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了 要随便找个人把自己嫁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疑问:

  看到“不是第三者太好是你的婚姻太糟糕”,简直和我自己现在所处的情况一模一样:经历了十分惨痛的背叛失恋之后,只想找个靠谱的人。现在我身边也有这样一个人,对我还算可以(我知道他很爱我),但其他很多地方还是让我感到不满意,比如经济条件很一般,还没有买房子,首付都是问题;很多时候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不够;对生活的追求不同,没有旅游,很少娱乐,连逛超市都喜欢买打折商品,而我却是不怎么喜欢看价钱偶尔喜欢看演唱会的人,他老说我不是过日子的人,应该说他并不是我理想中十分满意的对象。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我今年已经31岁了,本身生活圈子小、认识人的机会少,如果再重新去找,交际有限,很难;如果就这样和这个人结婚了,自己心里又总有些不甘,“不甘心的婚结了也白结,自然是要痛苦的”,我又不想这样。所以到现在也下不了结婚的决心,十分困惑…

  吴迪老师答疑:

  结婚前已经不甘心了,结完婚会怎么样?那还不就是搞婚外恋吗,不就是离婚吗?难道你结婚就是为了离婚吗?就是为了受罪吗?我敢保证你结婚后不会对他更满意,肯定是更不满意,到了那个时候,你可不记得“自己已经31岁了,什么生活圈子小啊,什么如果再去寻找……”你肯定是放心大担或者忧心忡忡地搞婚外恋,但是他又不想跟你结婚,然后跟老公撕破脸皮以离婚告终,然后呢,你就会得出另外一个经典的结论——世上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到我咨询室来哭诉的离婚女人有一大票都是这样的故事情节,怨妇不就是这么练成的吗?把自己的不幸都归结在别人身上,自己完全不担责任。

  问题是,老公,可不是你自己选的吗?你明明知道你们一万个不合适,一会说“对我还算可以”,一会又加个解释“我知道他很爱我”,你不觉得好笑吗?我一点都看不出他很爱你,你不是他理想的过日子的对象,他现在也是抱着凑合的态度。

  找到合适的人结婚,本来就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不管你是31,21,41,51,都难,人人都难,不要以为只有你难!至于你的生活圈子小啊,认识人少啊,那都是你自己不做为不努力的结果,找老公可比找工作难多了。你用了多少力气找工作?你用了多少力气找老公?我相信你没有用什么力气。退一万步说,就算找不到合适的人结婚,那也比凑合的强,永远不要忘记宁缺勿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