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亡妻父母反对我的第二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麒麟(化名),男,36岁

  下午3点的时候,永禾豆浆幽静极了,一支曲子舒缓地响着。我选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玻璃门开了,一个男人走了进来,环顾四周后,见到我给他打招呼,他欣然入座。“他怎么会为情所困?”当见到这个男人时,我心里想着。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向人倾诉,但是,现在,我真的需要诉说。”斯文、成熟而又极富内涵,是麒麟给我的第一印象,但很快忧郁和无奈就爬上了他的眉头。“我原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妻子因一场车祸永远地离开了我和儿子,我对岳父母曾经承诺永远不离开他们,但我毕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一声叹息,轻轻飘扬而上。

  为了还债出来闯荡

  我是1995年来徐州的,那时候我参加完高考,可是恰恰父亲却在这个时候去世了,我只好外出打工赚钱。刚来的那会儿我什么也不会做,呆了一个多月,把身上带的那点钱花光了就回家乡去了。回去了,又不愿种地,就又出来了。我在马路上过夜,也睡过火车站的候车厅,不管多难我都咬牙挺着,当时一心就想在徐州呆下去。

  后来经人指点,我去学了厨艺,算是有了吃饭的家伙。那时候我一心想着早点赚够了钱把给父亲治病欠下的债还了,所以我拼命干活,赚钱,吃了很多苦。我的辛苦最终也帮了我,我出师了,还当上了厨师长,当然这是后话。没出师的时候,我每次写信回家都写两封,一封给我哥,一封给我妈。给妈的都是报喜,给哥说的则是实情。

  在当时那种艰苦的时候,谈对象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等到我混出点眉目的时候,我已经25岁了。家里主要是我妈逼得我没办法,她说:“你哥哥妹妹都结了婚,也有孩子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叫我不操心啊?”我从小到大都没让我父母操过心,我也不想在这件事情上让我妈天天抹泪,何况我父亲已经过世了,我不能不孝顺。在这种想法之下,我便打算就近找个女孩子结婚了事。不是有句话,叫:“有钱没钱,讨个老婆好过年。”

  当时酒店里差不多的人都是结婚的结婚,有对象的谈对象,只有一个叫蒙蒙的女孩刚到酒店不久,而且还没谈男朋友。我是个厨师长,算是还体面的工作,她是个服务员,觉得我也还可以,所以,也没费什么事,就这么谈上了,那一年她22岁。说是谈上了,可也没什么轰轰烈烈啊,爱啊什么的,我纯粹就是为了应付我母亲。以后的日子顺其自然我俩牵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生活幸福甜蜜

  结婚后我们双双辞职自己借钱在下淀开了一家小饭店,虽然挣钱不多,但是我们起码不要再给人家打工。虽然我们婚前没多少感情,但婚后的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也有了深厚的情谊,我们一直相亲相爱,她对我的照顾比谈恋爱时更加周到具体。

  当然,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她对我母亲太好了。我父亲去世早,蒙蒙经常亲自去把我母亲接来住几天,她说不能让老人太寂寞。我母亲身体不好,经常住院,白天她不论多忙多累,晚上都要去医院陪护,端屎接尿,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女儿,搞得我哥当着大伙的面直说惭愧。母亲住在徐州周边的县城,每周,蒙蒙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我母亲,帮助老人洗澡……我母亲和她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且,每次母亲看她的眼神让我这个做儿子的都有些嫉妒!母亲不止一次对我说:“蒙蒙这个孩子真好!遇到她,是你、也是咱家的福气,你这辈子一定要对她好,而且还要好好孝顺她父母。” 

  我俩的恩爱和幸福让周围的人羡慕不已,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婚后两三年了,她一直没有怀上孩子,家里人都很着急,跑了不少医院,吃了不少药,把人都要折腾死了,后来我俩都绝望了,我甚至安慰她说:“实在想要孩子的话,咱们就领养一个,你还省去了怀孕之苦。”就在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1998年她怀孕了,这简直是天大的喜事!那天,在医院,我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将她抱起,亲吻她的脸亲吻她的肚子,“我要做爸爸了,我要做爸爸了!”高声叫喊的我早已经泪流满面!

  儿子在全家人的期盼中出世了,万般喜悦的我给儿子起的名字是:我的姓+爱+她的一个字,她说儿子是我俩爱情的结晶,是我俩相爱一生的证明。孩子出生后,蒙蒙的父母从老家过来帮助我们带孩子,转眼孩子3岁,该上幼儿园了,蒙蒙的父母提出要回老家,我诚恳地对他们说:“爸妈,别走了,把老家那边安顿一下,今后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们也好照顾你们、孝敬你们。”两位老人留了下来,从此,我们一家五口人祥和地生活在一起。

  孩子永远失去母亲

  然而,幸福时光真的太短暂了!3年前的一个夏天,蒙蒙回我母亲那里给老人送药,本来说好我和她一起回去,可儿子那天突然不舒服,最后是她一个人开车回去的。那几天一直有雨,走之前,我一再叮咛她路上要小心,慢慢开。晚上10点,她在路上给我打电话,说已经在路上了,很快就能到家。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那次短暂的通话竟是我俩的永诀!她为了躲闪一个骑三轮车的老人而遭遇了车祸…… 

  此后很长时间,我如同生活在噩梦里,她不可能离开我,我的生活怎么能够没有她?不可能!不可能!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个人都随着蒙蒙走了。一天,蒙蒙的父母来到我床边,劝我,望着一夜之间白了头的两位老人,我愧疚得不得了。蒙蒙是因为我母亲而走的,我对不起她,更对不起两位老人。他们失去了惟一的女儿,他们的伤痛该有多大!我怎么能这样糟践自己?我需要清醒,我得重新站起来撑起这个家。我要给儿子最多的爱,让他健康成长,看到儿子,就好像蒙蒙还在身边陪伴着我,我把儿子看成是蒙蒙的化身,岳父岳母也就是我的亲生父母,我要承担起赡养他们的责任。那天下班回到家,我看到岳母呆立在窗前,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刚哭过,我不由地一阵辛酸。我走过去,抱住老人的肩膀说:“蒙蒙走了,但是还有我,还有你们的孙子,我们4个永远都不分开!”蒙蒙走后一个多月,我第一次在老人的脸上看到了微笑。

  没有了蒙蒙,我的内心虽然很伤痛,但是儿子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勇气,两位老人给了我无尽的关心和照顾。可是,世界上有些事情你是无法预料的。如果去年我不去吃朋友的喜面,或许今天就没有这么多的苦恼。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