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男人太好他就得寸进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男友病了,因为没给她钱她没去买药,这样对吗?请看周公子的回答。

  专家简介:周公子,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

  网友疑问:

  前几天特别热,我男朋友中暑了。于是我帮他刮痧。后来他叫我去买药,但没给我钱。我就不去买,这样做对不对啊?

  其实我不是不爱他,相反,我非常非常爱他!但我怕为他做太多,他反而觉得理所当然了。他中暑,我也很关心他。为什么他的要求越来越多呢?

  周公子答疑:

  为什么?因为中暑可大可小,最保险还是吃点药。这要求提得再多也是合理的。难道你今天帮了这个忙,明天他就会把你当保姆吗?

  因为太爱,所以推开——他必须是个女人,才能深刻理解你那一套花花肠子。女人经历了太多血淋淋的教训,把“别对男人太好”奉为金科玉律。问题是,它根本进不了男人的辞典。你这么干,很难让人把你往好处想。

  直接的想法是:“我病了,你是我的女人,叫你买药你都不肯,就因为我没给你钱。枉我平时对你这么好,你这个势利女人!”

  轻蔑的想法是:“买个药都想那么多,你是不是有病啊?”

  失望的想法是:“生病时央人买个药,连邻居都会帮忙,她却推三推四,这样的女朋友要来有什么用?”……

  想来想去,你的形象只会更次。更惨的是,男人未必说出来,但你已经栽了。

  我知道你想玩什么——“恩威并下”嘛,既显示一下关心,让他宠着你;又要占据相当的地位,不能让他上头上脸,更不能让自己沦为老妈子那一类角色。可惜啊,你玩得太死板了,还是跟你们领导学学吧。

  “恩威并下”第一条:绝对不能公然见死不救。

  简单地说,他病了,你帮他买药,替他刮痧,伺候他直至康复——这叫“恩”。如果他趁机提无理要求:“亲爱的,我想多找个女人来伺候我”,你马上说“好啊,我也想找个男人来帮忙”——这就叫“威”。如果他求你买药,你袖手旁观——这叫冷漠,“狼心狗肺”。

  说到这里,我有点替男人感到悲哀。五千年来伤了不少女人心,把她们吓怕了,以至生病时买个药都要遭她们算计,真是可怜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