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我跟他受苦 这算是分手理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男友说自己给不了她很好的生活,愿意让她去认识新的男友,他为什么这么说?请看周公子的回答。

  专家简介:周公子,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

  想问一下,男人会因为不想心爱的女人跟着受苦而放手吗?他是真的爱我,而且我很肯定他没有外遇,我们也没有矛盾,本来感情很好的,只是因为工作,最近遇到一点麻烦,可能要失业。家里很多事,关系特别复杂。他爸不做好事,娶了两房老婆,唯一的“好处”就是养她们花光了所有钱。他妈算是小老婆吧(其实在农村大家都没有登记)。他是那种很要面子,自尊心很强的男人。

  事情是这样,一天我和朋友去玩,回来晚了。他突然骂我:“和那些女人混在一起有意思吗?说来说去都是钱,你和她们玩也不觉得无聊!”他平时从不骂人。我很惊讶,顶了一句:“怎么回事啊你!”然后是很长的沉默。最后他过来道歉,说:“你以后不要和她们出去了……其实,你不会有压力吗?”我说:“什么压力?”他沉默了很久,好象下了很大决心:“她们那些灯红酒绿的生活,我是给不了你的!”我说:“我也不是非要过那种生活啊。”他说:“你不明白,我的压力……我不愿意你跟着我受苦。我放生你了,你想怎么玩都可以,想认识别的男人都可以,好吗?”

  怎么办?他不像是赌气。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网友疑问:

  不想让你跟他受苦?多少有点吧。他爱你,自然想你过得好。不过,恐怕还没那么简单。

  女人是男人的面子。女人光鲜,男人长脸;女人窝囊,男人也脸上无光。你和朋友出去玩,如果显得寒寒酸酸,在他看来还不是反映他无能!

  他那番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实际上说得很明白。一开头,他似乎在问“你和她们比有没有压力”,但其实,他最在乎的是“他和她们的男人比很有压力”。在他看来,那些女人的风光都是男人滋润的。她们说来说去都是钱,是因为他们的男人有钱。你被她们比下去,就意味着他被别的男人比下去。对于这么死要面子的男人来说,这可是大忌。

  不想比,就得避。所以他不准你和她们玩,但似乎又觉得这个理由不大正当,道歉以后,他宣布放生你,你想跟谁都可以。卿自高攀,我自沦丧——嘴上很强很勇敢,心头又暗又凄凉。

  如果你爱他,可以减少和有钱人来往,照顾他的自尊心。不过,说不定明天他又会讲出什么怪话,你要有心理准备,失意的男人比较难伺候,需要很多很多的包容——不知道你的包容够不够用?

  周公子答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