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文字(扫一扫识别古文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玛雅文字(扫一扫识别古文字)

《西游记》中有好几处提到“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这个概念。下面列出两个地方来。

孙猴子从南天门回到花果山后,猴子们都来迎接道:“恭喜大王,上界去十数年,想必得意荣归也?猴王道:“我才半月有余,那里有十数年?”众猴道:“大王,你在天上不觉时辰。天上一日,就是下界一年哩。

奎木狼下界为妖期间。彼时张葛许邱四大天普查普天神圣,二十八宿中有二十七位都在天上,独少了奎星。玉帝问道,“多少时不在天了?”天师道:“四卯不到。三日点卯一次,今已十三日了。”玉帝道:“天上十三日,下界已是十三年。”

中国古代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和玛雅人的来历均指向同一行星

金星

在太阳系内,能和地球形成“地球是一年,自己却只是一天”的行星,唯有金星。

在太阳系的在各个行星中,唯有金星自转最为缓慢,地球上的一日接近24小时。 金星上的一日时间最长。它的一日等于243地球日。也就是说地球上的一年也就等于金星的一天半而已。

金星是一颗与地球相似的类地行星,常被称为地球的姊妹星。它有着四颗类地行星中最浓厚的大气层。它在过去可能拥有海洋,但是随着失控的温室效应导致温度上升而全部蒸发掉。金星的半径比地球仅小300千米,体积是地球的0.88倍,质量是地球的五分之四,平均密度略小于地球。因此,人们常称金星是地球的姐妹行星。

中国古代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和玛雅人的来历均指向同一行星

金星还与地球上的玛雅文化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

玛雅人同时采用两套历法系统,而其中一套历法系统就是基于金星的周期运转而制成。玛雅人的历法是金星历法,也就是一年有8个月,每个月是20天。对于玛雅人为什么要使用金星历法,使人们感到莫名其妙。所以有些人认为玛雅人是从金星来的,故此在来到地球之后,他们仍然采用金星历法,这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金星公转一周是234.7天,而地球公转一周是365.26天。

古代玛雅人对行星运动有着极精密的研究,其中特别重视对金星的研究。他们知道金星的运行周期为584天,分为四段:晨见236天,伏90天,夕见250天,伏8天;并且知道五个金星会合周年的和等于8年。

中国古代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和玛雅人的来历均指向同一行星

玛雅人在没有望远镜的情况下,却知道天体的精确运行周期,并和现代极为相近。比如玛雅人算出的地球上的一年为365.2420,而现代的精确测量值为365.2422天,一年仅仅相差17.28秒。5000年仅差一天。玛雅人算出月亮绕地球一周的时间为29.5302天,而现代科技的测量值为29.530588天。

他们在天文学和数学上取得的成就,令后世科学家们感到惊讶。就像玛雅文明突然出现一样,又突然从人类世界中消失了,同样令后人感到惊讶和不解。

中国古代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和玛雅人的来历均指向同一行星

玛雅人留下的象形文字经过被大量现代人研究后,有了一定的突破。在奎瑞瓜山顶有一块刻有象形文字的玛雅石碑,考古学家们根据已认出的玛雅文字,意外地破译出这是一部玛雅人的编年史。内容记载的是公元前4亿至9000万年之间发生的事情。

科学家们无不惊诧。是啊!谁都知道,地球上的古猿是在100万年前出现的,人类的文明也仅有5000年,4亿年前,还处于中生代的地球留下了谁的印迹?玛雅编年史究竟记载了谁的历史?是史前文明社会还是外星人?难怪西班牙殖民者们认为是“魔鬼干的事情”。 这些玛雅人为什么会知道这一时期发生的事情呢?似乎唯有他们是外星人才能解释。

中国古代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和玛雅人的来历均指向同一行星

几千年前玛雅人就已经提到过,如今的人类处于“第五太阳纪”,之前已经出现过四个太阳纪,每个太阳纪都会有一个人类文明,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是第五届人类,前面还有四届人类,只是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已经消亡了。

玛雅文字比现在的文字更为复杂,因为例如字母文字,是一维,只有左右之分;汉字,二维,有上下左右之分;但玛雅文字,是三维,不仅有上下左右之分,还有远近之分;其阅读顺序是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先近后远。

玛雅文明诞生于新石器时代晚期。在那个刀耕火种的年代,世界各地的人类都在为生存忙碌时,玛雅人居然能在天文和数学方面取得如此之高的成就,不得不令后人惊异和不解。

中国古代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和玛雅人的来历均指向同一行星

当时的玛雅人以树叶遮体、住泥巴茅屋、以采集狩猎糊口。显然那种精确的天文历法和数学,那种令全世界景仰的文明、艺术,都远超出当地印第安土著几近原始生活的实际需求。令人疑惑:古代玛雅人是怎样得到如此高深的知识的?灿烂的玛雅文化是如何产生的?

玛雅人极其落后的生产力水平和极其灿烂的文明成果之间的矛盾,让历史学家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按照我们一般的认知,玛雅人在如此落后的生产力水平下、是不可能创造出这么灿烂的文明的。再加上玛雅文明消失的不明不白,所以,玛雅文明是外星人留下来的说法才会如此的盛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