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年10月19日美第奇家族第二代大公弗朗切斯科一世(托斯卡纳)逝世(生于1541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弗朗切斯科一世·德·美第奇 (1541年3月25日~1587年10月19日)美第奇家族的第二代托斯卡纳大公(1574年~1587年在位)。
  弗朗切斯科·德·美第奇是托斯卡纳大公科西莫一世之子,母为西班牙贵族埃利诺拉·迪·托莱多。1565年,按照其父的意愿,弗朗切斯科与哈布斯堡王朝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斐迪南一世之女奥地利的约翰娜结婚。
  1574年弗朗切斯科一世继承大公之位。他对哈布斯堡王朝卑躬屈膝,从而得到保证,美第奇家族可以在托斯卡纳地区拥有永久的统治权。1575年,他拒绝参加波兰国王的竞选。弗朗切斯科一世也像其他美第奇一样热心于资助艺术和文化事业。
  使弗朗切斯科一世真正青史留名的是他的女儿,玛丽·德·美第奇,她于1600年成为法国国王亨利四世的王后,在法国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