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常常夜不归宿去歌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疑问:

  我现在非常郁闷,希望您以及大家来给我出个主意,我已经迷失了方向,快要支持不住了。

  我是87年生人,我男朋友是85年12月生人。我很爱他,也许我们的结合就是一个错误,从一开始我就做错了。

  我是在政府的一个下属部门工作,是一栋写字楼,我家也是这边人。他是内蒙人,是租我们房子的业主。说实话,我刚开始与他接触时没有想过和他在一起。我这个人也是从小在父母怀抱里长大的,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所以父母很疼我。也不希望我远嫁他乡。我对象家里2个孩子,上面有个姐姐。他自小就是大主意,10几岁就出来闯荡,2000年在北京上学,因为和学校关系好,就不用上课。所以2002年就来到了这边,之后到2007年他挣到钱了,在这里落户,置产业,置公司。那个时候他刚刚结束了上一段恋爱。

  因为工作关系,我们在2008年4月开始有了接触,那时候,他不管他的公司,每天和我聊QQ,带我出去玩,慢慢的,我对他就真的有了感情,想每天见到他,可他慢慢开始疏远我,2008年平安夜,他出去办事,好几天没有音讯,我也忍住不给他打电话,他回来了,我就给他脸色看,我们吵了好大一架,可是我妥协了,我心疼了,我知道他一个人在这边创业不容易,而且,我已经爱上了他。我们继续联系了。那时候,我们还不是男女朋友,但是,我们心里其实已经把对方当成另一半了。年底,他又一次提出在一起,我说曾经都和他说过了年再说的,就又压下去了。

  后来,快过年了,我们又吵架了,之后他对我也是若近若离了,我想还是和他在一起吧,别让他弄的没信心了而且我是真的喜欢他的,因为他有能力,在我们这个年纪,他有这样的成就,我觉得我很欣赏他。所以我去约他出来谈,算是我向他提出来在一起的,我们就在谈的当天晚上在一起了。2009年1月16日。

  之后,我就搬到了他在这边儿的房子里,我们同居了。并且见了双方家长,都很满意。但我不想结婚,因为我觉得我还小,承担不起这样的家庭压力。他想结婚,但我一直没同意呢。他也不勉强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很幸福。不过他工作忙,经常出差,天南海北的跑。尽管已经尽量减少了出去的次数,但是晚上去办事是经常的,而且现在还会一夜不回来,最让我郁闷的是,他不会打电话来说一下,昨天他还和北京谈事儿的人去了歌厅。我打电话给他,他说听不见不接,打他不经常用的一个号,他才接,说马上就回来。我一觉醒来3点多了,打给他,他还是不接,后来说让我等会,之后20分钟也没动静,我就再打给他,他说他睡着了,我们又吵架了,他说我不理解他,总想让他天天什么都不做,就在身边配着我,我说我没有。我问他在哪,他说在足疗,就在那睡了。

  这样整夜不回来一次比一次厉害,居然还去了歌厅。哎,他真的是越来越不重视我。我现在很迷茫。我还为他做了一个孩子。他对我也越来越不好了,我们还没有结婚。我该怎么办?我不想失去他。我这个人很单纯,我就是个小女人,并且我在我们单位,可以算的上是最漂亮的,可是我依然没有信心,因为他的见识太多了,他以前也经常去夜店的,而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小女孩。而且,他以前那个女朋友的东西,我也在他家发现过,比如照片,电话,还有一些私人用品,我现在都有点神经质了,看见他以前的东西,我就想是不是他们一起买的。我曾经在他的驾驶本里发现他和他前女友的合影,还有信,还有在床上睡觉的合影。我闹过,他也哄过,但是他态度真的比我硬,我想将局势搬过来,请给我指点!(他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我不理他不管他我自己玩我自己的,他正落得开心,所以我才郁闷)

  好像这个事件很俗,但是真心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杨冰阳老师答疑:

  你们的结合,一开始并不一定是错的,但是任何一开始正确的事倘若用错误的方式去处理,最后都可能变成错的。在最初他疏远你的时候,你就不应该妥协。男人如果在意你,喜欢你,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他是不会舍得疏远你,让其他男人有机可乘的。只要是疏远,就一定有贰心或者苦衷,这时的你采取一次主动,只能让自己陷入永久的被动。你说你觉得“我们心里其实已经把对方当成另一半了”,这句话里自作多情的成分实在太多,足足占了二分之一,他要是把你当成另一半,就不会对你若即若离。

  整封来信,你几乎都是在讲自己如何能不失去他的问题。但分手这种事情,只要你不想分,那命运就永远掌握在另一方手里,你又不是神,怎么能控制对方的行为呢?实际上,从你的信看来,现在局势根本一边倒,整个大方向全掌控在他手里,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似乎也不必征询你的意见,即使你反对,他去做了也得不到任何惩戒。换了任何一个男人,都会乐得有个这样的性伴侣,安全免费又不用太宠。即使闹情绪吧,只要威胁她说分手,她马上就不闹了。倘若想换换口味,大不了把她惹急了,正好落得清闲。

  当然,现在这种状况,也是你自找的,他想结婚,你不同意,那么人家自然只能另寻下家,你不满意人家,又拖着人家,难道男人的青春就不是青春,就活该和你耗着,等着一个茫茫然不可知的未来?不愿意承担压力和责任,你就自然无权要求权利。这样的情形恶化下去,最终就是你的青春被白白浪费,择偶范围越来越窄。一开始不纠正他的荒唐行为,等到燎原了再来发急,好比一个人病入膏肓才求医,是不是有点晚呢?

  好在你年龄也不大,建议你换个男朋友吧,从头开始好好培养,遇到苗头就要掐,别等到自己完全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地才伸手求援。

  还有,人家的过去,你就不要纠结了,他也不是神,你也不是神,谁能时光倒流十年,什么都给抹掉?他们要是真的还能在一起继续相处,就不会分手了。抓着业已不可改变的事实闹腾,除了吃饱了撑得慌,还有什么语言好形容。

  Ayawawa 杨冰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