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婆媳关系:80后儿媳如何“整治”婆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编者按:婆媳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千百年来一直持续着。长期残酷和艰巨的斗争让众多的儿媳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今“80后”儿媳们更是有着独特的手段来和婆婆“过招”。

“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是伟大的毛主席发明创造的游击战术。这一战术,其实也非常适用于处理困惑了中国人几千年的婆媳矛盾。不过,虽然意思上差不多,字面上也是要稍微变一下。毛主席的两句话要拆成四句话来说,简称“改变、适应、宽容、放弃”方针。

许多人对于我的婚姻是羡慕加嫉妒的,好像我是走在路上咣当摔一跤然后就捡到了一个金元宝一样。相对来说,婆婆对于我的不满意也是合情合理天经地义,可谁让她老人家的儿子就喜欢上我了呢,没办法,爱屋及乌,她也就接受了我。而且,毕竟是高级知识分子,她从来没给我过脸色看,也没当着我的面说过半个“不”字。

老话说的好:“多年媳妇熬成婆”,一个“熬”字,道尽媳妇辛酸。旧故事里婆婆说东媳妇不敢说西,婆婆打狗媳妇不敢骂鸡,婆婆说那是马,媳妇一定得说:对!马是长角滴!新婚的儿媳妇不敢睡觉,怕早上起迟了被婆婆骂眼里没老人。在长期压迫下,媳妇终于心理变态。等自己也当上婆婆,等不及的要让自己的媳妇尝尝厉害!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们这个民族,很奇怪,是典型的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复合体。大家嘴上说着一套一套的漂亮话,但是实际上所作所为,又是另外一回事。婆媳关系也有两套规则,一套是明规则,还有一套潜规则,利用好了,这个千古矛盾对你来说将不再是难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