贵一点或多打几次车就要问我:“你才赚多少一个月啊,这么花钱?”或者埋怨我钱都自己用了没给“家”(同居的家)里添置什么,或者怪我没有说过请他吃一次饭。可我才刚毕业,能有多少钱呢?何况北京物价房租这么贵。(我自己也租房子)。

  类似的事情有很多,他花钱总是很谨慎,所有财产不到100万吧,而且也想成立公司,小时候家境很苦的原因有关系。他对我要求多,支持和指导帮助却很不够,我不能很好完成任务(我资历尚浅、我也要上班,也每天很累,也没有精力保持地板天天一尘不染,帮他工作完美高效)。也许是语言问题,以及他脾气比较急的原因,我们沟通的很不好。他没有耐心听我倾诉,总是只要求听重点,说多了也听不明白。他总是说爱我,但我感觉到的宠爱又很少。他说是看见我发展进步太慢很着急,我也不知道他是想最小成本最大效益的和我在一起还是真的爱我鞭策我?他常说我们没有未来不可能结婚,但又在我要决心离开他时百般挽留,软下来说有没有未来要看能不能好好相处。

  说实话和他相处真是累,我也总是时不时想故意惹他生气搞点小破坏,我们有时候简直是互相折磨:我因为总想分手或试探他爱我到什么程度而把一些事情搞杂看他会怎么生气,闹大了就分手;他本能的性子急会非常生气给我压力,但是一要分手了又小孩子似的撒娇耍赖挽回。也许他是爱我的,但是他自己也没有安全感不能完全信任我(他家的事情太多了,和太太分开两年后太太要求离婚,两个女儿跟着妈妈不爱理他)。我总是很喜欢抱着他好像找到爸爸,有一个温暖港湾的感觉,但是一到现实中我又总是和他生气顶撞逆反他。他有时候是脆弱的,感性的,有时候是严厉的,暴躁的,有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孩子让我心疼,有时候也会控制不住对我咆哮,然后又很后悔的压下怒火或者挽回。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上他了,总是觉得慢慢更能理解他的难处,看到他就像看到家人,总想把他当爸爸扑到怀里撒娇,任性的犯一些错误要他原谅好像自己有了某种特权,努力的完成他希望我帮他的事情。

  他这段时间出差3个月了,每晚要打电话问我在哪里,我没回家就很担心,听到男生(路边的)声音就要抓狂,知道我出去玩了就很担心,每天都要说我爱你,应酬多喝醉了打电话告诉我心里有一个我,真的爱我,早点回家绝不碰别的女孩子之类的)。

  但是最近我犯了一个错误。他办的信用卡寄到我们住的地方,我收到后没和他商量便激活,用我的生日设了密码。给家里和自己买东西,以及一些零用花了6000块钱。他知道后特别生气,觉得对他非常不尊重,非常愤怒地说要报警处理我,要我赶紧把钱还给他。我说买了一些家用,他便咆哮说谁要你买了我不要!!我对他要报警的行为觉得很伤心,觉得是要6000块钱不要我。也觉得自己当他女朋友5个月了总是很委屈,总是觉得他不大方像是不很肯定我没有安全感,作为女朋友,2、3个月花他6000块钱怎么了?他则愤怒的说已经分手了没有我这样的朋友,说我偷他的钱,说我和他在一起是为了他的钱,说我是他见过的女人里最坏的。说根本不爱我,马上要我把钥匙给别人不让我住,还让别人来家里检查电器有没有少。我根本不害怕什么警察银行,这种案件人家不会受理,我就说这卡是他让我设密码用的又怎么样了呢?钱只有6000,但是他的愤怒超出了我的想象,每天都是以后再也不见你,还钱,警察要查你之类的话。真是心寒,区区6000元,就这样愤怒的和我说分手,根本不爱我,坏蛋之类的,还说不是钱的问题,如果我只设密码没花钱你会这么生气吗?不就是钱的事情!为了6000块钱就不要我了!天天说爱我的人一到这种小关口就不爱了!我原本不想还,不见拉倒。但是自己内心始终不是滋味,他说我偷钱的字句像扎在我的心上。既然他这么想要,大不了还给他好了。我心里还是舍不得他,想回到以前抱着他感觉温暖的时候,他每说一次以后不见我,我就以泪洗面一次,天知道为什么那么伤心眼泪那么能流。我不觉得自己很坏但又觉得愧疚,可是还给他钱我也有压力——还得问哥哥借钱,这也是我很不愿意的。

  还了钱就能回到以前吗?(说起来以前也不是很美好) 还是不还钱趁机分手呢?(但他的愤怒和对钱的心疼又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还是还了钱分手?(觉得自己亏了,借钱压力也大)

  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心里乱得要命。现在每次都说我不爱你不喜欢你, 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回到从前去又能怎么样呢?我们怎么相处才好? 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杨冰阳老师答疑:

  异国恋也就算了,还老少配;老少配也就算了,还充斥暴力色彩;此外他还对你又小气,要求又高……最关键的是,你们竟然还是段婚外恋!看了你的来信,我简直是目瞪口呆,不明白一个好端端的女孩子,为什么要委屈自己落到这样一个田地。

  你需要明白的是:一个男人说爱你,并不代表就是爱你,很可能只是需要你,所以采用欺骗的方式来赢得你的爱。弗洛姆告诉我们:有的男子在感情发育过程中始终停留在婴儿依恋母亲的阶段上,始终觉得自己还是孩子,他们需要母亲的爱、保护、温暖、关怀和夸奖,需要母亲的无条件的爱。他们是母亲的孩子,他们弱小无助,这些人在企图赢得一个女子的爱时,或者甚至在他们获得这种爱之后,他们往往和蔼可亲,风度翩翩。但是他们同这个女子的关系都是表面的、肤浅的,而且是不负责任的。他们的目标是被人爱,而不是爱别人,在这种类型的人身上往往可以看到很强的虚荣心和或多或少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当他们找到了他们需要的女人,他们就会感到信心十足,这时的他们会特别讨人喜欢,具有深度的迷惑性。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当他们发现这个女人不再符合他的梦幻般的希望的时候——也许这个女的并不能给他无条件的关爱,也许这个女的并不能为他消除他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也许这个女人试图离开他而他也意识到这种可能性的存在。这时的他就会出现矛盾和冲突的一面,感到自己受到深深的伤害。这时的他,立马就会反过来伤害你。

  至于你自己。你是不是出生在比较反常的原生家庭里,所以你会采取一种奴性的方式去依恋父亲。在你成年后,又试图努力寻找一个你能以类似的方式去依恋的父亲的形象,从这一点上来说,你们俩是很相配的。吃人狂还能找到愿意被吃的人呢,你找个爹来依靠着也不是不行的。只是,看样子即使你愿意不计名分万般委曲求全,他也并不打算把你当女儿疼爱,而是想把你当成他妈。我始终不明白你为什么还愿意继续留下来,或者说试图留下来。

  你们两个都说不是钱的问题,其实明明就是钱的问题,他的问题在于他想要这6000块,你的问题在于你也想要(不还)这6000块。虽然我觉得男人应该给女人花钱,但是你起码得找个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吧?原谅我很阴暗的臆测你是经济上无法独立才导致精神上无法独立,不要把没钱花想找个人买单当成是爱好吗?人家也不是傻子。说难听点,一个身价接近百万,还为了区区6000块说你是小偷的男人,即使你再继续跟着他许多年,他也不会乐意为你花几个钱的。

  Ayawawa 杨冰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